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蔡康永《愛了就會活過來》讀後感

蔡康永《愛了就會活過來》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蔡康永《愛了就會活過來》讀後感

  剛拿到這本書的時候,我隨意的翻了翻,發現裡面滿是插畫和零零散散的一些文字。絢麗的封面,五彩繽紛的文字,讓我覺得有些華而不實,我害怕這又是一本拿來欺騙少男少女的無良圖書。因為我覺得如果讓郭敬明的書佔領了圖書市場,那會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這就好比哪天你打開電視,發現電視里播的全是類似《喜羊羊與灰太狼》的國產動畫片一樣。

  但其實當我讀了幾段后,發現這本書其實並不是我想象的那樣。看到這個書名其實就會知道,這本書是講愛情的。自從人類誕生后這片土地上就沒有缺少過傳奇的愛情故事,羅密歐與朱麗葉,梁山伯與祝英台,西門慶與潘金蓮等等。所以不管劇情怎樣,結果如何,千百年來大家愛得死去活來。就像這本書開篇所說的一樣。不戀愛會死么?當然不會,但,如果戀愛,就會活過來。

  蔡康永用自己的筆墨,書寫下了這77篇輕巧的句子與故事。這些故事是發人深省的。我以前一直認為愛情是不分信仰,年齡,膚色的。但蔡康永讓我明白,其實愛情,也是不分性別的。這讓我覺得很溫暖,就像這本書的封面一樣溫暖。但其實很難想象,蔡康永如此搞怪的一個人,會有這麼細膩的一面。然後會讓你不覺想起周星馳,想到《大話西遊》。會想到戀愛中的人,他真的就像一條狗。所以蔡康永這本《愛了就會活過來》是適合準備戀愛,正在戀愛,或者失去戀愛的人去看的。只有帶着自己的感情去讀,才會讓你有感同身受。當你讀完這本書時,才會猛然發覺,自己臉上又不由得多了幾粒紅豆。它沒有生在南國,長在了臉上。此物最相思。

  這個夏天,左立唱紅了《董小姐》。然後每個城市每天都會有上百萬個董小姐的故事發生,而我們只是其中一個。我們真真切切的感覺到董小姐就在我們身邊。是董小姐,給了我們愛的勇氣。這本書也講訴了許多異族因為戀愛而嘗到生活滋味的故事。裡面異族是永生的,但他們的生活卻是索然無味的,只有愛情,才能拯救他們的味蕾。雖然他們不戀愛是不會死的,但沒有戀愛,他們又怎麼能體味到活的滋味。但其實你會發覺,這77個故事大多數是以悲劇收場的,然後你不得不感慨,作者是被甩了多少次才會寫出這樣一本書。所以愛了,才會活過來。

  但說來說去,這本書其實是不需要用太多的言語去描繪與評論的。就像我聽《董小姐》一樣,第一次聽時,你會覺得很普通,第二次聽,熟悉了歌詞,你會覺得很感人,然後當你認認真真第三次聽時,心跳隨着音樂律動,眼淚就跟着掉下來了。只有當你心中有了自己的董姐,你再看到那些故事與句子時,你才會覺得,他們是那樣赤裸裸震撼的你心靈。雖然故事不長,句子也短小,但卻來得深沉。裡面的每一個句子其實都可以騙到你心愛女孩子的眼淚的。然後你可能就會選擇去給自己心中的董小姐來一次浪漫的表白。或許選擇去哄哄烈烈的再愛一次你的董小姐。又或許你累了,感覺不會再愛了,然後果斷跟你的董小姐分手。而我的選擇是,給自己的董小姐寫一封信,表達我的愛意。

  我想如果我騙到了董小姐的眼淚,那麼這本書肯定是成功了。



蔡康永《愛了就會活過來》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