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李中瑩親子關係全面技巧讀後感

李中瑩親子關係全面技巧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李中瑩親子關係全面技巧讀後感

  安康五月活動幸運的獲得了《李中瑩親子關係全面技巧》,認真的看過以後很受觸動。

  親子關係是每個人人生里第一份關係,它和人生里所有其他關係都不能同一而論。在孩子的心靈里,父母是絕對愛自己保護自己的人,也是可以絕對信任絕對愛的人,所以對孩子一定不要說“你真沒有用”,這個話就像烙印一樣,在他的心靈里牢牢的印上,很傷孩子的心,也將會影響孩子一生。

  在現在這樣一個競爭激烈的時代,“小孩不好過,家長更為難”有些家長不得不拚命的工作,犧牲了好多與孩子共處的時光,使孩子天天和電視,電腦,和遊戲機為伴,這樣非常不利於孩子情緒處理能力和社交技能的提高,所以無論你工作有多忙,都要抽出些時間多多的陪陪孩子,多關心一下孩子的學習、生活,最重要的是關心孩子心理的成長。

  李老師總結了11條必須堅定的信念,現在仔細的思考過真是很有道理,讓我們大家一起堅信:

  1,孩子一生下來,便愛、信任及聽從父母。

  2,孩子在壞的行為都不是針對父母的。

  3,家長對孩子付出的愛是沒有任何其他東西可以替代的。

  4,孩子在努力的做好,就算當她弄得最糟的時候也是一樣的

  5,每一個孩子都具備使他擁有一個成功快樂的人生所需的全部能力。

  6,家長只不過是幫助他把這份能力有效的釋放出來。

  7,孩子的智力和能力都很正常,只是他沒有在家中在乎的事情上表現出來。

  8,任何行為都不等於整個人。

  9,家長是每一個孩子成長結果的最大決定因素

  10,總有更好的辦法,關鍵在於家長肯不肯去找。

  11,所有親子關係的改善,必先來自家長的一些改變。

  一分用心+一分技巧=一片和諧,在處理親子關係時除了用心還要有技巧,老一套的方法有很多已經不太適應現在的時代了,我們可以少用一些命令的口氣,多用商量的口吻孩子更加容易接受。孩子也是一個獨立的個體,她也有自己的想法見解和主張,我們應該給孩子足夠的尊重,一個人不能控制另一個人。孩子成長的過程就是一個學習的過程,我們應該幫助孩子成長而不是代替孩子成長。

  《李中瑩親子關係全面技巧》升級版較12年前的老書增添了很多的內容,看后受益匪淺是一本值得擁有的好書。



李中瑩親子關係全面技巧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