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兩個人的北京讀後感

兩個人的北京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兩個人的北京讀後感

  上次逛圖書大廈的時候買了一本《兩個人的北京》,一本劉志學老師寫的,描寫北漂人生活的書。純屬無意間買的,看了兩三個月才看完,斷斷續續的。

  書中主要描寫了,一對河南的小情侶在和父母鬧過彆扭之後來到北京的一系列故事。故事的主人公項陽家境優越,大學畢業,很有商業頭腦和商業意識。女主角菲菲是一個小鳥依人,有夢想的女孩,一直希望到法國見到誰誰的,某個着名設計師。兩個人來到北京之後一直呆在出租屋裡,時間一天天過去,從老家帶來的錢也越來越少,項陽發揮了他的商業頭腦,開始在網絡上通過幫助別人“收菜”這樣的方式爭取外快,閑暇的時候還幫助別人“解堵”。在出租屋裡項陽幫助了范亮交了房租,認識了四川男子范亮和陝西男子江羽。在“解堵”的時候認識了易江心和“德子”。這幾個人在項陽以後的北京生活中,都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一個偶然的機會項陽在網絡上看到一個廣告,幫助一個企業想出了一句廣告詞,從中得到了10萬元人名幣,得到了他來到北京的第一桶金,從而激發了他的創業潛能。在和范亮、江羽的交流過程中,他萌發了一個想發法,做一個一次只接待兩個人的餐廳。在眾多人的努力下,一個名為“兩棵樹”的餐廳在北京開業。這個餐廳的特色就在於,每次只接待兩個人,能夠滿足顧客的任何要求。當過西餐主廚的范亮當起了大廚,一個名為“蔥花兒”的女生當起了服務員,江羽則是餐廳駐唱,可以讓顧客任意點歌。在易江心和德子的幫助下“兩棵樹”的生意瞬間火爆起來,從而在北京在全國開起來連鎖店。

  書中有很多插曲,也有很多巧合。德子的前妻是項陽剛來北京的時候租的房子的房東。德子的小三(姑且這麼說吧)是項陽和菲菲的大學同學鄭曉鳳,鄭曉鳳又是江羽的女朋友,當看到這麼多的巧合和主角很容易的成功的時候,我知道這都是作者這麼安排的。這麼巧合的事情是永遠不發發生在自己身上的。

  書中的人物比較鮮明,項陽是一個有主見,有眼光,有魄力,有愛心的人,但是有時候也會衝動的人,有很強的交際能力,最重要的是很講義氣,很重朋友,幫助范亮交房租,多次幫助受傷的江羽,他身上有很多別人值得學習的地方。

  當看完這本書之後,我也萌生了一個開一個“兩棵樹”這樣的想法,但是我連起碼的啟動資金都沒有,想想還是算了。書中的巧合,書中的好人,書中的好事,是永遠不會落在我身上的。也許是我缺乏發現的眼睛吧。

  沒有太多的想法,只是自己不夠幸運,看完之後唯一能做的就是學習書中人物的優點,用在自己身上。生活還是要一步一步,踏踏實實的繼續向前邁進,只要自己努力了,成功是必然的。



兩個人的北京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兩個文明建設 個人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