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兩個人的問答

兩個人的問答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前塵俱往矣,一切恩恩怨怨,是是非非,都已與我再無牽連,縱然這世間奼紫嫣紅開遍,又與我有何干係,其心不改,其心不悔,即使這樣的執着是如何渺小也無謂。

  ----------題記

  有人問,天與地的距離,究竟有多遠?有人答,不過滄海桑田的變遷。

  有人問,千山萬水的阻隔,會有多遠?有人答,不過冷暖淡薄的人間。

  有人問,鬢芳垂垂老矣的痴心,改不?有人答,不過無怨無悔的相隨。

  世間種種,不過望穿秋水,兒女情長,要麼相約到白頭,要麼相忘於江湖,都說莊子看的開,看得淡,看得深,看得遠,縱然是風情萬種,空塵絕戀,也逃不過蕩氣迴腸的凄美。

  情到深處,往往不知所措,泫然流涕,莫過情不自禁。踏出紅塵萬丈,茫茫人海,也不過是為一個“緣”字神往不已。尋者不遇,愛者不來,紅顏相惜,藍顏知己,或風雨同舟,或執子攜手,相識、相知、相愛、相守、一生又何求?世間所有的相遇,無不如春之桃花絢爛,夏之櫻雨潺潺,秋之落葉靜美,冬之飄雪梅花。

  我們每個人,即使如何踽踽獨行,也會終有一人無微不至的朝夕相伴,共看夕陽西下,共看黎明破曉。正如生活中的每一次深入心底的感動,不再是“獨坐黃昏誰是伴”,不再是“憔悴隕,滿地黃花堆積”,而是相依相偎,描繪着理想的未來,簡單地、樸實地、然後一起繪出幸福的模樣。

  兩個人的牽手,這世間便多了一處溫柔的港灣,而且是只屬於兩個人的港灣,狹小的卻可以容得下兩個人的心。生活,也不再是“曉風殘月,酒醒何處”。

  “渭城朝雨浥輕塵”,不論世態炎涼,不屑社會的種種污濁,只是在這紛飛的季節,尋找至美無暇的影子。相信每一個孤傲寂冷的身後,是一腔幽怨,千轉百回的回眸,是古色古香,綠柳輕揚的守候。摒棄陌人的冷言疏語,只是他們不懂而已。

  寫不出恩寵樂歡,寫不完忐忑不安,“夜色微涼桂影殘,玉絲青縷紊杯盤。三弦低語凄中苦,萬里長歌悲勝歡。星寂滅,月闌珊,醉時容易醒時難。未覺夢斷烏啼處,風透西窗枕上寒。”月冷千山,終不過相思成魂。

  我願在一如江南煙雨的南橋等你,等你去看如詩如畫的麴院風景,看小橋流水的悲歡別離,賞西嶺群山的七夜雪,聆聽姑蘇城外寒山寺的鐘鳴。

  我願畫出一幅永恆的長卷,寫下我們之間的思念點點。我願為你彈奏一段屬於我們歌謠,想一抹霞光,耀舞着牽挂。我願走出一簾斑駁的時光,一縷墨香,浸染了秀水青山的遐想。

  或許驀然回首間,已是歲月劃過的塵煙,宛如水墨間的繁華,輕輕吟唱着記憶里的水色年華。今生夢裡,傾城天下的一笑嫣然,觸動了誰家凝香的神韻。筆端流淌的蘭花香,終究消失在莫失莫忘的思索中。



兩個人的問答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個人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