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海牛》讀後感

《海牛》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海牛》讀後感

  一個15歲大的瘦弱男孩能幹什麼?或許你們不會想到,他把一頭異常野蠻健壯的海牛馴服。在這樣艱難的過程中,他遍體鱗傷,精疲力竭,一度想要就這樣放棄,可他依然憑着驚人的毅力,不顧身體上的痛苦,毅然走向了大他幾倍的海牛。

  在這條回家的道路上,縱然會遇到風風雨雨,艱難險阻,可他無所畏懼,雖然他也曾想過放棄,可最後,他最終用自己的堅持和勇敢打動了粗橫的海牛,贏得了它的忠誠。這樣的精神,不正是你們所缺少的嗎?面對比你們強的敵人,你們往往會聞風喪膽,連連退縮,可這樣懦弱的人不應該是你們,你們應該學會在風雨中搏擊,在冰雪中綻放,在逆境中成長,這才是你們應該具有的品格。

  你們應該知道,你們最應該擊敗的敵人,是自己。如果沒有克服自己的勇氣,又怎能跨出人生中的種種“第一次”?又怎能邁向成功的門檻?既是這樣,海牛,又算什麼?你們便也可以理解他的行為了。

  其實不僅是勇毅,在文章中,襯托出來的還有他的聰明與孝順。為了失明的奶奶,放棄了他完成得很出色的學業,即使是在路上,也不忘時刻擔心奶奶的安全。曹文軒筆下一個個栩栩如生的人物,都可以為你們良好品質的樹立提供榜樣,這也表現出長一輩的人們對你們的期望,你們也應在埋進書海的同時,抽出時間,為你們憧憬的未來,做好準備!



《海牛》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