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海底兩萬里》讀後感1000字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海,是深不可測的。海底,很少有人去過。有人說,海底有兩萬里。為什麼呢?因為,曾經有一個神秘的人探索過海底的每一個地方。他觸摸過海底堅硬的岩石,研究過海底的每一種魚類。他也曾經漫步過海底平原,在海底森林中打過獵,在海底珊瑚王國中散步。他就是“鸚鵡螺”號的艦長——尼摩。

  這本書的主要故事是在1866年,海上經常出現有怪物襲擊船隻的事情。於是,生物學家阿龍納猜想這可能是一隻大的獨角鯨,他便帶着自己僕人和一名捕魚手去追捕海上“獨角鯨”。不過在追捕過程中出了意外,阿龍納教授和他的助手、捕魚手被衝進了大海,進入了那個“獨角鯨”。通過那裡的主人了解到這是一艘潛水艇,外面全部是鋼板,所以捕魚手的魚叉才會變彎。船長自稱尼摩,這艘潛水艇名叫鸚鵡螺號,原來一系列的船受襲擊的事故都是鸚鵡螺號造成的。而尼摩船長這樣做的目的只有一個——復仇。船長尼摩便帶着他們周遊海底世界,途中遇到許多有趣、奇怪、驚險的事情,他們從太平洋出發,經過了印度洋、紅海、地中海……足足有兩萬里。在途中,遇見了許多罕見海底動植物,還發現了海底洞穴、暗道和遺址等等。尼摩船長心地十分善良,看到朋友死去會無聲地落淚;會把上百萬黃金送給窮苦的人;會收容所有厭惡陸地的人;會把滿口袋的珍珠送給可憐的採珠人。有一次,在南極缺氧的時候,潛水服的儲蓄罐里只剩下一絲空氣了,但是尼摩船長並沒有吸最後的空氣來維持生命,而是把空氣給了阿龍納斯教授,他為了別人而犧牲了自己,他的壯舉讓我頓時淚流滿面,心生感動和震撼!

  最讓我感動的一幕出現在海底。那天,尼摩船長帶阿龍納教授潛入印度海底去采珍珠,正當他們高高興興回來的時候,發現有個印度人也在一旁採珠。突然間,一隻目光貪婪、張牙舞爪的巨鯊出現在印度人的上方,猛地向他直撲過去,他往旁邊一閃,鯊魚的尾巴向他一掃,他摔到了地上。正當鯊魚想吃掉他時,尼摩船長主動出擊,展開了一場人鯊大戰。他拿起一把魚叉,向鯊魚進行攻擊。卻一直沒有刺中要害部位,而鯊魚張開它那如同大剪刀一樣的大口,將船長掀倒在地上。這令我有些不可思議。因為尼摩船長說過,他已經跟大陸斷絕關係,但在關鍵時刻,卻為一位普通的印度採珠人和鯊魚搏鬥。我有些懷疑尼摩船長是個不誠實的人。但他後來對阿龍納教授說:“那片土地就是我的家園。”這時候,尼摩船長的身世之謎已經水落石出了,從他的那句話可以看出他是印度人,所以,教授和助手上船時聽不懂他們說的話。從這件事表現了尼摩船長對自己家鄉有很深的感情。

  這本書,真讓我受益無窮……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1000字 標籤:海底兩萬里 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