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海底撈你學不會》讀後感

《海底撈你學不會》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海底撈你學不會》讀後感

  我沒有去過海底撈,只是知道它是一家火鍋店,當公司推薦這本書時,我只覺得又是一本商業類書籍一個企業成功的故事,這種故事屢見不鮮了。我是以一種打發時間和完成任務的心態打開這本書的……然後被吸引,被感動,被征服,更對海底撈董事長充滿敬佩之情。張勇,如此平凡的名字,如此不平凡的人。

  海底撈是個很微妙的企業。很多事情告訴你了,你會很驚訝,再把原因告訴你,你會想不通,整個海底撈充滿了矛盾和不可思議。可又感覺這是一個水到渠成,很自然的現象。海底撈一切好的開始我覺得都源於老闆張勇的管理創新---把人當人待。

  這本書很完整的體現了海底撈的管理,經營模式,以及員工與海底撈之間的點點滴滴,非常感人,而那些點點滴滴中更有很多值得思考的東西。

  書中一件一件員工與海底撈之間的瑣事,讓我看到了海底撈人性的一面,還有張勇獨特的管理,以及張勇不平凡的為人。

  人呢?最難養,只給吃喝愛還不夠,人還需要尊敬,什麼是對人的尊敬?見老闆鞠躬給領導鼓掌?那不是對人的尊敬,那是對地位和權力的尊敬,對人的尊敬是信任。信任你的操守,就不會把你當賊防;信任你的能力,就會把重要的事情委託給你,人被信任了,就有了責任感;於是,士為知己者死,才能把公司的事當成家裡的事。在海底撈,員工住的是小區,還有專人打理,衣食住行面面俱到。張勇像家人般對待員工,連同員工的親屬也一併關愛,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也是最厲害的一點就是對員工如家人般的信任。海底撈里,連一個最普通的服務員只要有合理的理由都有給客人免單的權力,他明白每桌客人的喜好只有服務員最清楚,只有服務員才能一桌一桌地感動客人,所以他把解決問題的權力放在一線員工手裡,才能最大限度消除服務中的不滿意,而這種授權更讓員工感覺到被充分的信任,這種信任也讓員工更加有主人翁精神。一個企業,讓員工感受到家的溫暖,一個老闆讓員工受到家人般的信任,還會有哪個員工會拒絕對企業好對老闆好?不得不說,張勇真的是個很聰明很有魄力的人。正是他的這種家人般的關愛和信任,充分調動了員工的積極性,把員工的主人翁精神體現到極致,把員工的作用發揮到極致,正是這種極致把海底撈的服務推了出去,把海底撈推了出去,讓更多人做好掏腰包的準備走進了海底撈。

  張勇確實是個偉大的領導者,他能讓員工堅信明天的蛋糕也有自己的一份,他能讓員工在最不起眼的工作崗位上看到自己未來的希望,並把自己的希望和公司未來的發展緊緊聯繫到一起,他先把員工的心留下,再把權力交給員工,讓員工的腦袋開始為海底撈的發展創造,這樣一個海底撈,沒有理由不成功,這樣一個人能讓千千萬萬的人看到希望 ,他沒有理由不偉大。

  細看之下,海底撈的成功里沒有不可思議,海底撈的成功是一步一步走出來的。而海底撈最寶貴的財富不是體制,不是管理,不是資本,是人!

  我衷心希望張勇和他的海底撈能夠一直走下去,因為海底撈的存在已不僅僅只是一個企業成功創造出來的產物,它讓中國最令人不滿意的服務態度和服務水平有了可以改變的希望,它的存在讓韓國和日本這種擁有高水平服務的國家為之驚嘆:“中國也有這樣服務的餐廳?”它給我們中國的餐飲業帶來了讚譽,同時也滿足了我們的自尊心 。而張勇用自己的行動證實了“把人當人待”這一管理創新的可行性,海底撈帶給中國及國外企業的影響,使這種創新已經開始影響更多企業人思考中國企業和社會人文關懷,文明程度要與經濟發展同步的問題。



《海底撈你學不會》讀後感 標籤:海底兩萬里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