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建築施工企業員工演講稿

建築施工企業員工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建築施工企業員工演講稿

  意料之外的歡喜

  掐指一算,工作也有5個月了,飛逝的時間摸不到,由齊頸長到過肩的髮絲就則是時間留下的最顯眼的痕迹。很高興能站在這裡,與大家一同回憶近入職場這小半年的點滴,雖難能體會項目上那種大幹快上的激情時光,卻也感受到了機關里的處處柔情。

  畢業前,對自己的工作有過千萬種設想,教師、公務員,這些在家長眼裡絕好的去向最終都沒能成行。但踏入建築施工企業的大門還真是萬萬沒想到,是緣分讓我來到了十五冶,來到了七公司,見到了這麼一群可愛的人兒。

  說意料之外,換句話來說就是我見識少。第一次接觸到這樣一次招300多名新人的公司。看到報到大廳里眾多和我一樣青澀的臉孔,我的內心是震驚的。"這個單位真有勇氣,一下子招這麼多人。現在的年輕人思想多元變幻,難道就沒有為他人作嫁衣裳的擔憂?如此感慨油然而生。讓我意外的是多而不亂。所有新員工加起來比集團公司所有工作人兩倍還要多,每天在這棟大樓里穿梭,什麼時間培訓、什麼時間吃飯,什麼時間開展活動,一切都顯得那麼井然有序,在身邊人臉上很少看見不悅的神情。這是我十分佩服的一點。

  接着讓我意外的是集中培訓完之後不是分到各自崗位上實踐操練,而是再分系統專門培訓。電視上都演新員工到公司,簡單的熟悉工作環境之後,其餘靠自己慢慢摸索了;網絡上"用人單位唯恐不能儘可能多的壓榨個人價值"的說法此起彼伏。畢竟這是個優勝劣汰的時代,人才很多,你方罷場,他方上演。如此這般不緊不慢的再培訓計劃着實讓我驚訝。但就我個人而言,這半個月的集訓也確實讓我對自己現在的工作更快的上手了。

  正式上崗后,意料之外接踵而至。

  先是辦公室的領導。這個年紀輕輕身居要職,文筆功夫了得的人就是當初決定我去留的面試官。她是我的直接上司,同時也是我的師父。能成為了她的徒兒,我很開心也很有壓力。對上司的敬畏和對師父的依賴兩種情緒在心間繞來繞去。細細相處下來,我所感受到的是她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懷,不論是工作中還是生活上,總能時不時讓我心間暖意濃濃。為了不讓她有種看走了眼的失望,我自己在心裡默默鼓氣,一定要有所作為。

  再就是新而不新的工作體驗。說新是指新的環境、新的人群、新的思維,從校園人到職場人,處處皆為新。說不新,最關鍵一點就是在工作中感受不到作為新人的不自在,反而有終於找到組織的感覺。畢業前總聽人談論起初入職場要手腳勤快、態度謙和,端茶倒水、打雜小事要一肩挑。有了這樣的心理準備,自然也就有了如下的意外之喜。早上到辦公室,誰先到誰先動,我拿掃把掃地,後來一步的師父就洗抹布擦桌子,團委書記就負責去澆花,大家分工明確,動作麻利,不一會,班前準備工作就完成了。日常中,大家自己起身去倒茶、自己起身去拿複印件,每當我邁出腳時,總會聽到,"沒事,我自己來,你忙你的。"言辭不多,卻盡顯人與人之間的尊重。

  說完小辦公室,再談談整個公司。不管走到哪,大家相互打照面總是微微一笑,與各個部門之間的業務往來總是那麼溫和順心,前輩們時不時幫我出謀劃策,教我如何與人交往,教我如何更快的成長。對於我這個新員工,大家都頗為照顧。連門衛大叔都在短時間內將我的名字與長相對上了號,會記得提醒我有快遞包裹。節慶假期,食堂阿姨總會為不能歸家的員工準備一桌可口飯菜,菜品大都是我們自己點的,所以甚合心意。最意外的則是領導對個人問題的關心。尷尬之餘想到的還是前輩們的好,若不是把你當自己人,誰又會過多的給予你關心呢?身處異鄉,感受着家的溫情,這種體會實屬難得。

  回憶總是那麼意猶未盡,而我的故事情節還將不斷豐富。我所感受到的企業文化看似都是情理之中,但於我而言卻都是意料之外的種種歡喜。作為一個新人,感受着這份文化是我的幸事,有一天我也成為了企業的老人,能夠讓後來的無數新人感受到我所感受的歡喜,這大概就是文化最好的傳承!



建築施工企業員工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