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文明美德伴我成長讀後感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保護環境是我的責任

  翟天騏

  寒假裡,我看了一本書,書名叫《文明美德伴我成長》,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最後一章——《保護環境我的責任》。地球是我們的家園,也是孕育我們的母親。可有誰注意過,曾經生機勃勃的美麗家園,如今已是傷痕纍纍。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我們每個人都要把保護環境當作自己的責任。

  作為小學生,我們雖然不能阻止獵人捕獵,也不能把荒山變成林場,但是我們也可以為環保出一份力。有一次,我們院子里的小朋友組織了一個有意義的活動——挨家挨戶回收廢舊電池。院子里的人們大多數非常配合,因為大家都想為環保做些什麼。我們敲響第一家的門,開門的是一位阿姨。我們向她說明了來意,解釋了廢舊電池的危害,她就立刻把我們迎進門去,並熱情招待。

  還有一次,我和同伴們去倒垃圾,看見一大堆果皮被扔在可回收垃圾箱內,一堆廢紙被扔在不可回收垃圾箱內,根本沒有正確分類。於是,我們回家拿了硬紙板和彩筆,做了個牌子,上面寫着: “為了我們美麗的家園,請分類放垃圾。”

  有時候,我們的舉動看似微不足道,但是如果地球上每一個人都能行動起來,為環保貢獻力量,那麼,我們的地球將變得非常美好。

  ( 450000)河南省鄭州市金水區文化路第一小學

  指導老師 趙 楠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兩個文明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