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科學真好玩讀後感

科學真好玩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科學真好玩讀後感(一)

  梁恆琦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叫《科學真好玩》裡面講述了許多關於科學的故事與知識,讓我沉浸在科學的幻象里。

  其中有一個故事讓我印象深刻。題目是《蘭花上的優雅舞者》當我看這個題目時就以為舞者是指蝴蝶,因為蝴蝶跳起舞來非常優雅動人。但讓我萬萬沒想到這位舞者並不是蝴蝶而是螳螂,怎麼會是螳螂呢,在我印象中螳螂的四e很粗糙,顏色單調,談不上是優雅舞者,但當我看完后,對螳螂就有了全新的認識。

  有一種螳螂很特別它們產於馬來西亞的熱帶雨林,有着瑩白如玉的身體在綠色的襯托下顯得格外有魅力,彷彿一個翩翩起舞的舞者,這種螳螂叫做蘭花螳螂。它們可不只是長得好看,這種美麗的外表可是它們最完美的偽裝技巧。為了躲避天敵和捕食的需要,它們還會根據自己棲息的地方調整自己身體顏色深淺。遠遠看去,和蘭花融為一體的蘭花螳螂儀態優雅,風度翩翩,宛如蘭花上的美麗舞者。

  這種螳螂壽命很短,不超過一年。這麼美麗超凡的蘭花螳螂卻只有6——8個月的壽命,讓我不得不感嘆大自然的慷慨和無情!

  看完了這本書讓我感受到科學無處無在,在這個神奇的世界里隱藏了許多許多的秘密,這些秘密正等着我們去發現。

  五(5)班 梁恆琦

  科學真好玩讀後感(二)

  在寒假裡我讀了《科學真好玩》這本書,作者是中央少兒頻道主持人芝麻。科學到底有多好玩呢?看了這本書後,我覺得科學無處不在,科學不光大人能懂,我們小朋友也可以看能得懂科學書。書中有些科學知識讓我驚嘆不已。比如:給6歲的小象撥牙要用鋸子、比馬跑得還慢的火車和用不完的太陽能……但是,讓我感到最不可思議的是,傳說中的食人樹叫奠柏。

  讀完了這本書,我覺得科學真是太好玩了,百看不厭,是我最喜歡的課外書,因為這本書能帶我走進了奧妙無窮的神奇世界!

  科學真好玩讀後感(三)

  這個寒假,我讀了《科學真好玩》這本書,它是一本既有趣又包羅萬象的書。

  這本書介紹了敢襲擊輪船的“殺手”——劍魚、隱身本領登峰造極的枯葉蝶、不起眼的千斤大力士—— 液壓鉗、海底變色龍——章魚……也回答了我們許許多多的問題。在這些有關科學的知識中,最令我記憶深刻的就是書中《熊貓和劉翔賽跑誰更快?》這一篇文章。剛看到這個標題,我就覺得這是一個幼稚的問題。那還用問嗎?劉翔花12秒多就能跑完110米,讓又胖又笨重的大熊貓來和劉翔比賽跑,結果是猜都不用猜的。我看到後面的時候,大吃一驚。居然,胖胖的熊貓在茂密的叢林中,他們的奔跑速度能達到每小時50千米,平均每秒能跑出13.8米,而人類的極限速度也只有平均每秒12米。這時,我知道了那些對於速度來說不起眼的熊貓能輕而易舉地超過劉翔。

  科學,就是用眼睛觀察;用手實踐;用心感受,做到這些,你就會發現其中的規律,也會發現科學真的很好玩!



科學真好玩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科學發展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