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科學家大自然探險手記之探索火山之謎讀後感

科學家大自然探險手記之探索火山之謎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科學家大自然探險手記之探索火山之謎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科學家大自然探險手記之探索火山之謎》,這本書講了導遊小黑帶作者來到五大連池山,考察火山噴發的歷史和噴后的新景象和資源。給我印象最深的還要數噴后帶來的景象和資源。

  五大連池火山景色優美,雖然經受了岩漿的炙烤,卻並不荒涼。在沒有土壤、不存雨水的火山熔岩上,也有生物的存在。火山楊,便是這種生物,它長在老黑山火山口岩石縫隙里,是跪着生的。雖然長有油綠的葉子,卻極其稀少。據說火山楊要想長成碗口粗,需要數百年的時間,火山楊,不是它的學名,而是寫意的,是有精神的,它每天接受獨特的風吹雨打,每一枝、葉、根、樹榦,都在書寫生命力的頑強!這讓我想到了學過的一首《小草》的詩,“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一樣有着頑強的生命力,這些都是大自然賦予我們的榜樣,我們應該向它們學習。

  五大連池火山形成了豐富的資源,五大連池有位列“世界三大冷礦泉”之首的火山礦泉水,它種類繁多,有碳酸礦泉水,有重碳酸鹽礦泉水,還有偏硅酸礦泉水等等,這些聖水不僅可飲用還可醫用,是極少見地複合型珍貴礦泉水資源。還有珍稀瀕危植物,如石竹、鈍葉瓦松、紅皮雲杉、野生大豆等等。

  讀完這本書,我也和作者一樣愛上了五大連池。等我放暑假,一定去實地,感受它的神秘、聖潔和博大。



科學家大自然探險手記之探索火山之謎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科學發展觀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