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同學真好

同學真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李文旺

  小的時候,我常常對於作家這個稱號十分崇敬,因為我喜歡寫作,所以,我對於擅長寫作的人常常是充滿深情厚誼的。我覺得,世界上所有的職業,作家是最高尚最受人尊敬的,甚至勝過高級公務員,也就是勝過人們常說的大幹部。也許別人不這樣看,但是至少我是這麼看的,唐代宋代多少官人,有幾個能青史留名的?可是,李白杜甫杜牧劉禹錫歐陽修蘇東坡辛棄疾李清照陸遊等等等等唐宋文人,卻流芳千古,一直到現在,到未來,直至無限的未來。

  我從十六歲開始就開始創作對聯,再後來,我盼望着有人喊我作家,可是,因為總是沒有信心的緣故,一直到2008年前,我雖然盼望着有人喊我作家,可是,不要說別人,就是我自己也覺得不現實啊。因為我的思路過於狹窄,只是寫點古體詩歌,只是些詩歌速度比較快,我最多只能被稱為詩人。可是,2009年開始,我嘗到了寫作長篇小說的喜悅。從此,我的激情一路攀升,我竟然成了百度百科的人了,這是我始料未及的。

  說實話,我的成績,除了因為當時能調到黨史辦工作,我要感謝黃國城同志,另外,最近給我極大創作熱情的就是我那些在江西衛校的老同學。給我許多讚揚的人很多,傅超、王國棟、施惠春、黃國定、王梅、汪正紅、袁道林、胡廣根等等等等吧,給我最多讚揚的還是王國棟和王梅,他們常在對話框里喊我大作家。我實在覺得他們太熱情了,給了我很多鼓勵。但是,他們對我的稱呼有些高估了我的成績,我想:我目前的話,能稱得上作家就已經不錯了,大作家還是讓我有些汗顏。但是,熱情總是比現實來得更加熱烈,所以,他們的鼓勵極大地鼓舞了我的創作熱情。客觀上是我創作的精神動力——————莫大的精神動力。

  這些稱呼我為大作家的人,也都是資歷不淺的人,許多都是副高職稱或者主任醫師,或者某處的副處長,有他們的鼓勵,我今後的創作可能會更多,更好。

  謝謝老同學,真摯地謝謝大家。我會更加努力的。

  同學真好,真好,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