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小女人文學真的不好嗎?

小女人文學真的不好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不記得哪一部舊書上看來的了,大意說的是小女人文學是在閨怨中發展起來的,字裡行間都暗示着對小女人文家的不齒,如果說那畢竟是一本舊書,那我也無話可說而退去。但是時至今日,人們對小女人文學還是帶着鄙視的有色眼光那實在是不明智之舉。

  ??我真的有點迷糊了,在經歷了歷史的洗滌空間的刷新之後,二十一世紀的新新人類為何還如此“老封建”?好文學又怎樣?隨着社會發展,小女人文學衝破了陋習的層層束縛,好不容易才尋着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這其中的艱辛又有誰知?

  ??她們情感上受到壓抑、扭曲,偶爾寄情於詩詞賦也只能與花草共榮,然而在當今社會上女性創作已佔有一席之地,小女人文學也不斷更新的過程中仍保留着她的多情、細膩與敏銳。

  ??相比之下,中國傳統的勢群體向世人所展示的多的是血氣方剛的長篇大論,寫壯志、論功名祿,怨世道嘆命途,似乎這已是天下之大不幸,中國男人可以煙火酒樓地滿街竄,而女人們只有恪守着她們三從四德,人們可以欣然接受所謂的大男子主義文章,為何就不能正視一番角落的小女人文學?

  ??在我看來,小女人文學是最為人性化,情感最為細膩的一種文學,它所張揚的個性,自由的抒寫,貼切的生活,乃是文學中的“真文學”,當然在情感真切的小女人中不會有“不破樓蘭誓不還”的豪情壯志,有的只是它的真情,它的溫柔細膩以及敏銳的洞察力。縱然如此,在古往今來的文壇上它也是較為匱乏的吧。

  ??小女人文學寫出了小女人的本真,這就是如同詩人寫詩、戰士頌和平、農民唱豐收一樣,它“小”且有十足的“女人味”,我覺得小女人文學只是不過一種歸位置了。

  (作者:sunnystar)



小女人文學真的不好嗎?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