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拯救小兔》觀后感

《拯救小兔》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拯救小兔》觀后感

  “從基層開始。”“那是父親要我做的,並不是我想做的。”“希望每一個早晨都有好的開始。”

  這些經典的話語就是出自《拯救小兔》這部電影。

  《拯救小兔》里講了小兔伊比不願意做復活節兔子,因為它不喜歡給別人送糖果和巧克力,所以在復活節即將到來時,它離家出走,想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去好萊塢當一名鼓手。而“米蟲”弗瑞德是一名懶漢,他不去找工作,整天遊手好閒,不思進取,靠爸爸媽媽過日子。伊比到了洛杉磯后,被弗瑞德的車給撞倒了,然後,它為了和弗瑞德住在一起,假裝腳骨折了,弗瑞德因此信以為真,把它留下來,精心照顧它。就是因為它,讓弗瑞德學會了幹家務、照顧別人,成為了一個勤勞的人。而伊比被弗瑞德帶到了好萊塢,它在那裡展示了自己多年來地打鼓技術,受到了明星的讚揚,它終於實現了自己的夢想,高興地不得了。最後,弗瑞德跟着伊比來到了它的故鄉,並在那裡找到了自己喜歡的工作。

  美國是一個由移民組成的新國家,沒有長期的發展歷史,卻形成了自己特有的美國式文化體系、特徵鮮明,主要包括文化的包容性、幽默性、實用主義、個人英雄主義等

  美國動畫電影的題材來自世界各國。如動畫電影《埃及王子》是來自埃及文化,《小美人魚》取材于丹麥童話,《花木蘭》《功夫熊貓》取材於中國等。影片拯救小兔中有一橋段

  說的是主人公小兔E.B.在中國送復活節的禮物遭人驅趕,其實我個人對於這個橋段是不怎麼喜歡的,雖然說中國人不過復活節,但是也不會像影片中那麼粗魯的形象。因此對本片的好感下降了一截。

  美國的動畫經過長期的發展,形成鮮明的特點。它以劇情片為主,情節曲折,生動有趣,人物性格鮮明,音樂優美動聽,引人人勝,特別注重細節的刻畫,做到了雅俗共賞,適合絕大多數觀眾的審美口味。多以大團圓結局,悲劇性的影片很少,努力迎合廣大觀眾的心理需求。人物造型設計規範,與生活中的原型差別不大,大多不大變形,形象優美;動物形象大都做大幅度誇張:大頭、大眼、大手、大腳,成為被世界各國廣泛借鑒的卡通模式。目前,隨着動畫製作與電腦科技的結合,利用3D影像軟件增加了華麗炫目的畫面效果。此外,電腦動畫製作還應用於真人的電影拍攝當中,成為電影工業中重要的一環,在整個電影市場上始終佔有一席之地。《拯救小兔》就是一部電腦動畫製作還應用於真人的電影拍攝的動畫電影。

  在這個全民賣萌的時代,影片全方位的、不遺餘力的向觀眾展示了賣萌的林林種種。粉色貝雷帽兔子軍團最強大的設置就是沒安排她們台詞,依依呀呀的喘氣聲絕對能萌倒一片;反派BOSS小雞卡洛斯,操着一口不知是印度、墨西哥,還是歐洲式的英語,從片頭萌到片尾,十足的賣力;倒是主角兔子E.B.的賣萌指數最低,中途露出過《怪物史瑞克》里靴子貓的經典超萌眼神,但幾次都是一閃而過。在我們觀看的大多數美國動畫電影中裡面都不乏有一個十分搞笑的配角,本片中反派BOSS小雞卡洛斯就是這樣一個角色,對於這一類角色我最喜歡的莫過於冰河世紀裡面的松鼠了,不論其角色畫風還是角色性格設定都是很好的。

  我個人覺得《拯救小兔》這部動畫的立意還是不錯的,圍繞着夢想與現實的選擇。我想每個人都會遇到過這樣的選擇。但是,不論我們選擇了什麼,都會丟失很多,我心裡非常敬佩伊比,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不怕種種困難,想想現實生活中的我們,不斷地在現實面前妥協,最後離自己的目標越來越遠。我們的夢想,是一個簡單的信念,是一份對自己未來與生命的責任。也許,是二十歲的豪情壯志;也許,是青春期的迷茫與衝動;也許只是一份平淡的渴望,渴望掌聲,渴望成功。無數的“可能”,無數的“希望”,因為我們的青春歲月充滿奇迹。為自己的夢想而前進,畢竟前途不僅靠運氣,也靠自己創造出來。



《拯救小兔》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