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人猿泰山》讀後感

《人猿泰山》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人猿泰山》讀後感

  卞梓u

  這個寒假,我閱讀了這本幻想小說——《人猿泰山》。這本書詮釋了愛的真諦,將友情、親情和愛情融合在了一起,令我神之嚮往。

  《人猿泰山》主要講述了英國勛爵克萊頓帶着身懷六甲的夫人乘船去非洲赴任,不料途中船員叛變,勛爵夫婦被拋棄在一個荒涼的島上。他們建起了自己的小屋,不久,孩子出生了,勛爵夫婦卻不幸身亡。嬰兒被來到小屋探險的母猿收養,從此,在西非原始森林中的一個人猿部落中,多了一隻英國貴族血統的“白猿”,他就是人猿泰山。泰山在母猿的愛撫中成長,不僅學會了在叢林中生存的全部本領,還具有人類特有的聰明、智慧。憑着這些與眾不同的人類特性,泰山懂得利用工具獵取食物,並從生父遺留下來的看圖識字課本上認識了不少英文詞彙。時光流逝,泰山本來會以人猿部落首領的身份終其一生,但是有一天,美國科學探索家的女兒簡·波特流落到這個小島上,於是泰山的生活發生了急劇的變化,衍生出無數的波折。在受到人類的重重誤解后,泰山深深地愛上了簡,他學會了人類的語言,衝破阻礙,來到人類社會,並證實了自己的身份。但是泰山沒有與簡終成眷屬,而是看着簡嫁給了她所不愛的人。

  為了簡,泰山從一個原始人的幽暗遙遠的洞穴里,跨越了幾個時代,來到美國;為了簡,泰山早已脫胎換骨成了一個文明人;為了簡,泰山遠渡重洋,橫跨歐美;為了簡,泰山無論把自己改造成什麼樣子都心甘情願。他會在簡熟悉並且熱愛的生活中給予她幸福,這是一種多麼偉大的愛呀!

  愛情也許在許多書中譜寫過,但是泰山和簡·波特的這場轟轟烈烈的愛卻超脫了世俗的見地。也許人的愛情已經被反覆說了太多,但是泰山的愛情簡單自然,如此和平,如此純潔。《人猿泰山》這本書,融解了友情,親情,愛情,而其中又不乏詼諧、可愛,那書中一滴眼淚,一個微笑,都將會保存在我的記憶中很久很久……



《人猿泰山》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