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人性弱點全集》讀後感

《人性弱點全集》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人性弱點全集》讀後感

  人性弱點這本書是當今世界上最偉大的成功學家——卡耐基的思想精華和最激動人心的內容。這是一本教人怎麼讓別人喜歡和你交往的一本書,自1937年出版的《人性的弱點全集》一夜轟動,在全世界各地至少已翻譯成58種文字,全球總銷售量已經達到了九千餘萬冊,擁有四億多的讀者,除了《聖經》之外,無出其右者,他以對人性的深刻洞見,利用大量普通人不斷努力取得成功的故事,激勵人們取得輝煌的成功。不管是對於什麼職業、性別、年齡的人來說都是充滿力量、充滿智慧的一本書。不管是在學習還是生活在都給人啟迪,使人勇敢地克服自己的弱點,發揮自己的優點成為人際交往的高手,擁有美好、快樂、成功的人生。

  人性弱點全集這本書共有十四章,分別對交際、人生規劃、金錢觀、家庭、工作自我激勵等這些關於人生的問題進行了深刻的透析,對人生的問題深入簡出以小見大。沒一章里都對一個人生的話題進行透析,善於運用生活中的小故事去揭示出人性中深刻的道理,人本身是一個充滿感情的動物不管是與人交往還是自己獨處我們總是以自我有中心去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這樣一來人往往會忽視了他人的選擇和志趣,同樣人都會因為自己的需要去選擇自己的交往對象,當人自己的人性無法達到群體公認的美滿是人在交往過程就會受挫,例如自私、膽小、欺騙當人有了這些人性是或者當這些人性佔主導時群體就會很排斥他,因為那些人性不符合他們的選擇,跟他們理想的交往對象的人性相對立。所以人想要有一個擁有一個快樂的人際網首先必須去了解自己人性,改變自己的人性,使得自己的選擇符合交往對象符合群體的公認美德或者習慣。

  讀完人性的弱點讓我醒徹,我很驚訝的發現原來自己有些性格決定了我在交際失敗。以前我在與別人的交往中時常地受挫因為我管不住自己是舌頭,在生活中與人交談我們時常會遇到與自己觀點相悖論的觀點,我們會都會努力地去說服別人同意自己的觀點把自己的觀點強加以別人的之上,就像卡耐基說的自我的表現是人類天性中最主要的需求,我們往往忽視了別人的思考和情感,一味認定自己的觀點是對別人智慧不尊重,永遠不要這樣開場:“好,我證明給你看”這句話等於說明我比你聰明。我要告訴你一些事,使你改變看法。這種挑戰是很難讓別人認同你即使你的觀點是正確的但是你已經傷了別人的自尊心,這種不帶感情以我為中心的想法是很可怕的,會讓別人討厭你因為我們指出別人錯誤的時候忽視了別人智慧和自尊。卡耐基在分析人際交往的關鍵是就告誡直接對人說:“你錯了”。因為了解就是寬恕,儘可能地去了解別人,比用三寸不爛之舌去說服別人更加的有益和有趣。不善於傾聽的人是不受別人歡迎的原因之一,所以我懂得了跟別人的交談是應該從共同點開始這樣彼此交談會變得輕鬆愉快。

  正如卡耐基所說的:“一個人的成功,只有15%歸結於他的專業知識,而85%歸於他的表達思想、領導他人及喚起他人熱情的能力。”我相信只要我們不斷反覆認識和豐滿好我們自身的人性並且我們以實際付諸行動,我們必能獲得那成功必備的那85%的能力。



《人性弱點全集》讀後感 標籤:人性的弱點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