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人性的弱點》讀後感2

《人性的弱點》讀後感2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人性的弱點》讀後感

  初二那年,我的恩師讓我開始接觸了《人性的弱點》這本書,在看這本書的過程中,感覺就是每讀一章都會有新的感受,開始有很多東西都了解得不深,只有不斷地重複以及思考,並結合自己的經歷,才能深刻體會。

  《人性的弱點》自1937年問世以來,銷量就達到1500萬冊,被譯成各種文字,成為西方最持久的暢銷書之一,穩居成功立志類圖書榜首。它到底具有怎樣的魅力呢?原因就在於卡耐基先生對人性的深刻認識,以及它為根除人性的弱點所開出的有效處方。真如卡耐基所言“一個人的成功,只有15%歸結於他的專業知識,還有85%歸於他的表達思想,領導他人及喚起他人熱情的能力。”我覺得,《人性的弱點》整本書的根本在於培養勇氣和自信。

  “我心即神!”這就是卡耐基所帶給我們的最寶貴的東西。學會控制自己的思想,在很大意義上說,你就控制了你的人生。要戰勝自我,建立自信,首先必須超越自卑。自卑作為一種消極的心態,它與自信只是一步之遙,如果我們超越了它,變之為發奮的動力,我們就能走向成功和卓越。

  心態決定着命運,思想極其重要。只要知道你在想什麼,就可以知道你是怎樣的一個人。如果你感覺快樂,你就會快樂;如果你感覺悲傷,你便悲傷;如果你想象害怕的事情,你就真的害怕了。

  生命並不單純,我們應該選擇正面的態度,而不是採取反面的態度,換句話說,我們必須關切我們的問題,但不能憂慮。當我們被各種煩惱困擾着,整個人精神緊張不堪時,我們可以憑藉自己的意志力,改變自己的心境,我們應當記住:思想運用和思想本身,就能把地獄造成天堂,把天堂造成地獄。

  要提升自己的慾望,把自己的心愿和夢想一一列舉出來,然後標明每個慾望的強度,標明目前最渴望得到的是什麼,並強化動力,告訴自己一定要實現某個目標,使這種想法深入潛意識,並不斷強化,成為自己思想中最強烈的一部分,這樣,目標其實已經很接近了。

  只要我們敢於表現真實的自我,就能把超越自己的成果展現出來。

  真實自然的自己,才會有個性魅力。當你出現在別人面前時,首先想到的是“我應該怎樣表現,裝出什麼樣子,才能讓別人認可和滿意?”還是“我本來就是這個樣子,我就要真實自然地表現!”?這兩種截然不同的意識將決定我們在人際交往中是否自由平等,也反映出我們是否具有個性魅力。

  《人性的弱點》就是這樣,給你不一般的改變,不一般的人生。



《人性的弱點》讀後感2 標籤:人性的弱點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