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五星級員工》有感

讀《五星級員工》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工作中無小事

  ——讀《五星級員工》有感

  最近讀了《五星級員工》,深有感觸。

  一個人參加工作以後,不管在哪個領域,從事什麼樣的工作,都會經歷一段或長或短的做小事的"蘑菇"期。無論多麼優秀的人才,在工作初期都有可能被派去做一些瑣碎的小事。在這種情況下,有一句重要的忠告需要我們每個人銘記在心:與其渾渾噩噩浪費時間,不如從你經手的每一件瑣事、每一件小事中得到成長。

  作為普通人,在生活的日子裡,很顯然都在做一些小事,怕只怕小事也做不好,小事也做不到位。很多人,不屑於做具體的事,不屑於小事和細節,總盲目地相信"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孰不知能把自己所在崗位的每一件小事做成功,做到位就很不簡單了。成功就是簡單的事情反覆做。能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能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在工作中,沒有任何一件事情,小到可以被拋棄;沒有任何一個細節,細到應該被忽略。同樣是做小事,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體會和成就。不屑於做小事的人做起事來十分消極,不過是在工作中混時間;而積極的人則會安心工作,把做小事作為鍛煉自己、深入了解單位情況、加強業務知識、熟悉工作內容的機會,利用小事去多方面體會,增強自己的判斷能力和思考能力。

  海不擇細流,故能成其大;山不拒細壤,方能就其高。布魯諾·蒂茨所說"一個企業家要有明確的經營理念和對細節無限的愛".通過小事可以反映整個組織系統的運行情況,魔鬼在細節中。

  尤其我們作為企業的主人公,眼高手低,與其藐視自己的工作,抱怨命運之不公,不如充分利用現有的環境,磨練自己的意志,為未來做準備。

  最優秀的人是想方設法完成任務的人,最優秀的人是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人,最優秀的人是為了一個簡單而堅定的想法,不斷重複,最終使之成為現實的人。沒有卑微的工作,只有看不起工作的人。

  現在的競爭,就是細節的競爭。細節和小事往往能反映出你的專業水準。天下難事,必做於易;天下大事,必做於細。小事的成功看似偶然,實則孕育着必然。腳踏實地的耕耘者在平凡的工作中創造了機會,抓住了機會,實現了自己的夢想;而那些不願俯視手中工作細節的人,在焦慮的等待機會中,度過了並不愉快的一生。

  要想獲得這個世界上最大的獎賞,你必須像最偉大的開拓者一樣,將所擁有的夢想轉化成為實現夢想而獻身的熱情,以此來發展和銷售自己的才能。

  無錫供電公司 作者:張志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