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黃金八法,基業長青"有感

讀"黃金八法,基業長青"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讀"黃金八法,基業長青"有感

  田瓊梅

  從二十歲登上講台到現在為止已經整整二十二年時間,對教師這份職業的熱愛幾乎傾注了所有熱情和努力,早已無法用言語表達。七年前有幸加入新航道,這份熱愛之情更加濃烈,自身也得到了巨大提高,從教學質量到課後學生輔導;從學校招生到與家長溝通和聯繫,每一個崗位的磨練,都讓我欣喜若狂。加之,前幾天拜讀了胡老師關於"黃金八法,基業長青"這篇文章,真是感慨萬千。

  忠誠於夢想

  小時候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名教師,每當有機會上台鍛煉,我都會提前準備很久,反覆練習自己所講內容。非常享受在小小講台上的那幾十分鐘。後來我就讀師範專業,開始了教師生涯。這份職業給了我最大肯定,它對我來說不僅僅是一份工作,而是一項能實現個人價值的事業。通過不斷努力,我也獲得了很多榮譽和肯定。

  專註與客戶

  新航道作為社會辦學機構,我有幸能成為其中一員,也有幸能教授那些既是學生也是客戶的孩子們。我喜歡叫他們孩子,而不是學生,也許是因為自己是媽媽的原因,覺得每個人都像自己的孩子,甚至有時候會像媽媽一樣拍拍他們的肩膀。其實每個來上課的孩子希望在學到知識同時,還能得到老師關懷,特別是那些性格特異的孩子。

  曾經帶過一個雅思班,一群非常特殊的學生。他們曾在另一個機構學雅思,然後覺得學不到什麼東西,課堂上主要以講笑話為主,所以就集體來到新航道。第一次上課,就知道了他們英語水平參差不齊,有高中水平的,有初中水平的,甚至還有小學水平的。可能一直以來學習英語的失敗,讓他們非常迷茫和自卑。

  同時又有以前報名其它機構學習不順暢的原因,因此,對於老師和學校又多了一份警惕和不信任。初次上課,我給他們詳細講解了雅思考試要求,講述了曾經一個基礎非常薄弱的學生是怎樣通過努力考到理想成績,告訴他們該如何學習。在場每個人聽的都非常認真,此刻,我知道這就是他們想要的,能有一個人給他們指出一條道路,給予他們學習下去的信心。以後每堂課,我都講的非常慢,也會時不時表揚每一個同學的進步,哪怕是極其細小的進步。後來有同學對我說:"老師,在你講的七次閱讀課中,大約共有700多個詞彙,我們每個同學基本上都能背下來,以前從沒背過這麼多,也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喜歡英語。"聽了這番話,我心裡的高興勁不亞於他們。

  現在每個孩子都和我保持着聯繫,他們需要有一個能幫助其成長,從專業角度去指導他們的老師,我想這也是新航道每位正在做的事情。在這個既是學校又是服務機構的地方,一切都要以學生為出發點,為服務好孩子們,真正提高他們的能力為己任。

  恪守價值觀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像是一名守門員,這幾年身邊的同事多多少少有人離開,但我自始至終都沒有離開新航道的想法。我始終記得面試時陶校長(當時校長)對我說的話:"我們要以學者的姿態去辦學,讓每一個員工找到適合自己發展的位置。"我找對自己的位置,堅持下來了,因為新航道真的是一個純粹治學重教的學校,這裡會有不一樣的發展空間。

  重視人才 企業興旺

  在南京新航道的所有員工,我是自學本科,可以說是學歷最低的。但是卻得到學校的充分信任,讓我擔任起教學主管一職,這也說明集團對人才重視,讓更多有夢想、有抱負的人施展才華。我也希望自己的這份熱情能感染到身邊其他同事,不辜負領導的期許。

  以上是讀了"黃金法則"之後的幾點感悟,也是這麼多年自己內心最真切的想法。接下來日子,我依舊會盡心儘力幫助每一名學生,將我的熱情繼續揮灑在新航道的每一個講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