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希利爾講世界史讀後感

希利爾講世界史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希利爾講世界史讀後感(一)

  張巧陽

  世界史,就是世界的歷史,是我們賴以生存、古老而美好的地球的歷史。

  這本書從地球的起源,從剛剛有人類的石器時代開始說起,逐漸又開始了青銅時代、鐵器時代、第一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尤里烏斯凱撒大帝的崛起、馬可波羅的旅行、百年戰爭------一直到了現代。

  歷史不再局限在一個國家了,而是一整個地球,其中有希臘、羅馬、亞歷山大、特洛伊,也有耶穌、佛祖、孔夫子。你知道在外國,什麼是魔針和魔法藥粉嗎?他們就是我國的四大發明之一:指南針和火藥。在外國,迷信很嚴重,大多數水手們在船上航行的時候不敢帶指南針,他們相信指南針上有魔法,用了就會惹上魔咒,給他們帶來厄運。這也說明了當時中國的先進,並且驗證了迷信的可怕。這一章節也是我最喜歡的一章。是不是很有意思呢?其實書中大部分內容和中國不沾邊,可國外的歷史,更值得我們去學習,因為只有知己知彼,才能更好的進步。

  我們最初的世界,或者說地球,只不過是個石球,被濃霧一般的水蒸氣包圍着,後來水蒸氣變成了雨,整個世界開始下雨,這就是我們關於世界歷史最初的知識,然後,地球上最初的生物出現了,非常微小的植物出現了,後來生物越來越多,越來越大,接着人類出現了,人類的文明進步和文字的出現創造了今天的世界和我們所知道的歷史,這是多麼奇妙啊!我喜歡這本《希利爾講世界史》,他讓我認識了一個更加非凡、更加精彩的世界。

  希利爾講世界史讀後感(二)

  徐澤宇

  讀完了《希利爾講世界史》,我暗暗想道:這真是一本好書啊!《希利爾講世界史》這本書無論哪一章都能夠使你似乎身臨其境,因為希利爾能夠把戰爭寫的氣勢洶洶,能把藝術品描寫的栩栩如生,能把和平時代寫的繁華熱鬧,能夠把政治腐敗時期的老百姓寫得窮困潦倒……在這九十章中我對第一次世界大戰最感興趣,它的爆發源自於薩拉熱窩事件:薩拉熱窩事件是在1914年6月28日巴爾幹半島的波斯尼亞發生。奧匈帝國皇位繼承人斐迪南大公夫婦被塞爾維亞族青年普林西普槍殺。這次事件使7月奧匈帝國向塞爾維亞宣戰。我還很喜歡《伊麗莎白時代》這個篇章,在讀前面一篇《伊麗莎白女王》后,我簡單了解了一個強大的女王,在她的統治下,英國成為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她的海軍艦隊也成了世界上最大的海軍艦隊,在她統治的年代又出現了一位名人——他就是莎士比亞,這個名字大家一定不陌生,他描寫的戲劇精彩絕倫,感人至深,以致在他之前和之後的任何劇作都無法與之媲美,他寫的著名作品如《哈姆雷特》、《威尼斯商人》、《羅密歐與朱麗葉》……都深深吸引着我們。

  這本書的歷史故事被說的惟妙惟肖,讓我彷彿親身經歷,我們也還能看到一些歷史的痕迹:圓明園、故宮、比薩斜塔……這些遺迹也讓我們感到曾經歷史的輝煌。

  《希利爾講世界史》這本書讓我明白了許多……

  希利爾講世界史讀後感(三)

  讀完了《希利爾講世界史》,我暗暗想道:這真是一本好書啊!

  首先,它不像其他歷史書那樣枯燥無味,而是十分有趣的一本書。這是因為作者希利爾經常在文中加入一些令人捧腹大笑的笑話和自己的趣事所創造的結果。

  這本書的作者大家因該都知道,他叫希利爾,英文名(Virgil Mores Hillyer)他畢業與哈佛大學喜歡歷史和藝術。是美國著名卡爾維特學校第一任校長。

  這本書不僅內容豐富多彩,知識層出不窮,有些問題還非常值得我們思考呢!是誰發現了“新”大陸,他是哪國人?希臘對戰波斯,最後是誰贏了?大流士是哪國的國王,他的兒子是誰?蘇格拉底是如何去世的?耶穌是如何去世的……就是這樣一些問題,值得我們大家去思考去探索去發現去解答。

  《希利爾講世界史》着本書無論哪一章都能夠使你似乎身臨其境,因為希利爾能夠把戰爭寫的氣勢洶洶,能把藝術品描寫的栩栩如生,能把和平時代寫的繁華熱鬧,能夠把政治腐敗時期的老百姓寫得窮困潦倒……在這九十章中我對第一次世界大戰最感興趣,它的爆發源自於薩拉熱窩事件:薩拉熱窩事件是在1914年6月28日巴爾幹半島的波斯尼亞發生。奧匈帝國皇位繼承人斐迪南大公夫婦被塞爾維亞族青年普林西普槍殺。這次事件使7月奧匈帝國向塞爾維亞宣戰。

  在書中我還知道了一些有名的人物;維吉爾、拿破崙、法國雅克 路易 大衛作……

  還有一些建築物:比如羅馬的萬神殿,是哈德良所建的先給所有神明的一座大神殿,也是所有羅馬建築中保存最好、對後世影響最大的一座接觸建築,被米開朗琪羅稱為天才的設計。大圓頂的基座從總高度一般的地方開始建起。殿頂圓形曲線繼續向下延伸,形成一個完整的球體與地相接。圓形屋頂上開有直徑為9米的天窗,從這裡透進來的光線照射在馬賽克地板上,營造出一種莊嚴肅穆的氣氛,同時又有計時的實用功能。

  我再向你們介紹一下希利爾系列的另外兩本書——《希利爾講世界地理》、《希利爾講藝術史》。這兩本書很值得我們學習,十分精彩,讀起來還有一股獨特的風味呢!

  就是這樣一本好書,讓我至今都聲聲讚歎,難以忘懷,卻看了又看。



希利爾講世界史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