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故事新編>意外之財

意外之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老王今兒今兒真高興,牛校年前的許諾兌現了。上學期老王所教的班考了個全縣第五,獎金八百。老王心裡美滋滋的。哼着小曲擠上公交,今晚說什麼也得慶賀一番。

  車很滿很擠,老王儘管沒搶到座,但心裡高興,眯縫着眼,心早已飛到了餐桌上了

  猛地一個急剎車,老王一激凌。客車在人們的抱怨聲中慢慢啟動,老王無意一低頭,驚奇地發現自巳的腳下齊刷刷排着幾張百元大鈔。偷偷用目光一掃,整整八張。老王一陣竊喜,瞅瞅四周,竟無一人注意腳下。於是他挺直腰板,用腳慢慢把錢聚到一塊,剛想彎腰,旁邊突然伸出一隻手,麻利地將鈔票抓走了。老王扭頭一看,撿錢的是站在他身後的一中年婦女。

  汽車剛到站口,老王見那女人慌慌張張地下了車。那神情註定不是她的,老王一下來了底氣,下了車尾隨而去。剛拐了一個彎,老王便一個箭步衝上去:站住,那女人嚇了一跳,臉沁出了細細汗珠。老王見狀,膽子更大了,剛才別以為我沒看見,怎麼樣,見面分一半。老王豪邁地一拍胸脯,覺得自已特偉大

  那婦女躊躇了一番,極不情願地拿出四張,老王心安理得地接過來,蕭灑地一揮手,讓那滿臉惶恐的婦女匆匆而去。

  回到家,老王迫不及待向老婆彙報。老婆也豎起大拇指。輕飄飄的老王把四張大鈔往桌上一摔,剛想說整兩盅,一下呆了,他突然發現,自己的褲一兜開了個洞。老王驀地想明白了:原來那八張大鈔是自已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