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人生可以美得如此意外讀後感

人生可以美得如此意外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人生可以美得如此意外讀後感

  人的一生,是漫長的,在這個過程中,每個人都不是一帆風順的。俗話說“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是對人生際遇的一個濃縮。那為什麼有的人平凡人無錢無勢卻很幸福,而有的物質世界豐碩卻覺得不幸福呢?讀了《人生可以美得如此意外》一書,答案就在其中。

  《人生可以美得如此意外》的作者周士淵先生,是位有着傳奇經歷的老人,他曾經是一個天之驕子,學習優秀,性格斯文。清華畢業留校卻患上了重度抑鬱症,是什麼挽救了這個一心求死的患者,是積極的心理和陽光的心態。他是一名智者,他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訴我們,要用自己的積極心理去看待問題。你會了解事物更美好的一面。

  這時想起了一個有關天堂和地獄的故事:說有一個人在天使的帶領下參觀了天堂和地獄。結果他發現天堂的人生得白白胖胖,而地獄的人卻瘦骨嶙峋。其實,天堂和地獄的人都是在同樣的一張大桌子上吃飯,用的都是很長的筷子。由於筷子太長,人們無法將筷子上夾的食物送進自己的嘴裡,地獄的人永遠都在做一個事情,就是想盡辦法將食物夾進嘴裡,而天堂的人去用筷子將食物夾進別人的嘴裡,他們相互關心,互相幫助,所以生活動得很好。這就是天堂。

  《人生可以美得如此意外》一書中,一共有六個篇章,以多個小故事來充實。讀完了這本書,對於現在的我的心態有了一個很積極的作用。現在的我,較一年前的自己比較,每天繁瑣忙碌,事情一樁接一樁,彷彿天天趕着事情做卻永遠做不完,每天回家的時間越來越晚,與女兒相處時間越來越短,臉上的皺紋越來越多,發現自己的能力越是不足,心裡的落差也越來越大……抱怨時,十一歲的女兒會說:“ 老媽,你說的我們不懂,你應該和與你有同樣經歷的人說。”臉上卻滿是不爽。是的,我生活在得不高興,為什麼還要把這種煩惱轉嫁給他人,特別是未成年的女兒呢?煩躁的心只有自己來整理。通過《人生可以美得如此意外》一書的閱讀,似品了一碗心靈雞湯。

  人生的起起落落,要以陽光的心態去積極面對。凡事都有兩面性,古有“塞翁失馬”, 要心中充滿愛,看到事物的美麗陽光的一面,用有陽光的心態才能越過越美好。對待學業和事業,有能養成持久的好習慣,充滿毅力去做,相信一定會有一個美好的結果。學習周士淵老先生,以滿懷感恩的心,以陽光積極的心態,對待自己,對待家人,對待同事及朋友。用陽光卻感染他人,用陽光去照耀他人,相信,我的人生也會精彩。



人生可以美得如此意外讀後感 標籤:人生不設限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