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為什麼有人替殺人惡魔周克華叫好

為什麼有人替殺人惡魔周克華叫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網絡版周克華”值得警惕

  為什麼有人替殺人惡魔周克華叫好

  傅國河(滁州)

  14日6時50分,在公安部統一指揮下,經過重慶等地公安機關連續數日艱苦奮戰,犯下累累罪行的公安部A級通緝犯周克華,在重慶沙坪壩區覃家港鎮童家橋村被公安民警擊斃。至此,蘇湘渝系列持槍搶劫殺人案件成功告破。

  打開所有的國內網站,翻閱國內所有的報章,殺人惡魔周克華被擊斃的消息,毫無例外都是頭版頭條,或是評論的焦點。

  2004年以來,周克華在江蘇、湖南、重慶等地多次作案,殺死殺傷多人,是“蘇湘渝系列持槍搶劫殺人案”製造者,搶劫巨額現金。其作案手段殘忍,每每對受害人頭部開槍殺戮,網絡美其名曰“爆頭哥”。

  真可謂“多行不義必自斃”。周克華最終也於自己被“爆頭”,橫屍街頭而收場。擊斃周克華贏得了廣大人民群眾的廣泛讚譽,並為此而拍手稱快。

  但網絡的另一種聲音,卻讓人心寒。那就是部分網民是非不分、冷漠無情的“網絡暴力”。他們對受害人和家庭遭遇的痛苦和損失漠不關心,沒有絲毫的同情,卻對廣庭大眾之下殺人搶劫的周克華讚譽有加。即使在周克華被“爆頭”擊斃后,網絡的質疑聲也是此起彼伏。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聲音?

  這種聲音的出現給我們什麼樣的警示?

  這裡,我們不妨把網絡質疑的聲音梳理下,發現主要集中在下列兩個問題上。

  一、政府和警察無能,讓周克華長期逍遙法外,屢屢得手,禍害社會。

  自2004年4月22日周克華在重慶持槍殺人搶劫開始,至2012年8月14日在重慶被擊斃,歷時8年,犯罪區域橫跨江蘇、湖南和重慶三省市,殺害10人傷4人,給社會造成了嚴重的恐慌,人民生命和財產遭受了重大損失。他遲遲不能歸案,群眾有怨言,無可厚非。政府和公安部門,自有檢討的地方。

  其實,在我國,槍支管理極其嚴格,私自藏槍、持槍皆為法律所不容,更勿論持槍搶劫殺人了。周克華自案發始,公安部門8年追兇,一刻也沒停止。從我們了解到的情況來看,周克華一次次作案,一次次逃脫,確實有着一般人難以企及的反偵查能力、心狠手辣的心理素質,性情孤僻不合群、野外生存能力強。跨省市踩點作案后立即逃遁到荒郊野嶺藏匿。公安機關這麼多年沒在一家旅館查獲他住宿記錄,周克華的狡猾由此可見一斑。

  周案是公安部督辦案件。沒人敢將此視為一般治安案件而漫不經心。8年追兇,公安機關和幹警付出了無數的艱辛和汗水,值得我們尊敬。

  周克華“故地重遊”,再犯重罪,直至被斃,人民群眾功不可沒。和歷次做案一樣,周克華選擇了深山藏匿,人民群眾提供的罪犯行蹤等信息源源不斷傳到指揮部,為圍殲周克華立下汗馬功勞。

  相信群眾,依靠群眾,廣泛發動群眾,對於破案,對於我們各項工作,都是一個法寶。

  二、不屑周克華“爆頭”平民百姓,可惜他未能殺貪除黑。

  周犯屢屢持槍殺人搶劫,危害社會,危害群眾,理應受到大家的一直譴責和鄙視,痛恨其濫殺無辜,窮凶極惡。

  可網絡出現的對周克華包容,甚至縱然其繼續危害,不免讓人更加心寒膽顫。罪犯的殘忍,每每持槍對被害人頭部開槍,卻被美化成“爆頭哥”。

  受害的都是我們身邊無辜的兄弟姐妹,他們橫遭不測,暴屍街頭。對此,有人無動於衷,冷漠無情到視若螞蟻,繼續點擊着鼠標,在網絡里大放厥辭。這種是非不分,顛倒黑白,無異於網絡的另種暴力,是“網絡版周克華”,他槍殺着我們一個個善良的心。

  貪官該抓,黑社會該除。但絕對不是你我點着鼠標當判官,當大俠的,更不是周克華這樣持槍濫殺的。否則,社會秩序大亂,你我何來安全?怎麼安身立命?

  憤世嫉俗,不是救治社會不良的妙方。

  但周克華案背後的這些聲音,理應引起我們執政黨和政府的高度重視。

  恩格斯曾經說過:犯罪本質上是對統治者和統治階級的反抗。當一個社會的法律和統治者沒辦法維護公平、正義的時候,人民會對那些挑戰社會秩序、法律的行為持認可的態度甚至是支持。

  這,才是有人替殺人惡魔周克華叫好的真正原因。



為什麼有人替殺人惡魔周克華叫好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