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畫一輪圓月,獨相思

畫一輪圓月,獨相思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靜靜的夜裡,很安靜。就連平時偶爾可以聽到的蟲鳴,此時也是沒了聲音,想必是到了中秋,都去赴一場相聚的盛宴了吧!空氣中流淌着淡淡的月桂的清甜香,幽幽的風輕吹着,那些月光下的樹影便婆娑了起來。遠遠地荷塘里,還有連綿的秋荷起伏着,想那一池秋水,該是泛起了滿池的漣漪吧?

  安靜的夜裡,該睡的人應該是攬着心愛的人,帶着愛的餘溫,微笑的進入甜美的夢鄉了。

  我獨自一人,徘徊在暗夜的邊緣,沐浴着茭白的月光,輕嗅着月桂的甜香,在輕輕悠悠的秋風中,翻檢着斑駁的過往,晾曬着隱秘的瘡口,獨自心疼。

  抬起頭,墨黑的夜空,一輪圓月高高的掛在月桂樹的上方,炫目的清冷,卻又是炫目的渾圓。彷彿在冷冷的笑着,看着我的獨自倉皇。就那麼的清冷的笑,逼得我無路可退,只得垂下眼瞼,雙手環抱,用自己的溫度,來溫暖自己的渴望。

  你,在哪裡?

  我的心,低低的呼喚着。那一份想你的情,在這朦朧的月色中,插上了翅膀,越過重重疊疊的山,趟過連連綿綿的河,帶着我尋尋覓覓的苦,在這個空空曠曠的夜裡,急急地飛翔,跌撞……

  夜,很安靜。沒有一絲的迴響。空氣中,滿滿的,都是寂寞。就好像我那滿懷的相思,找不到釋放的出口,滿滿的相思,在膨脹,在蔓延……

  一滴冷冷的淚水劃過冰涼的指尖,我,在想你。你,在哪裡?

  那些曾經的誓言,那些曾經的溫暖,那些曾經的甜蜜,還有那麼多曾經的憂傷的微笑……那麼多的曾經的曾經,如今,都隨着着冷冷的秋風,隨着着滿池的秋水,泛濫。

  黑暗中,我想伸出雙手,捧一捧月光,為自己襲一身月華,溫暖自己那已經有點薄涼的心事,卻意外地看到了自己濕蘊的手指,原來,我的悲傷,我的思念,已經溢流成河……

  我滿懷的相思,無處安放,我那濃濃的思念,在這個無人的暗夜裡,到處流浪……

  你,在哪裡?我,在呼喚。急急地,切切的……

  有風劃過我冰冷的身體,一片黃葉在空曠的黑夜裡飛旋着,急急地撞入了我的視線,然後,跌落,打圈,最後安靜的躺在地上,看着孑然一身的我,無言。

  悄悄地俯下身,將這片葉子輕輕地拾起,仔仔細細的端詳着。

  這片葉子,可是經過了你的身邊,帶着你如我一樣的相思,越過千山萬水,來赴我相思的盛會?

  天涯那麼遠,相思那麼長,情誼那麼真,愛情那麼濃。

  而我,在天涯的這頭,想你。你,在天涯的那頭,可否想我,如我一樣?

  手持這片秋風中的落葉,獨自一人,蹲在這個空曠的暗夜裡,揣着滿懷無處安放的寂寞,我以葉尖為筆,用我單薄清瘦的手,在冰冷的地上,畫一輪圓月,獨自相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