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舊聞舊事>妙趣

妙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好 夢

  早上,兩個犯人起床——甲:“昨晚我做了一個好夢!”乙:“怎麼個好法?”甲:“我夢見我忘記交房租,監獄長生氣地把我趕了出去。”

  解 釋

  工人:“總加班卻不加薪,老闆根本不懂什麼是勞動法!”老闆:“怎麼不懂?勞動法不就是促使工人好好勞動,提高效益的各種辦法嗎?”

  以 為

  鄉下王大爺急急火火闖進縣府辦公室,見幾個人正你爭我嚷地玩撲克牌。他一邊後退,一邊很不好意思地說:“對不起,走錯門兒啦!原來是俱樂部,我還以為是辦公室呢!”

  歸 來

  剛刑滿釋放回家的二狗見人就說勞改隊里多麼多麼的好……嚴大伯聽后訓斥道:“說得再好也不是天堂,好人誰上那裡去!”

  說 話

  老張的兒子不孝又不敬,還經常和他吵架、頂嘴,老張厲聲道:“早晚我要被你氣死!”兒子道:“剛才你說的,不就是爺爺在世時對你常說的那句話嗎?”

  批 語

  學生作文中出現一個病句:“每個人都應努力奮鬥,改變自己的命運,不應去綁大款(把”傍“錯寫為”綁“)。”老師批語:“綁大款是犯罪行為,萬萬綁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