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妙趣

妙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1.職業用語

  一天,一年輕男士因便秘到醫院求醫,醫生吩咐一個護士給那個男士灌腸,護士聽了,便轉身用命令的語氣對那患者大聲說:“先生!把褲子脫下來,在床上等我!”

  2.兔崽子

  晚飯後,爸爸說:“兒子,走,跟老爸到外面散步去。”兒子聽了毫無反應,倒是家中一條小狗立即跟着走了。這情景被今天剛從鄉下來的奶奶見了,奶奶便對男孩說:“你爸不是讓你跟他出去散步嗎 你怎麼不動呀 ”兒子回答說:“他不是在叫我,他是在叫他的狗兒子呢。”

  奶奶疑惑地問:“那平時你爸管你叫什麼呀 ”兒子還沒有回答,忽聽門外傳來一聲叫:“兔崽子,一會兒記着做作業啊!”

  3.分門別類

  信訪辦王主任上班總是姍姍來遲,但處理問題卻以快速著稱。一天,他照常來遲,見辦公室已有數人等待,便不慌不忙地坐下,然後說:“你們當中,事大的我管不了,請直接找法院;事小的不歸我管,請回去找單位;沒事的,請不要圍在這裡,該幹什麼就幹什麼去!”

  4.找翻譯

  半夜,一個老闆把自己的女秘書叫來,說:“公司在技術上有點問題,我特地找了一位西班牙專家來解決這些問題,可是不巧,專家的翻譯病了,你一定要在今晚找到一個西班牙語的翻譯。”

  女秘書想:“這麼晚了,到哪裡去找會西班牙語的翻譯啊!”她想了一會兒,忽然有了主意。

  一會兒,女秘書帶來了四個女人,她向老闆解釋說:“這位王小姐,她精通西班牙語和韓語,可不會漢語;這位張小姐精通韓語和日語,可也不懂漢語;這位許小姐精通日語和英語,可不會漢語;這位李小姐精通英語和漢語,讓她們接力翻譯,問題不是解決了嗎 ”

  5.舞台上的主角

  彼特帶着妻子到“百老匯”看演出,在第一幕時,他就覺得自己不得不去廁所了,於是趕緊去找,找了一圈,都沒見廁所,最後發現了一個美麗的花壇,那裡長着許多花草,還有噴泉。周圍沒有人,於是他就在那兒解決了自己的難題。

  當彼特回到觀眾席時,第二幕已經開始了,他在黑暗中找到妻子,問:“第一幕我錯過了多少內容 ”

  “一點兒都沒錯過,”她答道,“你剛才不就是台上的主角嗎 ”

  6.該怎麼辦

  連長:“在這次的全團演習中,我們連射擊倒數第一,投彈倒數第一,武裝越野跑倒數第一。作為你們的連長,我很生氣,後果很嚴重。你們說,該怎麼辦 ”

  全體士兵:“換連長!”

  7.上電視

  哥哥參加了電視台舉辦的音樂表演,因此驕傲地向別人吹噓:“我上電視了!”七歲的小弟很不平,就爬上電視櫃,站在電視機上嚷道:“我也上電視啦!”

  8.吃油條還是油餅

  早晨,萍萍走進小吃店,對店裡的師傅說:“給我炸一個油餅。”

  師傅麻利地把油餅坯扔進油鍋,萍萍見了,嘟囔道:“這油餅太胖了,我在減肥不能要!”

  師傅聽了,問道:“你嫌油餅胖,那你就要油條吧,油條瘦啊!”

  萍萍聽罷叫了起來:“油條 那我更不要了!我剛和男朋友吹了,看着油條抱得這麼緊我生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