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王生的寂寞

王生的寂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陰沉沉的夏日的傍晚,太陽早已經隱沒了,天空被一片混濁的烏雲佔領。偶爾傳下沉重渾厚的雷鳴,震的玻璃窗嗡嗡作響。

  王生在狹小的房間里透過窗戶審視着這一片易變的天空。他倒了一杯水,坐到床沿上,似乎等待着暴風雨的來臨,隨手拿起一本床邊桌子上張小嫻的書,翻了翻,卻無心看。這種鬼天氣,誰看的下去書,王生心想着,狠狠咒罵著這一點兒都不近人情的蒼天。

  天突然暗了下來,窗戶里透進來的光越覺得吃緊,可是雨卻遲遲不下。王生莫名的煩躁起來,心裡的孤寂隨着這天光一點一點開始黯然,這時候當然沒有人陪他說話,他的手機在五天前已經被職業小偷當做戰利品了,他的朋友全部都遠在天邊,他現在不過是一個旅客,買了後天的車票,如今住在車站旁邊的一家旅館里。幸好錢包藏得緊密,沒被摸去。王生這樣安慰自己。

  像這樣的陰鬱的天最容易暗下來,六點不到,天就漆黑的跟個鬼似的,王生打開電燈,心裡的寂寞油然而生,像是這暗的那麼快的夜一樣,迅速的都侵入了他的心裡,蠶食着他心裡的溫暖和光明,他感覺到無比的失落,寂寞往往會要了人的命,車站傳來嘈雜聲好似一聲聲咧開醜陋的獠牙發出的惡鬼的尖叫,王生想聽一曲什麼歌曲,卻摸不出口袋的手機。逼仄的房間此刻顯得空曠,昏黃的燈光全部要被暗夜填滿,王生的心裡慢慢被黑夜吞噬,寂寞佔領了他的心,一切陌生的,熟悉的都帶着一絲陰霾似的。

  雨還遲遲不下。王生終於從床邊坐起,轉到街上。街上川流不息,彷彿這雨不來,這街就一直人來人往,不肯停歇一樣。王生像一粒塵埃灑入沙灘,在人群中,吸引不了任何人的注意,王生想找個人來搭訕,試圖暖和心裡的孤寂,可是在這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誰都冷漠着臉,做着匆忙的事,這讓王生望而卻步。他突然覺得,這些人都是鬼,面無表情的鬼,誰也不肯微笑,在這片昏暗的天空下,他們來去匆匆,不可能為誰多逗留一刻。王生失望極了,心靈乾涸的像荒漠,他不可抑制的跟着這些失落的鬼,穿過街,走過巷口。

  在一個十字路口,王生突然停步,不再像一個無頭蒼蠅一樣亂竄。對面的一家美容店鋪引起他的注意,粉色的燈光透過玻璃門,招耀的吸引着過往的行人,一個女郎正向王生揮手。王生快步的走過去,正是一個打扮妖艷的女郎,臉上的粉擦的讓人看不出任何錶情,嘴唇的紅讓人想到血,那女郎很熱情的挽起王生的手,熱忱的邀請他去裡面坐上一坐。拉開粉色的門帘,隨着這女郎入了裡面。只見這店裡面正中央擺了鏡子梳妝台,右邊的寬闊的地方有兩具沙發,上面坐着一排女人,他們衣着時髦卻鄙俗,肉隱肉現,臉蛋都還過得去,他們的眼睫毛塗成了一條細線,這些女人正打量着王生,盡量作了些魅惑的動作。王生的生理慾望突然扶搖直上,蠢蠢欲動。

  於是,一場豪無情感可言的肉體交易產生了。那些女人像在市場上被人挑選慣了的魚鴨,選定了一個,把你帶到樓上的一個小房間里。王生第一次來這種地方,心裡的怯意最終抵不上好奇,跟着一個鵝蛋臉的女人進了樓上的一個房間,房間里簡陋的只有一張被上萬人摧殘過的床,沒有一句話,還沒等王生反應過來,那鵝蛋臉的女人迅速的剝光了衣服,臉色冰冷的躺在床上,好像正等着一場痛苦的煎熬。王生看着這一幕,心裡閃過一絲厭惡,那些方才還難於忍受生理慾望如今消散的無影無蹤,一種種失落漫上心頭,那一具曼妙白皙的肉體像是蛆蟲一樣令人作嘔。這裡的妓女遠沒有湘西吊腳樓里的那樣淳樸。王生轉身打開房門,下樓走出了這濃味窒息的美容店,身後還傳來先前那個女郎的叫喊,王生回頭望向她,只見那女郎眼裡透出利慾的凶光。王生還沒付錢,一種寒氣從腳底開始蔓延至全身。

  這時候,暴雨來臨,彷彿打亂一切秩序,風馳電掣讓人無從適應。王生一頭扎進雨堆,這些雨好似全部化成了絕望,打進王生的身體。街上的人撐起了各色各樣的傘,沒有人理會王生,甚至沒多看他一眼。寂寞如同雨水浸濕了王生的全身,打不濕王生心裡那片荒漠。

  轉了一個街角,迎面而來一個醉鬼,也沒有撐傘,手裡拿着一瓶不知名的白酒,醉態可掬,王生朝他看了一眼,似乎覺得眼熟,那醉鬼向他欣然一笑,咧開的嘴,像是孩子般天真。王生詫異片刻,忙點頭示意,心裡升起一股暖流,這股暖流漸漸化為甘霖,慢慢把他的荒漠添去,他突然覺得心情舒暢。帶上一臉微笑朝那個可愛的醉鬼表示感謝,然後朝來時的路走去。

  回到旅館的時候,雨停了,雲開霧散,夕陽的光照進房間里,王生的寂寞嘎然而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