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於萬千的人群中,於無際涯的時光里,一個人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恰巧奔赴到你的人生中來,有幾分命運,也有幾分註定……

  ——引子

  又是一年月圓夜,漫步於闌珊,有裊裊的風熏了眉,醉了眼。

  與你相識,不知道算不算一場命中注定,穿越滄海桑田,你我終於在一屏之隔中定定凝望。一縷真誠,三千溫婉,紙墨飛花,曼妙了一段人間真情。

  你說,我就是那枚月亮,清麗且憂傷,你願用一生的守望將我愛憐。而我,卻只在默默里珍藏了一份鏡花水月的憂傷,還你一眸雲淡風輕的淺笑……

  紅塵擺渡,許多相遇如風,匆忙卻千迴百轉,沒有人說得清世事微瀾,每個人都渴望用一朵花開的時間去訴說愛戀。然,總有些憂傷屬於“剪不斷,理還亂”,總有些黯然屬於“你見或不見,我都在那裡,不悲不喜”……

  沒有人知道,這世界上究竟有多少情,屬於海枯石爛、地老天荒;更沒有人知道,這世界上究竟有多少情,屬於默然相伴,寂靜喜歡……

  於萬千的人群中,於無際涯的時光里,一個人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恰巧奔赴到你的人生中來,有幾分命運,也有幾分註定……

  其實,不是不喜歡,而是太傷感;不是不想愛,而是不能愛……

  又是一年月圓夜,景還在,今非昨;情依舊,夢隨風。此刻,我就在月下,遍倚欄杆,凝眸處,月華若煙,落一地相思,起一天感嘆!

  是誰說過:歲月是眼角抹不去的潮濕,柔了夢,碎了心。回首處,千千闕歌千千念,縈煙輕揚落花風……

  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便再也忘不掉你容顏。如若可以,親愛的,今夜,請許我一簾幽夢。素年錦時,那些被流水濾過的時光,總是於裊裊處開出婀娜的花,就讓我以夢的姿態,別緻婉約囈語中的一眸淺笑,花開花謝花滿天,片片闕闕皆是情。

  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經年中,便有了刻骨銘心的思念。如若可以,親愛的,請許我一個回眸。歲月靜好,紅塵安然,好想你能賜我一場盛大的邂逅,以你明凈的眸,給我一汪深情的凝視,不求地老天荒,只為,你涉水而來的一聲呼喚,和眼神中那份怦然心動的纏綿。

  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這一眼,便有了數不盡的眷戀。如若可以,親愛的,請許我一顆慧心,就讓我攜清風徐徐,剪西窗夜話,以一紙水墨奇緣,為你舞盡傾城的痴情眷戀,於低眉含笑間,抒盡人間萬般的暖……

  或許,這一季太短,短到月華下,只剩下我桀驁的身影,獨倚欄杆;或許,這一夢太長,長到月圓夜,滿天的星光都是我含淚的呼喚。好想:越千山萬水,與你琴瑟相和;好想:飛過紅塵,與你共享良宵珍重……

  又是一年月圓夜,漫步於闌珊,天涯海角,惟願,與你共守那皎白月光。

  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這一眼,便成了千年萬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