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禁毒(小小說)

禁毒(小小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起床了,起床了,再不起床就來不及了!”迷迷糊糊中我的“毒性”發作,潛意識裡一個勁地提醒自己:機不可失,時不再來。

  起來吧?身旁先生有節奏的“呼嚕”聲,隔壁兒子“吱呀”翻身聲,樓下貓咪“喵喵”求偶聲……各種聲音此起彼伏。如此絕妙的機會,還不起床,更待何時?

  伸手不見五指的卧室里,我“窸窸窣窣”摸索着床沿,提着脫鞋,貓出卧室,躡手躡腳貓到書房,伸出肥肥的蘭花指輕輕點開我的“吸毒”工具——電腦,“滴滴滴”半夜三更有人在群里吆喝“發文啊,編輯啊……”,哎呦,怎麼忘記首先把喇叭聲音關掉呢?我的個小心臟啊,“撲通,撲通”像小兔蹦蹦跳,“哐當”一聲,“忙中出亂”中一不小心將兒子的鋼筆弄到了地上,我那“蹦蹦跳的小兔”都快跳到喉嚨眼裡了。唉,誰叫咱“做賊心虛”呢?為了安全起見,連忙貓到門口查看“敵情”,嘻嘻,“敵人”依然沉浸在“瀏陽夢”里,我終於放下一百二十個心,安心在“毒具”上爬我的格子吧!

  “唉,親愛的喂,你真的中毒太深了,連覺都不睡了啊?”正當我靈感滿滿敲擊《賀家大屋》的時候,粹不及防被如廁的先生抓着了“小辮子”。

  “我,我,我就關,求求你小聲點行不?”我那“蹦蹦跳的小兔子”再次跳到喉嚨眼裡,嚇的我渾身發抖,語無倫次,好不容易從喉嚨眼裡擠出這麼一句“卑微”的話。

  “你不要命了啊?給兒子帶個好樣子咯,都迷戀成這樣了,能做飯吃啊?”先生不依不饒摁着我的手,滿臉嚴肅地對着我“吼”,煞有一家之主的威風。

  “好!好!好!你說的都是聖旨,都聽你的。”關鍵時刻不能得罪“貴人”啊!我立馬調整情緒,眼巴巴地望着先生,希望他閉上尊口,不要吼醒了兒子,同時也希望他高抬貴手,不要將我的“傑作”毀壞。

  “快點,1——2——”先生毫無商量的餘地。

  識時務者為俊傑!我三下五除二關上電腦,陪着笑臉,被他拽進了卧室。

  我裝模作樣繼續做起“瀏陽夢”,其實我的腦海里裝了“賀家大屋”太多的人和事,壓根就睡不着,也不知腦子“搗鼓”到幾點,帶着對故鄉的依戀,不知不覺加入先生鼾聲如雷的隊伍中……

  “你是我的玫瑰,你是我的花……”手機鬧鈴聲將我從睡夢中扯出來,我條件反射從床上彈起來,抓起手機一摁,將“擾民”的鈴聲掐斷在“搖籃”中。

  謝天謝地!兩個“睡神”睡意正濃,“呼呼”做着美麗的“瀏陽夢”呢!我不由的一陣竊喜!怎能荒廢短暫的早晨,錯過先生和兒子眼中“吸毒”的機會?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抓着第二個“吸具”——手機,拿着一張報紙作掩護,蹲到衛生間,嫻熟地打開網頁,細細品讀起美文來……

  “吱呀”衛生間沒有任何預兆敞開了“肚皮”,兒子一手捏着鼻子,一手伸進來欲抓我“吸毒”的罪證。

  哈哈,“老奸巨猾”的我早有預防,他看到的只是一張報紙而已,小小的手機藏在報紙里呢。他也不打開眼睛看看,今日的老媽已不再是昨天的“麗傻妹”了!他這種小屁孩哪是我這種老油條的對手?

  “哎呀?今天倒是沒拿手機哦?”兒子沒抓到想要的“毒具”,似乎感到有點不可思議。

  “那是,在你們父子軍聯盟“壓迫”下,本美女早就‘改邪歸正’,不‘吸毒’了!”

  “呵呵,算你識相!”兒子狡黠地笑了笑,“你慢慢讀——報吧!”。

  “哐當”一聲,衛生間的“肚子”應聲閉上。

  我則放心大膽地繼續品讀美文。

  “你是我的玫瑰,你是我的花……”手機像被電擊了一樣在我手裡抽筋,驚嚇的我啊,差點將手機滑落在“無底的深淵”!定睛一看,手機來電顯示家裡的座機,不好!有人試探“軍情”。我的腦袋瓜這下可沒生鏽,立馬摁關機,“噌”地站起來,欲將手機藏到洗手間放洗面奶的盒子里。

  “哈哈哈……我就知道你耍‘陰招’,想蒙蔽孫悟空的火眼金睛?現在是白天,你還在做夢吧?”兒子洋洋得意地探進腦袋,身子像泥鰍一樣溜進來,一把奪過我手上的手機,“哼,就知道你又在‘吸毒’!爸爸喂,你看咯,媽媽真的中毒了,不戒毒不行啊!”

  “我的個告狀婆啊!你為什麼老是出賣老娘呢?你還問我要零花錢不?”望著兒子“得意忘形”的樣子,我使出一貫的殺手鐧“威脅”他。

  “你說什麼?有狠再說一遍,小心我們把網禁掉。”兒子“青出於藍而勝於藍”戳我的軟肋。

  “對,禁掉!禁掉!”先生鏗鏘有力在一旁“煽風點火”。

  “禁掉?禁掉個鳥呢!”我很是生氣,但又不能“明目張胆”的得罪這兩位“老爺”,只好找個借口威脅他們,“哎呦喂,我肚子痛啊,房子在轉啊,腦袋暈啊,早飯可能做不了啊,你們自己解決吧!”

  “哈哈,你就裝吧?再裝我就真的禁了啊!”兒子在手機上點啊,點啊。

  “不要,不要啊!”急的我跳起來去搶。

  “爸爸,爸爸,禁還是不禁?”比我高出一頭的兒子高高舉起我心愛的“毒具”,“有狠來拿啊?”

  “崽崽,今天還是別禁算了,看她表現咯,只要她今後不再半夜三更起來‘吸毒’,還是給她一定的時間搞她自己的愛好!”先生這狡猾狡猾的狐狸,面子裡子都賣乖。

  “你昨晚又‘吸毒’了啊?”兒子鬼怪精靈,似乎聞出了我昨晚的異常行動。

  “沒有,沒有!崽崽今天吃什麼呀?”先生自知說漏了嘴,連忙轉移話題。

  “是啊,你們今天早晨吃什麼好東東呢?”我還不順着杆子爬就太不懂得見風使舵了。

  “吃麗傻妹!”兩位“老爺”異口同聲,圍着我一頓哈哈喧天……

  兒子滿心歡喜拿着我的“毒具”蹲到洗手間,美其名曰順便查資料,實際上是玩他最喜歡的籃球遊戲。

  等兒子前腳跨出家門,先生神秘兮兮地將我拉到卧室,從抽屜里拿出一個3G手機,很神氣地在我眼前一晃:“看咯,這個手機可以和電信網捆綁在一起,可以放肆上網,最主要的是沒什麼遊戲,兒子不感興趣,原來那個手機我把它收起來哦!”

  “嗯,啊!高,高!實在是高!”我踮起腳尖在先生油亮的額頭上留下了香香的唇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