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應聘(小小說)

應聘(小小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雨停了,天空漂浮着幾朵黑雲……

  來這家雜誌應聘編輯的人可真不少,足足有五六十人。

  很快,第一批面試的人已經出來了。大夥都嘰嘰喳喳的嚷道:“這學歷也要求太高了,這還不夠,關鍵還要兩年的工作經驗,這麼高的要求能有幾個人達到啊?”

  “要多高的文憑啊?”在外等候應聘的人問道。

  “要研究生學歷,況且也只招2人,並不像招聘廣告上所寫的那樣,要招5人。”話剛說完,在外等候面試的人已走了一大半。

  吳仁也是來參加這次應聘的,平日里就愛寫一些文章,雖很少在報紙雜誌上發表,但是文學功底確實很好,曾獲過多次文學大獎。可由於眾多原因,就只有大專的學歷。

  “我的文憑只是個大專,況且也沒有2年的工作經驗。都已經走了一大半人呢,我這次肯定又沒有希望了。要不,我也走了算了。可我又……算了,還是走吧!” 吳仁心想。

  想到這裡,吳仁沒精打採的站了起來,最終還是離開了。

  太陽從黑雲中鑽了出來,光照在大路上,明亮多了。

  通往雜誌社的路上,一位中年男子正向離開的應聘者問些什麼。可是說了一會,大夥都紛紛搖頭的離開了。有的還沒有等中年男子把話說完,就像躲瘟神一樣的馬上離開了。很快,中年男子走到了吳仁的面前。

  “您好,請問您幫我一個忙嗎?”中年男子對吳仁說。

  “是什麼忙呢?”

  “是這樣的,我是去上海的,可路上錢包被人偷了。銀行卡也在錢包當中。我一天都沒有吃東西了,您能借我300元,等我回到上海后,一定把錢打到您的卡上。”

  “哦,是這樣啊,可能我幫不了你,我是來應聘的,出門時沒有帶多少錢,身上就只有二百多了。”說完吳仁把身上僅有的226元掏了出來。

  “也行,您就先借我200吧,其餘的我再想想辦法。”中年男子說。

  吳仁再從上到下打量了一番中年男子,然後把身上僅有的226元全部都給他了。

  “你都拿去吧,先去吃個飯,不用您還了。”吳仁對他說道。

  “不,我回去后,一定把錢打到您的銀行卡上,麻煩您寫一下卡號 。”

  “真的不用了。”說完吳仁就正打算離開。

  “要的,真的很感謝,請問您應聘上了嗎?”中年男子緊接着問。

  “沒有,我的文憑太低了,我根本就沒有進去參加面試了。”

  “你都沒有參加面試,這怎麼行呢?就算文憑沒有達到要求,既然來了,也該去試一試啊!什麼事情都不要自己先下決斷,不去試一試,怎麼知道自己不行呢?”中年男子對無人能說。

  “能把您的簡歷給我看一下嗎?”中年男子接著說。

  “好的!”說完,吳仁把簡歷遞給中年男子。

  中年男子仔細的看了好一會,又說道:“帶了你寫的作品嗎?”

  “帶了。”吳仁又從公文包里把作品遞給他。

  中年男子又仔細的看了一會,然後抬起頭對吳仁說:“你的作品確實寫得不錯,有內涵,有深度。我看您還是回去參加面試吧,說不定你能應聘上的。”

  “我看還是算了,現在都這樣,沒有高的文憑,即使再有才華也是不能被錄用的。”吳仁垂頭喪氣的回答道。

  “您還是進去參加面試一下,說不定老闆看了您的簡歷與作品會破格錄用你,這也說不定啊,去參加面試吧!”中年男子語重心長的說。

  吳仁思量了一會,然後對中年男子說:“好吧,我就再去試一下。”說完,就往回趕了。

  等了一會,吳仁很快進入了面試。當他進入面試室,抬起頭看時,令他萬萬沒有想到的是,那個主面官就是剛才那個在路上向他借326元的中年男子。看到他后,吳仁頓時說不出話來……

  “吳仁,您獲過什麼文學獎嗎?”

  “獲過,我也 ……”說完吳仁從包里拿出幾張榮譽證書。

  “很好,雖然文憑沒有達到要求,但是你確實很有文采,並且你也通過了我的考試,我相信你一定能勝任這份編輯的工作。請問你明天可以來上班嗎?”面試官對吳仁說。

  “可以,我明天就來上班……”

  作者 李玉良

  2014年5月18日



應聘(小小說) 標籤:應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