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私了(小小說)

私了(小小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老呂風言風語聽說老婆有外遇,幾次都沒有抓住證據。這天他又故意給老婆拋了個誘餌,說:“出差,晚上不回。”當晚深夜突然回家。這樣的回馬槍他已經失手過兩回。有一次可能回家有點早,老婆正在梳洗打扮。雖顯不正常,但老婆說是為他保養,讓老呂也無話可說。這樣的打草驚蛇,反而讓老婆有所警惕,提高了防範措施。

  教訓在先,這次老呂掐着點十一點回來,沒想到又撲了個空。老呂老婆也鬼機靈,她才不輕易引郎入室,賓館開房她都不輕易干,堵在屋裡你渾身是嘴也說不清。現在領導辦公室雙人床都在那預備着,安全得很;即使萬一堵在領導辦公室,向領導彙報工作、彙報思想都是正當理由。

  老呂獨自在家轉了幾圈,他甚至懷疑自己多疑了。轉念一想,老呂又多了個心眼兒,用手機給老婆打電話,說往家裡打電話沒人接,問老婆在哪兒?出軌的女人狐狸一樣精,何況老婆智商情商都比他高。老婆順口說在加班。

  老呂對老婆這麼晚“加班”很懷疑,就打的趕往老婆上班的局裡。他這伎倆老婆早料到了。一下車,就見老婆正慌慌張張從辦公樓上下來。和老婆鬥法他老呂還略輸一籌。老呂迎上去劈頭問她:“加什麼班加到現在?我上去看看都和誰加班?”老婆死死地拉住他不讓上樓,說:“這麼晚了,讓人笑話。趕快回家吧。”

  疑心重重的老呂和老婆回到家,繼續審問老婆,沒有真憑實據,老婆當然還是百般否認。老呂一時語塞,老婆一頭鑽進廁所說要洗澡。老呂更覺得反常,撞開廁所門搶下老婆正要丟進水裡的褲頭,發現褲襠處一片漿糊樣的異物,證據面前老婆不再犟嘴。老呂把老婆暴打一頓,再三審問精主是誰,老婆死不交代。她這嘴硬當然不是什麼對情人忠貞,而是自保。

  第二天,老呂拿着褲頭跑到老婆工作的單位,揮着老婆的褲頭在走廊里謾罵吆喝,局長們都怕惹火燒身,個個關門閉戶;但處室有不少人從門縫裡伸出頭來看熱鬧。開始局長們還不當回事,捉姦捉雙,他越這樣吆喝,越證明他不知道嫌疑對象。他喊得久了自己就沒勁了。後來,老呂這麼一喊:“那個睡我老婆的雜種站出來!你不自己站出來,老子去告你們全局做DNA鑒定比對。”

  這一喊起了作用,局長趕緊給隔間的辦公室主任打電話,叫他出面把老呂請到局辦公室做工作,要不惜代價穩住,私了最好,千萬不能鬧到法院紀委。辦公室主任在電話那頭對做這工作感到為難。局長生氣道:“腦子進水啦!又不是第一次遭遇這樣棘手的事!花錢嘛,花錢買平安嘛!”辦公室主任又說:“擺平這樣的事得多少錢啊?回頭從哪下賬?”局長就發了脾氣:“又不花你的錢!你心疼啥?穩定壓倒一切!你就下到招待費里,說省局、市裡領導來檢查吃了喝了,有啥屁事?”

  辦公室主任招了一頓賴,還得硬着頭皮給別人擦屁股。他低三下四地把老呂勸進辦公室,對老呂好說歹說,並曉以利害:如依法處理,天底下都知道了,別人給個黨紀政紀處分,大不了判個一年二年就出來了。你老婆自殺了怎麼辦?你又落個啥?雞飛蛋打?家破人亡?人財兩空?老呂終於動搖了,接受了主任的妥協方案:私了,給個賬號,賠錢補償。經過一番討價還價,最後老呂認可了20萬的賠償標準。主任拍胸脯向老呂保證:“你放心,如果沒人打錢,這20萬局裡給。”

  勸走了老呂,主任向局長作了彙報,局長滿意地點點頭,眼珠子再一轉,又機敏地對走到門口的主任說:“叫四個副局長來開班子會講一下,誰搞的誰出錢好了。局裡20萬作穩定金支付。”

  幾天後,老呂的銀行卡意外地收到了100萬匯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