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苦澀的半個微笑【微小說】

苦澀的半個微笑【微小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苦澀的半個微笑【微小說】

  茫茫人海,你遇見了誰?誰又遇見了你?愛是一個人的事,獨自歡樂,自行了斷……靜靜的,默默的,無聲無息,愛有時候是一個人的禪。-----平安果

  皎潔的月光清澈若水,點點滴滴灑入整個城市的每一個角落,於是,整個城市變得銀光素裹,微風徐徐吹入房間,在書桌面前獃獃坐了兩個鐘頭的淺淺,目光獃滯地望着手心的書,自從收到浩宇的短信后,淺淺就這樣獃獃地一個字也沒看到心裡去,亂糟糟的思緒欲理還亂......

  相遇,是詩?是畫?還是心情?總之,淺淺和浩宇相遇了,似乎是冥冥安排的一次偶然的緣,在如潮的人流中緣起緣聚。

  淺淺也不知自己為什麼會喜歡浩宇,這個看似簡單的問題,一直縈繞在淺淺的心裡,可是一直也沒能給自己一個肯定的答案,也許,愛情就是這樣的吧?淡淡的時光,純粹的愛,這是傳說中的真愛嗎?

  淺淺不記得兩年前的哪一天,只記得是個下雨天,下班后的她,撐着一把小花傘,站在報刊亭前翻看一本新買的雜誌,忽然,聽到有人叫她的名字,,淺淺從雜誌中抬起頭,在細雨如絲的雨中,在花花綠綠雨傘穿梭的背景前,浩宇,淺淺的大學同學,在分別五年的時光里,在這細雨若絲的天氣里,居然還能一眼認出自己,只見浩宇立在細雨中,帥氣的臉上寫滿了毫不掩飾的驚喜,不曾想到的相遇,就像一首好聽的歌從淺淺的心頭涓涓流淌,不由得讓淺淺綻開出溫柔而喜悅的笑容。

  淺淺和浩宇在細雨中同行了一段,述說著這幾年的工作,家庭一些瑣碎的事情,浩宇用極具溫柔的眼睛望着面前的淺淺,她已經30多歲的已婚女子,生活和時光好像一點也沒有在她身邊留下痕迹,淺淺,還是大學時的模樣,溫暖,安靜,猶若一幅雛菊的油畫,在陽光照射進來,反射着褶褶光輝。

  淺淺並不喜歡這樣被人看穿,她一直想要保持一份獨屬自己的天地,其中有自己喜歡的工作,音樂和書籍,外人不論是誰,都不能跨入一步,可惜,這只是淺淺的一個夢想,她的老公一直把她當成一個孩子,細心地呵護,而就是這種無微不至的照顧,讓淺淺覺得窒息,並漸漸的迷失了愛。

  看着此刻低頭不語的淺淺,浩宇說:“把我的電話留給你,下次就有機會再見到你了。”說完掏出鋼筆在淺淺新買的雜誌上寫下一串數字,“淺淺,今天很意外,也很高興,”偶然相遇,偶遇的浪漫從淺淺的心中走出,微笑着彼此告別在微風細雨中。

  後來,浩宇開始給淺淺打電話,慢慢地,淺淺知道了浩宇的工作單位不理想,浩宇的老婆也嫌棄他的收入,夫妻關係日漸冷淡,淺淺知道,對於浩宇目前的環境令他有種懷才不遇的惆悵,有時,聽着浩宇喋喋不休的述說,淺淺心裡仍是忍不住對他處境有點感到失落,於是,淺淺總是無比真誠的鼓勵浩宇,勇敢的走出囧途,時光靜好,就這樣他們彼此在鼓勵中走過。

  再半年後,又一次見到浩宇,咯顯清瘦的他告訴淺淺,夫妻感情仍是若即若離,除了努力工作,爭取早日調入一個好一點的單位,為了緩和夫妻感情,他別無辦法,淺淺無言的看着浩宇心疼的感覺竟然突然淹沒了自己,這種感覺也讓淺淺自己吃驚不小,浩宇低頭目不轉睛地注視着淺淺:“淺淺,謝謝你一心一意的鼓勵,你的每一句鼓勵話,每一個短信,我都好會好好的保存着,謝謝你,認識你也好多年了,沒想到和你有了那次雨中的相遇,才悟出,原來感情和浪漫不是刻意製造出來的,它源於人與人之間的緣分,就這樣不經意的出現了。”浩宇的話好似淺淺心底的那塊塵封的凍土,在慢慢復蘇,並在一瞬間開滿了熾熱的花朵。

  淺淺和浩宇的情誼也在難得的碰面中,卻在電話,短信的日子之中散發著淡淡的花香,偶爾,淺淺也會對着鏡中的自己莫名其妙的嘆氣,嘆給自己聽。

  時光如白駒過隙,日子在指尖遊走,明天是淺淺的生日,也許一向溺愛他的老公過於忙碌,好像忘記了她的生日,對她隻字未提失落的心情反反覆復演繹的淺淺的心情,可是此刻卻意想不到的收到浩宇的信息“淺淺,明天是你生日,提前祝你生日快樂!”

  彎彎的月亮掛在天上,夜色中,淺淺不爭氣的淚水立刻瀰漫了雙眼,異性之間的友誼,都可以微妙的如我和浩宇嗎?我的心好似一塊凍土,沒想到悄悄落下一粒種子,但我知道,這是一顆不該發芽的種子,所以,我從來不去澆水施肥,想讓它從容的從未心裡消失,但是今夜,我的眼淚落在這片凍土上,我分明聽到那種子破土而出的聲音,情感的明滅,真的是身不由己嗎?淺淺轉身無望地看了看已經呼呼入睡的老公,所有的感覺最後都歸為於惆悵。

  時間就這樣穿了千山,穿了萬水,在淺淺和浩宇之間薄薄地流淌,更多的時間,他們打電話會討論彼此的工作進展,也有時候,浩宇會打電話問淺淺在班上吃了些什麼,待淺淺一一報上后,浩宇會滿意或者不滿意地嘆氣,然後告訴淺淺自己吃了什麼,聽着浩宇簡單的對付吃飯問題,淺淺心裡布滿了頓頓的疼痛。

  一次通話,短暫的沉默后,浩宇問淺淺:“你今生最大的願望是什麼?”淺淺脫口而出:“就是想牽了你的手,走在大街上,然後讓你給我買一串冰糖葫蘆。”淺淺聽到電話那端的浩宇落淚了,好半天,浩宇才說:“沒問題,一定賣給你。”但是,淺淺知道,她的背後,有着太多人的牽挂,而浩宇的幸福和牽挂,也不是自己所能期待的結果。

  他們就這樣守望者彼此的幸福,相互關心,鼓勵。相互牽挂着。

  當浩宇再見到淺淺時,已是半年以後,浩宇憑藉自己紮實和過硬的技術被一家效益極好的企業聘請,淺淺微笑着注視着和兩年前截然不同的浩宇,心裡滿是幸福,浩宇牽着淺淺的手,像朋友一樣走在大街上,並按淺淺的願望給她買了淺淺最喜歡的冰糖葫蘆,在送浩宇離開的車站,浩宇無限深情的對淺淺說:“雨中的偶然相逢,是你我的緣,淺淺,我知道,你除了鼓勵的話,別的你永遠都不會對我說是嗎?”在浩宇無限眷戀的目光中。淺淺的眼淚一下子湧出來。哽咽難言,浩宇,輕輕拭去淺淺的淚水,把淺淺輕擁入懷,這是他們相遇兩年來,他們彼此最親密的接觸,這時,車來了,淺淺毫不猶豫吧浩宇推上車子,隔着人潮浩宇很吃力地握這淺淺的手,一直不肯鬆開,車,無情的開走了,在最後一刻,淺淺隔着車窗,看到浩宇潮濕的眼角,和浩宇那對着她流露在嘴角的那半個苦澀的微笑,淺淺知道,浩宇也是喜歡她的。

  看着漸漸遠去的車影,淺淺的心裡隱隱的痛,他們彼此之間不是不愛,而是不能愛,淺淺理解浩宇對她的那份真情,那是比愛更深的情是彼此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