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海藍藍原創小說連載】含淚的玫瑰(二)

【海藍藍原創小說連載】含淚的玫瑰(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二

  那是四年前的事。

  當時,我二十二歲,與一位相愛的工人結婚。就在這個站台,新娘與新郎來接參加婚禮的哥嫂們。

  車到了,我們接上哥哥嫂子往回走。站台上的人都看着我們兩個,有的還指指點點的,“哎!這兩個人是哪兒的?”

  “看樣子,是山上煤礦的。”

  “聽說這媳婦是大學畢業分到這的。”

  “這小子也了不起吧?”

  “哪呀,是個窯黑子!”

  “新鮮事,這傢伙一定有不少錢,哼!現在的姑娘們都是高檔貨,這有文憑的,更少不了!”

  “哎!可不是那麼回事。這媳婦什麼彩禮都沒要啊。我一塊兒玩兒的小吳,和這個小子是一個組下井的。”

  “得!敢情這不是個什麼好貨色吧?要不怎麼這麼便宜呢!”

  “嘿嘿——”

  我們走着,沿路聽着這不堪入耳的話,三哥要找這幾個瞎說的人算賬,丈夫也要與那幾個混小子說說理。我只是淡淡的一笑:“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就這樣,我頂着壓力勇敢地走過來了。

  一晃就是四年,可我的同學好友白凡卻走上了比我更艱難的愛情之路。

  實際早在我結婚不久,她的災難就接踵而至。因為我嫁給工人,人們就認為這兩個大學生挺便宜,在世俗的眼裡,感情是不值錢的,只有職位,文憑才是姑娘擇偶的標尺,高昂的彩禮才是姑娘價格的砝碼。

  說媒的從工人到科級幹部,從初中沒畢業的,到本科生。從我結婚後,一直到去年。終於沒媒人再登門了,因為她認識個有婚史,有孩子的人。

  危機四伏,見風就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