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冬天的故事——誠信作文

冬天的故事——誠信作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冬天的故事

  明天就是那個他離開家鄉,去公司上班的第一天,他正興緻勃勃的收拾這東西準備行李時,只聽“啪!”的一聲,一本書從書櫃里掉在地上。他不由自主的走過去拾起書正好從裡面滑出一張皺巴巴的紙條。上邊寫的什麼已經模糊的看不清楚了。這令他想起了以前的那件事。

  那是一個冬天的早晨,天霧蒙蒙的他高興的去新的學校上學,走着走着,他隱約的看到前邊有一個男孩正哼着小曲,津津有味的埋着頭讀着一本書,走近一看,原來是最新出版的《哈利波特》,由於家境貧寒父母不同意買書,所以對於書中的一個個謎團他也只有報以幻想。

  他想找前面的那個男生借,可是又想:“他會把書借給一個與自己毫無關聯的陌生人嗎?”正當他在徘徊的時候一輛大客車正向那個開車的男孩駛過去,可那個男孩又在專心的看書對這一切渾然不知。“同學!小心!”他鼓足了勇氣使出全力把男孩推了過去。

  把男孩推過去后他好像發現了什麼,迅速的爬起來走了。當男孩想向自己的救命恩人道謝時,卻什麼人也沒看見。正想拿起書繼續讀的時候卻發現書不翼而飛了。

  從此以後那個男孩每天都發現有人在跟蹤他,開始他也沒在意後來

  一天……

  兩天……

  三天……

  幾乎天天他都跟在男孩的身後,終於男孩忍不住了,猛的一轉身問道:“你到底要跟着我到什麼時候?”他沒有說話只是放下一個口袋。口袋裡有一本書和一張紙條。

  紙條上寫到:對不起!我不該偷你的書,但是我實在是忍不住想看看書中的內容,但是又不好意思向你借。自從那天我拿了你的書,老師又教我們應該遵守公德,我的心裡就忐忑不安一直想把書拿來還給你可是始終沒有膽量開口。希望你能原諒的。男孩猶豫了一下,點點頭好像作出了什麼重要的決定,馬上向他離開的方向追去。

  又是一個冬天,又是霧蒙蒙的天氣,他收拾好了行李。望着窗外的一片白茫茫回想着當時發生的事沒有說話,心裡卻不斷的念叨着:公德。

  幾年後他靠着做人講誠信,做事講公德終於在外地打拚出了一番事業。



冬天的故事——誠信作文 標籤:鹿和狼的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 紅色故事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