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龍虎相爭》三十八集

《龍虎相爭》三十八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三十八集《龍虎相爭》

  哥們幾個還是一如既往的上着學。就在離畢業不久的時候,一天放學的歸途中,小眼睛突然好像發現了什麼秘密似的。他對着放學的哥們三個的臉上張着眼的看了看,就大聲的打着哈哈了。

  “呵呵,有意思,你們三個人的嘴巴上居然都長出好長的鬍子了。為國啊!就你的鬍鬚特別的黑,呵呵……怪不得周文君挺喜歡你的?原來是看中我們的美須公了。只是紅鼻子啊,你的鬍子最不好看,像小麻雀的毛一樣:參差不齊。哈哈……好難看?”小眼睛一蹦三尺高的看着我們三人‘傻’笑着。

  “小眼睛我的伢子喲,你以為你的毛長出來的就好看啊?兒呀!你上面到現在還沒長毛,下面肯定也沒有長毛?哈哈,我的兒,你吃了那麼多年的東西還沒長毛:你還是一個男人嗎?真是白白吃掉這麼多年的大米:你氣死為父的我——了”紅鼻子也是哈哈的嘻說著,後面竟然還帶了湖南花鼓戲的拖腔。

  “小眼睛:你吃我的奶長大的兒——呀,你肯定是還沒有發育齊全?你將來到外國去了可怎麼辦啊?那紅頭髮綠眼睛的女人肯定是要把你吸得焦乾的……哈哈……你吃不消的話?兒啊!你可記得找父親我哦。”紅鼻子是笑的蹲在了地上。

  “紅鼻子我的崽要,我何得了了?我喜歡的心上人讓你橫中的插一杠,我就得不到了哦?為娘的我只能去尋死了喲……嗚嗚……我活在世上還有什麼意思……”小眼睛惟妙惟肖的女人的聲音,把我和大腦殼都笑的坐在了地上。

  “你他媽的怎麼學我的母親啊?你再說?老子打死你這個忘恩負義的小人?媽的,你欠揍是不是?”哪壺不開偏提哪壺的小眼睛的話,讓紅鼻子突然間的大怒。

  “你當我的爹當得?我就不能做你的媽啊?你王八蛋仗着家裡有錢,就老是欺負我?你以為我是這麼好欺負的?來啊?誰怕誰?”小眼睛也據理相爭,同時也把眼睛看着我。

  “媽的,你這小子真是欠揍?老子今天不打死你,我就不是人?竟然敢學我的媽?”紅鼻子說話的同時,人就對着嘴硬心軟的小眼睛沖了上來。

  “你們兩個龜崽子幹嘛呀?媽的,開玩笑就開玩笑?怎麼就點真了?老子要是發火了?你們就知道老子厲害的?來啊?都對着我來啊?還真的是邪門了?”好長時間沒有發火的我終於也發火了,我還得要樹立自己的威信。看看,還真是,這兩個龜孫子越大就越來越不聽話了,氣死我了。

  “你們倆個還鬧什麼的?把哥氣成這個樣子的?書馬上就讀完了,還有心思瞎鬧?想想今後怎麼辦吧?哥,別理他們。”很少說話的大腦殼為國一看我來氣了,就連忙出來說話了,他是知道我的脾氣的。

  “你有什麼資格出來說話?媽的,從來就沒有看到你放個半個屁?只有那個傻周文君喜歡你這個傻獃子?可你別在老子面前臭美了?”紅鼻子突然的把矛頭指向說話的大腦殼了。

  “你他媽的,我怎麼沒有資格說話啊?老子闖世界的時候,你不是跟在後面吃屎嗎?你他媽的是人還不是人啊?你不找老子說話還好,一說老子就來氣了:居然敢拿着刀子跑到我家裡去威脅我父親?老子不和你計較是看在你母親的面子上,否則的話?就你那個吊樣?老子一腳就能夠帶倒一推,你試不試?還真的反了?不學好樣的東西?周文君喜歡我她是喜歡我的人格,怎麼了?你難道還想她喜歡你不成?”搭發了火的大腦殼也不理會我的眼睛,竟自顧自的對着紅鼻子大發雷霆。同時,也舉起了手中的拳頭。

  “老子難道還怕你不成?是你父親老是勾引我娘,讓我娘成了別人的笑話。我不說話誰說話啊?我拿刀子?那是嚇唬你父親,難不成我還真殺了他?虧你還讀了那麼多的書?嗚嗚……這世道還真他媽的......你父親是男人,我母親是女人,世上只有男人占女人的便宜……我不能眼看着我的親娘被別人騙了,我就是不准他們兩個人相好?怎麼的?我保護我的母親難道還有錯嗎……嗚嗚......”紅鼻子一邊十分傷心的哭着一邊對着大腦殼分辨。

  “老子知道你打得幾個人的,但老子打不贏你咬也要咬你一口……嗚嗚……隊里的男人沒一個是好東西的,就知道欺負我們孤兒寡母的……”紅鼻子滿臉的淚水解釋着,讓人聽到是無比的辛酸和難過。

  “大腦殼,紅鼻子,算了:都是好哥們為這點小事就不必計較了。我們還是好兄弟好哥們,眼睛和鼻子啊!你們兩個今後也要少開點過火的玩笑,免得哥們傷了和氣,是不?我們書很快讀完了,今後在一起的時間就很難說了,何必搞成這樣的不痛快呢?看看?天色已經很晚了,我們趕快回家吧!”我一出來說話,全部就鴉雀無聲的了。是呀!‘領導’出來說話是應該有分量的:要不,我這當了十幾年的連長豈不是白當了……

  以江青為首的篡奪黨和國家最高領導權的“四人幫”終於垮台了。全國人民無不歡欣鼓舞,慷慨激昂,情緒高漲。歡樂的人群敲鑼打鼓載歌載舞,以各種方式慶祝這來之不易的勝利。哥們幾個也是興高采烈,摩拳擦掌,居然化妝也加入了演出小品的行列。

  馬上就畢業了,已經是五大三粗的哥們幾個心裡還是十分的着急。都不知道走入社會自己能幹些什麼?面對自己的人生的未來是大傷腦筋:真的回到家裡面朝黃土背朝天的修地球?哥們幾個是這樣的人嗎?哥們幾個心中還是一片茫然……

  大腦殼臨近畢業時突然的顯得特別的開心,嘴巴邊老是掛着令人捉摸不定偷偷的微笑,居然還時不時的揚起他那對漂亮的劍眉向我和小眼睛展示他的驕傲。你看他那神氣的樣子?你看他那幸福的樣子?這小子有問題?

  “為國啊?有什麼事值得你這樣高興?你撿到錢了?還是有單位招工啊?你小子有什麼好事可別瞞着喲?”我這個領導居然不知道這小子有什麼喜事?我只能耐心的問着。

  “大腦殼,媽的你這小子肯定是有單位招工吧?瞧你這得意的勁頭?有?你可就得請我們吃東西哦?別有了好事,就把哥們幾個摔開了?”小眼睛把自己的眼鏡取下來抹了一下的說著,然後把頭轉向了離我們幾步遠的紅鼻子。

  “沒有的事?我還能有什麼喜事?哥啊!你倆就別瞎猜?”這下子說完,臉居然紅了。

  “哥啊!你看這小子的動態,肯定是他那個喜歡的女生周文君向他表態了?你小子是不是啊?”小眼睛這小子居然也這麼厲害了:他的判斷十分的正確。

  “啊?你這小子肯定是偷看我書包裡面的信了?是不是?老子打死你?”大腦殼紅着臉的說完話,假動作要衝不沖的衝到小眼睛的面前。你看?這小子裝得多像?有意思!

  “哈哈!你這龜兒子不打自招?連長,他的女朋友的信肯定在書包里?你叫他拿出來看看,這小子厲害?比他爸……”說了一半的小眼睛突然的把話打住了,他對着紅鼻子伸了伸自己口裡的舌頭:“我不是有意的?”哎?你看看:這小眼睛居然也這麼圓滑了?讓我不得不刮目相看。

  “大腦殼,你不夠哥們吧?我們是一個整體,有什麼事情好瞞的?把信給我?”我假裝來氣了,我對着大腦殼伸出了右手。

  “哥——啊!哎?也沒什麼好怕的。她是給了我一封信,你們看就看,可不準笑話我?”大腦殼無可奈何的把書包里的信用手掏出來交給我,隨即臉也紅到了耳朵根。

  “哥,讓我來念?這小子真是成了精靈?居然把再漂亮的女同學鉤到手了?呵呵,佩服,令人佩服。”小眼睛竟然也學會油嘴滑舌的了。

  “你這小子再胡說八道,你看我不湊你?”說是說的大腦殼,臉上是自豪的表情,人站在原地根本就沒有動,還說什麼打人?這小子?已經嘗到戀愛的滋味了嗎?難道說戀愛中的人就是這樣的?我不理會他們兩個人的嬉鬧,我把信封打開,用手把信紙一抖,信上清秀的字體就出現在我的眼前,我大聲的念着:

  為國:你好!

  時間過得真快,我們馬上就畢業了。回憶起我們在學校裡面的點點滴滴,是讓人無比的辛酸和迷茫。為國,你知道嗎?你的舉手投足,你臉上的喜怒哀樂,都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還記得你那次為我父親挺身而出嗎?從不夸人的我父親是這樣評價你的:是一個重義氣有血性的男子漢,是一個勇敢的有正義有出息的好青年。如果今後我要選擇男朋友,就要選你這樣的有男子漢氣概的大丈夫。我不知道我父親說的話對不對?但我自那次聽到父親稱讚你的話后,我就對你特別的留神和關注了。讓我萬萬想不到的是,後來慢慢的看到你我就有點臉紅,再後來每天不看到你就渾身的不舒服,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到今天我才知道我自己是真的喜歡上你了。

  為國:你是不是感覺我說的太露骨太幼稚太好笑了?總之,我不管你怎麼看我?我今天在紙上非得要把話說明白:因為,我們還有幾天就天各一方了。也許我們還會再見面,也許我們就此分別永遠不再見面......所以,我不想讓它憋在心裡的難受,我要把她說出來:為國,我愛你!不管你將來幹什麼?我都永遠的愛你。

  周文君字

  當我把信念完,哥們幾個包括紅鼻子都感動了。世上居然有這樣痴情的女子?有這種情懷的女人?生有何歡?死有何惜?人生難得一知己?更何況是紅顏知己?哥們幾個再也沒有譏笑大腦殼,全都陷入深深的沉思中了……

  三十九集《投筆從戎》



《龍虎相爭》三十八集 標籤:十八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