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在被美女圍繞的日子裡(三十六、三十七、三十八)

在被美女圍繞的日子裡(三十六、三十七、三十八)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三十六

  會議快結束的時候,莫非把我向大家介紹了一下,算是正式上了賊船,儀式簡單地還沒山賊們招募兄弟隆重。

  在大學,只要會點兒專業以外的東西,這些半瓶醋們就被統統稱為才子或者才女。才子和才女是不屑於擺下驕傲的資格的,無論在誰面前。所以,莫非介紹完我以後,他們只是斜眼上下打量我,並沒其它表示,看着他們集體一致的痴獃表情,讓我想起了18世紀販賣黑奴的市場。只有梁楓沖我點頭笑了笑,因為她認識我,還特熟,做二胡女朋友的時候經常挑逗我,說自己象李文,說我象葛優。

  梁楓也算學校的風雲人物,換男朋友比換衣服還快。典型的“每周一歌”,最有耐心的時候也是“半月談”。為此,我常常為二胡因她墮落感覺很不值得。她告訴我說,男孩子的定力是最差的,美女一個眼神過去,他們便崩潰了。聽着她的經驗之談,我感覺收穫頗豐,只不過,我不是美女,一直沒機會實踐一下。

  莫非讓坐他旁邊的一位女生以後配合我工作。這女孩子長得滿臉舊社會,脖子以下部分卻提前進入了小康社會。莫非向我介紹她的時候說她叫姍姍,我第一個念頭就想其實應該叫便便。她一本正經,不苟言笑。前幾天我還以為他是老師呢,對她必恭必敬,現在才知道,也是學生,而且還是大一的。據說她文筆特好,每次藝術團的黑板報都是她出,在學校內部刊物--寢室文化報上發過一篇關於面對困難要微笑向前的小詩,還給莫非寫過一次發言稿,所以,很受重視。

  看着她充滿信心地對我咧嘴一笑,我好懷念領導綠豆牙的日子.

  會議結束,梁楓說讓我送她回寢室.

  我唯一繼承了父親的一個缺點就是不會拒絕.於是,我答應了她,還沒走幾步,她又要讓我陪她去學校主樓看畫展.

  天氣真好,陽光象洗過了一樣,暖暖地照在身上.心情也舒暢起來,我就又妥協了,跟她一起走,會有許多回頭率,不知道是看我的還是看她的.

  還沒走到舉辦畫展的地方,遇到了白靜和耗子.

  三十七

  父親說,思維單一的人叫傻瓜.我就是父親認為的傻瓜,要不,怎麼會有那麼多人經常愛憐地稱呼我為傻孩子呢.父親其實比我還傻,只不過,沒有比他大很多的人稱呼他為傻孩子了,有資格稱他為傻孩子的人都老糊塗得連傻都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了.所以,他就只能被人稱為傻瓜.

  傻瓜的學名其實叫純潔,這名字只適合白靜這樣的孩子.

  純潔因為是學名,所以就比傻瓜高上一籌.最少她還知道物以類聚,人一群分這種事.

  白靜看到我和梁楓在一起的時候,便驗證了這個推理的正確性.

  不過,白靜生氣的時候也很可愛.她不高興了,只會嘟起小嘴,翻着大眼睛惹你疼愛.不象耗子,高興不高興都讓你頭疼.

  她倆抱着幾卷宣紙走過來的時候.梁楓正被我糟損莫非的話逗得哈哈樂,她笑起來的聲音遠遠沒有她唱歌時候的聲音甜美,有點象計謀得逞的狼外婆,笑着還不停拉我的胳膊,顯得很甜蜜.

  我正陶醉在來往羨慕的目光中呢,已經與白靜和耗子走碰面了.

  我一直是半夜不怕鬼敲門的人,這一點是愛情的大忌.其實,誤會不容易解釋清楚的情況下,最好是學會說謊.但是,我這情況說什麼呢 說真話比說謊話更象謊言,說謊話,那就是承認了

  其實,我即使說了謊,也沒用,因為有耗子在,她一直相信我沒有實話.

  我一直懷疑耗子是不是暗戀我,因為,我想什麼她好像都知道,總是在我得意的時候被她酸溜溜刺激地生疼.

  我甩開梁楓拉着我的手,還沒等我開口,耗子已經先下口為強了,問我,梁和胡是不是近親啊 表妹嗎

  我趕忙說,在我女朋友面前別瞎說啊!

  白靜在別人面前與在我面前截然不同,在我面前,調皮任性,有其他人在便異常嬌羞乖巧.倒是耗子,好像我與梁楓在一起吃醋的不是白靜而是她.

  我讓梁楓先走,她竟然說到那邊等我,還說晚上一起吃飯.高跟鞋踩着馬路極有韻律.

  梁楓的話,讓耗子這個東北女孩兒抓了把柄.

  我一直覺得東北人是浪漫主義的破壞者,還沒等你朦朧到火候呢,她已經等不及了.

  現在她沒等梁楓走遠,已經羅列了我許多罪狀,最後還為白靜總結出了一句:男人沒一個好東西.

  白靜一直沉默.白靜長得太甜,所以,我總是看不出她是不是生氣了,這一點是我覺得她容貌里的唯一缺點.

  我說,這麼多宣紙,參加畫展啊 我來幫你抱着.白靜眨巴着大大的眼睛,看了看我.

  耗子說,不用了.想幫我們抱的人多了.

  我說義務勞動競爭還這麼激烈啊

  白靜站住了,低聲說,你趕快走吧,人家還等着你看畫展呢

  三十八

  聽完白靜的話,我很乖地說,好的.就轉身走了.

  剛走了兩步,耗子就跑過來兇巴巴地拉住我說,你有病啊

  我說又怎麼了 耗子說,你真傻假傻 你知道白靜這幾天找你多少次了

  我扭過頭,白靜象個做錯了事的孩子,低着頭站在那裡,淚水啪嗒啪嗒地往下掉.

  還沒等我反映過來,她已經低着頭,走了過來,站在我面前低頭不語.淚水洇濕了手裡抱着的宣紙,後來我才知道那是白靜畫的國畫<江南水鄉>,很美麗的一幅畫:遠處青山含黛,中間煙波渺茫,點點白帆漂向遠方,近處的一角濃濃的秋色中透出綠瓦紅牆,夕陽里的炊煙驚起一片歸巢的寒鴉,旁邊還寫着:漁市孤煙裊寒碧,水村殘葉舞愁紅。鄉意濃厚,意境十足.

  我從白靜手裡拿過那捲宣紙,用袖子小心拭了拭上面的淚水,遞給了耗子.輕輕把白靜摟在懷裡,白靜柔順地在我懷裡一把鼻涕一把淚地往我身上抹.

  耗子站在一邊說,今天你把我們的小寶寶弄哭了,你把她哄開心了再還我們啊.否則,你就等着你們寢室弟兄為你收屍吧.說完幸災樂禍地朝我做了個鬼臉,獨自走了.

  耗子一走,白靜便從無聲世界到了有聲世界,抽抽泣泣,肩頭聳動.我摟緊她,她抽泣聲也越來越大,一隻手往我身上抹鼻涕眼淚,一隻手握成小拳頭,不停地打我.

  過往的同學大多認識我,因為我是他們眼裡的笑星.這群唯恐天下不亂的傢伙們會喊着我的名字起鬨,有兩個女生經過時竟然說,拍電影嗎 我羞地直想縮着身子鑽進白靜的懷裡.

  我說,別哭了,成嗎 下次再哭好嗎 求求你了,我替你哭好不好 白靜就又打我兩下,抽泣着說我是壞人,讓她哭.還說我是她什麼人啊,讓她哭 她說自己又不喜歡我憑什麼讓她哭啊!我聽着她這語無倫次的邏輯,心裡偷偷地笑了,很幸福.

  我低下頭,她柔順的秀髮,白皙的脖頸,甜美臉蛋上掛着淚痕,肩頭不時聳動一下,顯得楚楚可憐.我忽然心裡一陣感動,好想親她一下,於是,我就自做主張在她的臉蛋上親了一口.

  白靜羞紅着臉掙脫我說你好過分啊!完全忘記了自己還要哭.

  我說,誰讓你說我是壞人嘛!

  白靜的傷心短暫地我還沒有想好怎麼哄她開心,她已經象吃足了甜食的孩子,開心起來了.

  白靜告訴我說這是她第一次為男孩子落淚,還落地毫無價值.我說有價值有價值,最少我有了安全感.白靜瞪大水靈靈的眼睛,象兩顆晶瑩剔透的淚珠,她霸道地說你如果以後對不起我,我饒不了你.不過,這話從白靜嘴裡說出,毫無震懾力,讓人聽着不象威脅,象撒嬌.

  我說,好恐怖啊,伴君如伴虎.

  白靜嘻嘻笑了,笑完又醋意十足地說,人家還等着你看畫展呢 還不趕快去,有人要傷心了.

  我說考驗我也不用這麼沒有懸念吧 我要是去了才有人要傷心吧

  白靜說少臭美,誰希罕你啊

  我逗她說,好傷心,沒人希罕啊,那我去了.

  我佯裝要走,白靜挑釁地說,你敢.

  我笑着捏了捏白靜的臉蛋說,我那是不敢啊,是不捨得啊.

  我說,她是衣服,你是手足,我怎麼可能......,我的話沒說完已經被白靜擰了一下作為我不恰當比喻的懲罰.因為她只知道這句話的原話,牽涉到了老婆和朋友,她來不及想別的.就說,我要做衣服,讓她做手足.

  她看看到我哈哈樂的時候,她才想起這句話的含義是老婆可以隨便拋棄.於是,漲紅了臉想不出反駁我的話,說,我生氣了啊.

  我說那我該做什麼才能讓你不生氣啊 他說,讓我和她一起看畫展,而且要我必須拉着她的手,還要讓梁楓看到.

  我說你不會這麼自卑吧 你可以不相信我,難道還不相信自己啊.

  她美滋滋地說,那你陪我去逛街.我說真俗氣,我們一定要干點有意義的事情.

  白靜翻起大眼睛看看我,說,什麼事情有意義啊

  我看到路邊的宣傳欄貼着一幅卟告,就說,咱們學校一位重量級教授去世了,我們去醫大參加她的追悼會吧.



在被美女圍繞的日子裡(三十六、三十七、三十八) 標籤:十八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