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村裡來了雜耍班

村裡來了雜耍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張可庄地處偏遠。這天中午,村裡來了個雜耍班,人們便聚集了過去。雜耍班一共七個人:班主,五個小夥子和一個四五歲的小男孩。看樣子,只有兩個小夥子會幾下子。幾個表演看下來,人們只往空地上扔了一些零碎的錢幣。表演快要結束了,見沒掙多少錢,班主有點失望。

  班主來到了場中央,雙手抱拳說:“大叔、大爺、兄弟姐妹們,出門人在外全仗大夥照應着。現在我為大家獻出我們班的絕活:縮骨逃生。現在請我們最小的演員上場。”

  小男孩翻着筋斗到了場中央。班主說:“這是犬子,五歲,他兩歲便隨高人練武健身,現在為大家表演驚險節目:縮骨逃生。兩個小夥子抬上來一張桌子,桌子四角和兩邊鑲嵌着鐵環,在桌子的正上方架着一把電鋸。小男孩躺到了桌子上,兩個小夥子把他的手腳套到了鐵環里,用鎖鎖上,腰間的鐵環也被套上並鎖緊。班主說:“這電鋸通上電后30秒就會落下來。也就是說,犬子必須在30秒內脫離鐵環並離開桌子,否則就會被鋸為兩半。”

  班主一聲“通電”,立刻響起了電鋸的轟鳴。小男孩先脫左腳,接着脫出右腳,大家紛紛往場里扔錢。小男孩兩隻手也脫出了鐵環,只剩下腰間的鐵環了。只見小男孩深吸一口氣,身體頓時變細,像魚一樣向鐵環外滑去。可是,此時電鋸突然落下,只見一道紅光閃過,班主大叫一聲,小男孩被鋸為兩截,鮮血躺了一地……

  等大家緩過神來,小男孩已被一塊白布蓋上,班主扶屍大哭。村裡有威望的五爺走過來說:“人死不能復生,還是趕快料理後事吧!”班主哭着說:“我們走江湖的人,掙一天的錢,吃一天的飯,今天在貴地遭此劫數,連回家的路費也沒有了啊!”五爺衝著大家說:“咱們還是給湊些路費吧。”說完,五爺先拿出了50元錢放到了孩子身邊,大家也跟着捐起款來。

  班主拿着全村人捐的3000多元錢千恩萬謝地走了。之後,村裡每說到此事,都為小男孩惋惜。

  一日,經常在外跑的六根說:“我們受騙了,那孩子活得好好的,我前兩天還見那孩子在縣城表演呢。那些血呀,兩截身體呀,肯定是他們設的機關。”

  消息在村子里傳開,村民們鬆了一口氣:“那個孩子沒死,活着呢,六根親眼看見的。”

  “活着就好,活着就好。”大家紛紛說。



村裡來了雜耍班 標籤:教育的智慧從哪裡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