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拄着拐杖送飯的阿伯

拄着拐杖送飯的阿伯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今天又碰見那個拄着拐杖,手裡拎着兩盒飯向對面病房走進去的阿伯,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那一刻觸動我的所有神經,我想,這阿伯都已過花甲之年了,還要給誰送飯啊,而且一日三餐從不間斷。我挪動我的腳步走出房間,探頭向那個房間望去。

  我被裡面的一幕深深得打動。阿伯把一個飯盒打開,輕輕把躺在床上的老婆婆扶起來,然後用枕頭墊着背,讓她半躺着,又用手捋捋她亂了的頭髮,對她說:“餓了吧,咱吃飯。”說完拿起匙梗一勺一勺地喂她吃,並不斷說,小心燙,小心咽着。興許是喂的快了一點,老婆婆嚼不贏,有些飯粒從嘴角落出來,阿伯趕緊伸手去抹掉那些飯粒,似是罵自己動作太快了,內疚地對老婆婆說,哦,不急、不急,咱慢慢吃。說完又一勺一勺地喂她吃完那小盒飯,老婆婆傻傻地看着阿伯,可眼裡溢滿幸福的微笑,不啃一聲,一口一口吃完阿伯喂的飯。阿伯用紙巾擦乾淨婆婆嘴角的飯末,打開自己的那盒飯,慢慢地吃起來。

  阿伯吃完飯,把東西收拾好,拿出個橘子扮開,一瓣一瓣掰開,遞給婆婆吃,嘴裡輕輕說:“吃吧,很甜呢!你安心在這裡住,好了咱就接你回家。“老婆婆深情,眼角閃着淚花對着阿伯比劃着手。我想,老婆婆是個啞吧!那一刻,我更加愕然。突然對阿伯肅然起敬!

  他把婆婆扶好躺下,對婆婆說:“你好好歇着,我等會再來看你。”說完走出房間,抬頭碰見我的眼神,向我點點頭,我亦向他點點頭,我打量着他,是一個花甲老人,頭戴鴉嘴帽,身穿一套灰色粗布衣褲,腳穿一雙解放軍鞋,手拄着一根滑溜溜的拐杖,走路不大利索了。看他長相一般,但慈眉善目,臉堂已被歲月打磨的滿目滄桑,臉色不大好,我想可能因為趟在裡面的婆婆有關吧!

  我看着阿伯拄着拐杖,一步一瘸地向樓梯口走去·····

  此刻,我有無數疑問,以阿伯這樣的人,按理不該娶個啞吧老婆啊 ?哎,那一定又是舊社會的父母之命,媒酌之言的婚姻吧。可是,阿伯為何要親自送飯呀,他應該有兒有女呀。可是他卻寧願拄着拐杖給婆婆送飯!

  什麼是真愛,此刻,我想大家都知道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