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撿到的男人(無厘頭文章慎入)

撿到的男人(無厘頭文章慎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天還沒有全亮,我走在上山的小路上。我是這個村子里有錢人家的養女,我的職責就是照顧他們家真正的女兒。昨天,小姐給我下了一個命令,在醒來的時候,要吃到山上的一種野果,紅色的,上面有很多小疙瘩的那種野果。

  我不知道哪裡有這種野果,只能漫山遍野的尋找。幸好不到日上三竿,小姐是不會醒來的。因為沒有睡好,所以,我不斷地打哈欠,就在這時候,我突然看見了一個很大的光圈。沒有猶豫地,我走了進去。

  太好了!我發現裡面有很多小姐要的那種水果。我拿出隨身帶着的小袋子。邊摘邊往自己的嘴裡塞。啊,痛!過於高興的我,有點放鬆警惕,一條不知道哪裡冒出來的蛇咬了我的手一口,我停下來,看自己的手,卻完全找不到被咬的痕迹。嗯,不知道哪裡傳來的呻吟聲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我找到那個發出聲音的地方,一個長得很漂亮的男人躺在那裡。他的頭髮很長,身體很修長,白皙的臉頰,乾淨得有點不正常,他的眼睛緊緊地閉着。

  你沒事吧?我搖着他的身體,他的眼睛慢慢睜開,我發現他的眼睛竟然沒有眼白,我害怕地坐在地上。我不敢置信地揉着眼睛,再看他的時候,發現果然是自己看錯了。

  小姑娘,你可不可以收留我,我生病了,再在這裡呆下去,我會死掉的。他看着我的眼神很溫柔,聲音也很好聽。在村裡我從來沒有見到這麼漂亮的人,不由有點動搖了。

  經過一番思考之後,我還是扶着他走出了那個光圈。那個光圈在我們離開后就消失了。

  怎麼辦?我看着那個躺在我床上的男人,我在這家裡一點地位沒有,要藏住一個人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被發現了肯定又會被毒打一頓的。想着,我不由嘆了一口氣。

  小丫,你是不是造反了,我要吃的野果,怎麼還沒有給我……

  小姐的聲音突然出現,然後驟然消失,我轉過頭,就發現她的眼睛定在了我撿回來的那個男人身上。對不起,小姐,我很快就會把他送走的,對不起……我拚命道歉。

  誰要你把他送走的?小姐的聲音激動得有點詭異,從今天開始,他就是我的人了。說完,她就走過去拉起那個男人,那個男人也完全沒有反抗地跟着她走了。我一直盯着他們離開的方向,在其中,那個男人回頭看了一眼,我搖了搖頭,怎麼回事?怎麼又是沒有眼白的眼睛。

  小姐突然宣布要嫁給那個男人,家裡的人都驚呆了。但是養父養母已經把小姐寵壞了,他們的話,小姐完全聽不進去。最終也只能無奈地答應。後來,他們也發現這個男人也沒什麼不好的。長得好看,而且性格也很溫柔。婚期很快決定,就在下個月的初十。

  自從小姐得到了那個漂亮的男人之後,她就經常帶着他到村子里炫耀。小姐除了性格很不好外,其實長得很漂亮的,雖然不想承認,但是他們站在一起,就像是一對仙人一般。村裡的小姐們羨慕得要死,但是那個男人真得是個超級溫柔的男人,他的眼裡只有小姐一個人。

  日子一天天過去,不知不覺離小姐的婚期只剩下十幾天了。看着那個男人心中有股失落的感覺,他是自己撿到的不是嗎?這是我來他們家,第一次失眠,天空的月亮好圓,我坐在屋外是石階上。突然發現有個黑影從我的面前經過。我被嚇了一跳。我平靜了下心情,但是終究忍不住好奇,於是,我跟了上去。

  那,那個人不是小姐嗎?這麼晚了,她是要去幹什麼?我也不知道走了多久,等我暮然回神,眼前已經消失了她的身影。我摸索着回到了自己的房間,那晚我一整晚都沒有睡,一直想着,小姐到底去哪裡。但是,後來又想她要去哪裡,不關自己的事情吧!於是,我也強迫自己忘了這件事情。

  然而從那一晚之後,很多奇怪地事情開始發生了,第一件奇怪的事情是那個漂亮的男人開始發生了奇怪的變化,開始是身體發出一種奇怪的味道,小姐也聞到了,但是因為很喜歡他,所以小姐忍住了。接着,讓人害怕地是他身體竟然開始腐爛,就像得了什麼病一樣。

  養父母找了村裡最有名的學者來給他看病,那個學者看到他,臉色大變。但是他沒有當著那個男人的面說什麼。而是躲在一個角落,小聲地對我們說,你們是從哪裡弄來這個瘟神的?我們村有災難了。你們看看有什麼辦法,讓他自願離開,要不然,我們的村子就要發生大麻煩了。說完,就搖搖頭離開了。

  養父母還有小姐試了很多辦法都沒有辦法把他送走。他那雙漂亮的眼睛總是看着小姐,慢慢地,他連說話的能力都沒有了。他每天都會割下身上的肉,送給小姐。誰也不知道,他想表達什麼樣的意思。

  啊!很恐怖的聲音從小姐的房間里傳來。我趕緊穿好衣服,來到小姐的門外,發現小姐渾身是血地走出來。然後發現她的肌膚也開始腐爛了,在她身後跟着那個男人。

  我們看到他們的樣子,都很害怕地向後退。養父母想去碰小姐,但是卻發現只要被小姐碰到的人,身體都會腐爛。於是我們不約而同都跑出門外,把大門鎖上。

  養父母再次找來了學者。他看着我們,知道事情已經發生到了不可收拾地地步。這是我們村造的孽啊!他垂下了眼帘。要解決這個問題也不是沒有辦法,那就是儘快找個人跟那個男人結婚,聽說小姐已經跟他定下婚期了,快快結了吧!

  我不知道事情怎麼會演變成這樣,我穿着新娘子的衣服,站在大廳上,旁邊站着那個已經腐爛地不像話的男人。主持婚禮的司儀,聲音在顫抖着。被鎖在旁邊房間的小姐,發出一聲聲凄厲的慘叫。

  新郎掀起起我的蓋頭,我看着他那雙沒有眼白的眼睛。我記起了我是誰。我牽起他那雙腐爛地不像話的手,我們走吧!

  我帶着男人在村子中走着,村裡的人都害怕地看着我們。我的身體開始發生奇怪的變化。不斷有小孩子的影子在我身上浮現。

  不久,村裡的那些婦女開始傳來崩潰的痛哭聲。聽着他們的哭聲,我不由苦笑,心痛什麼勁啊!不是說好要報復他們的嗎?但是心中為何一點高興的感覺都沒有。

  我走到村頭的水源處,抓破自己的手腕。隨着鮮血流到水裡,我的身體漸漸虛弱。在那一瞬間籠罩在我心中的黑暗的東西全部都消失了。我高興地看着那個男人在我的面前,慢慢變得漂亮起來。謝謝你!說著,我閉上了眼睛……

  男人看着小丫的身體變成很多小孩的身體消失在空中,站了起來。走向那個山洞,在那個山洞前此時圍滿了村裡人。男人手一揮,山洞就起了火……

  聽說只要獻上村裡未滿一歲的小孩,就可以使人們在這場瘟疫中活下來。在母親們的哭聲中,孩子們被扔到了山洞裡。

  小姐只有喝小孩的鮮血才能活下去……

  真是可憐的孩子,你們想報仇嗎?一個很漂亮的溫柔的男人問着,洞里小孩的靈魂都聚集在了一起,變成了一個小女孩。要報仇的。怎麼報仇?我要他們全部都爛掉……

  男人走進自己的光圈,從一開始,我就知道你們是不會報仇的,因為你們可是這個世界上最純凈的東西。從我的樣子就可以知道了不是,忘了自我介紹一下,我的名字叫做心之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