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李娟我的阿勒泰讀後感

李娟我的阿勒泰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李娟我的阿勒泰讀後感

  《我的阿勒泰》主要講述的是作者在新疆最北段的阿勒泰地區的富蘊縣——一個以哈薩克為主要人口的小縣城裡度過的一段童年。

  作者李娟是一個普通的從未受過正規高等教育的漢族女孩,她的文字非常自然、樸實、真切而不乏動人之處,於浮躁的生活是一縷清新的風。

  我是第一次接觸作者的文字,一讀就有一種回歸到小時候的感覺。因為她的描述就是小時候的感覺,對周圍的每一個細節都這麼觸感強烈。

  這本書里沒有變味的心靈雞湯,也沒有如何賺錢的竅門,這裡有的是真實。看似平淡無奇,卻是真正的淳樸的一種味道。

  我很少有時間能靜下心來安安靜靜的看一本書,這本書讓我很驚訝。真想不到現在這樣充滿PM2.5的社會裡還有人在寫、能寫那麼清澈、純凈的文字。如果讓我編教科書,一定把李娟的文字選入語文教材,從小學到高中都適用。心靈雞湯太假了,佛經聖經太飄渺了,李娟的文字那種自由自在、悠悠蕩蕩、返璞歸真,讓人在不知不覺中就沉浸下來,太舒服了。

  我喜歡文字簡簡單單、實實在在,有一說一的書,對故弄玄虛、賣弄技巧、居高臨下、自以為是的書敬而遠之。看李娟的書,看這本《我的阿勒泰》,尤其是看完的時候,會讓你感覺長舒一口氣。像是懵懵懂懂從一個遙遠的故事,一個遙遠的另一個自己中醒來。



李娟我的阿勒泰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