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戲說人生>拄着雙拐去應聘

拄着雙拐去應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當一個拄着雙拐的小夥子走進面試辦公室時,主考官大吃了一驚,他真懷疑這個不幸的小夥子是不是沒有看清招聘啟事就來了。要知道,他們此次面向社會公開招聘的可是總經理助理!應聘條件上清清楚楚寫着要身體健康。

  小夥子一進門就看出了主考官眼中的驚訝和疑惑,行走緩慢的他,在雙拐敲擊着地面的“  ”聲中,遠遠地就沖主考官問好,那臉上的笑容爽朗得不挾一絲陰霾。主考官不由得被他感染了,剛剛湧起的一絲不快,不由自主地便在唇邊蕩漾成了一縷溫和的笑容。

  “對不起啊!”小夥子誠懇地道着歉,“我的腿是在決定了要來貴公司應聘后不慎摔傷的,現在還在市中醫院住院。大家都勸我別來應聘了,可是我太想得到這個機會了,不想給自己留下遺憾,因此就拄着雙拐偷偷從醫院溜了出來。您不介意我這個樣子來面試吧?”

  “哦!”聽完小夥子的解釋,主考官顯得更加驚詫,稍稍停頓了片刻,他說:“這太不容易了,市中醫院到這裡要轉兩趟車,你真令人感動!”

  主考官看了一遍小夥子的求職登記表,說:“年輕人,單憑這樣一份求職登記表,你很難在這麼多的應聘者中脫穎而出,不過,你能在身體狀況如此糟糕的情況下,還趕來參加這次招聘會,可見你對這次應聘非常重視,對這個職位非常渴望,尤其難得的是你這種不畏艱難困苦的精神。”

  “您說對了!我非常熱愛貴公司所從事的事業,早在這次招聘會舉辦之前,我就經常在留意貴公司的招聘信息了,如今機會終於來了,我希望能得到這個為貴公司效勞的機會,請相信我是一定不會讓您失望的。醫生說了,我的腿傷恢復後跟受傷之前沒有半點區別,不會留下任何後遺症。”小夥子邊說邊捊起左腿的褲管,主考官看到的是一條裹着繃帶的腿和一隻趿拉着鞋的腳。

  “你的畢業證呢?”主考官問。

  小夥子為難地說:“您都知道的,我是從醫院跑出來的,所以什麼都沒帶。我是專修市場營銷管理的,剛剛畢業,不過大學時候我在一家外資企業實習了半年,期間曾成功地為公司策劃過一次經銷商會議,並為公司維護市場做出了可喜的成績。”

  小夥子一口氣說完,發現主考官正眯縫着眼,一臉玩味地看着自己笑,以為主考官不相信,忙囁嚅道:“請……請您……您相信我說的話。”

  “哈哈!”主考官爽朗地大笑起來,問,“你的腿什麼時候能痊癒呢?”

  “醫生說傷得不是太重,再過十天就能出院了,不過,恢復正常行走可能要二十天左右。”

  “今天25日。”主考官算了一下日期說,“這樣吧!你出院后先調息幾天,到時即使還不能正常行走,也請你在下個月8日的上午九點,準時到這裡來找我。”

  小夥子驚喜得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這麼說您聘用我了?”

  “是的!”主考官微笑着對小夥子說,“應聘者對職位的渴望就是對成功的渴望,而對成功的渴望恰恰會將一個人推向成功!——因此,你成功了!”

  小夥子拄着雙拐站起身,艱難地騰出右手伸向主考官說:“謝謝您對我的信任,我絕不會讓您失望!”

  “我完全相信,因為你具備我所期望的、所欣賞的品質,當然,你的能力也絕對讓我信任。”主考官握着小夥子伸向自己的右手,一直把他送出門。

  ——到此為止,這是一個既成功又感人的招聘故事,給我講述這個故事的人正是我的同學佟軍——故事裡的主人翁,那位拄着雙拐的小夥子。當他講述到這裡的時候,我正要祝賀他,並關心一下他的腿傷,沒承想,他卻連連擺手,示意我不要打斷他的講述。原來故事到了這裡還沒有完——

  就在佟軍去應聘后的第二天,他接到了一個電話,令他受寵若驚的是,電話是那位主考官先生打來的,主考官說:“佟軍,那天你走後我跟總經理彙報工作時,把聘用你的情況說了,總經理聽后非常賞識你的堅強和勇氣。今天我們辦事正好路過中醫院,我隨口就說出來你在這裡住院,總經理便提議順便去看望一下你,我們現在已到了醫院門口,快告訴我,你住在幾號病房?”

  我不得不羨慕佟軍的幸運,能得到上司這麼好的關心和賞識,更重要的是,將來與之共事的上司竟是如此的善良和有愛心。我說:“嘖嘖!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感動啥?你知道我接到電話的時候正好在幹什麼嗎?”佟軍一臉苦相。

  我費解地說:“你的腿傷了,在醫院住院呀?”

  佟軍使勁地在自己的腿上擂了一拳說:“我他媽的當時真恨不得這條腿斷了,可是它卻好好的,接到電話的時候,我正踩着激烈的音樂自個兒在家裡跳迪斯科。”

  我越發地不明白了,看着佟軍,我的嘴張成了一個大大的“O”。

  “你別這樣看着我,你知道現在找一份工作有多難嗎?大學畢業後為了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我使出了渾身的解數,一開始是挖空心思製作簡歷,而後又是掃樓式地厚着臉皮去各個公司當面自薦,至於跑人才市場、赴招聘會,那更是三天兩頭。然而,一切招數都不能奏效。後來我突發奇想,裝腿傷,拄着雙拐去應聘,果然,這招真靈,我成功了!可是……”佟軍說到這裡像是牙疼一樣地咧了咧嘴。

  見我的嘴張得更大了,佟軍說:“是不是還想聽聽我是怎麼出洋相的?”

  我縮回伸得老長的脖子“嘿嘿”笑着,期待着他把故事講完。

  ——在電話里聽主考官把話說完,佟軍額頭上因為跳迪斯科冒出來的汗,立馬就成了冷汗。他語無倫次地回答還夾雜着劇烈運動的喘息:“哦!哦!謝……謝謝你們,我……我現在不……不在醫院。”

  “你不在醫院裡待着養傷,好早點去上班,又上哪去了呢?”主考官的話不無關心。 佟軍平息了一下,說:“我回家找一本書,下午就回醫院。”

  “住院還不忘學習?”主考官不但沒有半點懷疑,而且還流露出對佟軍的讚許,“那我們把禮物留給護士轉交給你,記得好好養傷,公司還等着你早點去上班呢!”

  聽到這裡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佟軍瞪了我一眼說:“半個小時后,我收到了主考官發來的一條短信,說:‘佟軍:人最寶貴的品質是誠實和善良,我在醫院問了,根本沒有一個叫佟軍的人去看過腿傷,這麼說你的誠實是值得懷疑的了。由此,我想到了我們的善良會不會也被你褻瀆了,你的腿?’看完短信,我知道什麼都完了,我連解釋一下的勇氣都沒有了,你說,誰還會接受一個欺騙、愚弄過自己的人?”

  看佟軍滿臉的苦澀,我再也笑不出來了,只是搖搖頭,又點點頭,算是對他這句問話的回應。



拄着雙拐去應聘 標籤:應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