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江湖柔情>不死之心

不死之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於俊婷本來就覺得這幾天趙老闆對她有點不對勁,今天終於確定了。下午,趙老闆把她叫到辦公室,先是對她的工作給予了高度的評價,然後從抽屜里拿出一個紅包,說是年終對她的獎勵。

  於俊婷有點手足無措,再三推辭不過,只得伸手去接紅包。趙老闆趁機抓着她的手,用力地握着,並用力往懷裡拉:“寶貝,今晚到808房間來!”

  於俊婷掙扎着,腳尖踢了趙老闆一下,疼得他鬆了手。於俊婷邊笑着邊往門口走:“謝謝老闆的紅包。”

  趙老闆急了:“不是呀!你難道看不出來我真的很喜歡你?我要和你結婚!”

  於俊婷誇張地大笑:“那要麼等到我離婚,要麼等到我老公死了。呵呵。”

  於俊婷夫妻二人是高中同學,戀愛八年才結婚,婚後五年來恩愛無比。雖然她老公柯文不在身邊,在臨市的一個企業當保安,但是兩人的感情,雙方的同事可都是一清二楚的,包括這個趙老闆。以前有幾次遇到趙老闆的暗示,於俊婷都是嘻嘻哈哈地應付過去。

  第二天,趙老闆像什麼事也沒發生一樣把於俊婷叫到了辦公室,誠懇地說:“於俊婷,對於昨天的事我很抱歉。你倆的感情我很感動。好!我是好人做到底,送佛上西天。我為了解決你夫妻倆的分居之苦,就讓他在我們這兒當保安隊長吧,待遇絕對不會虧待他的。現在我已經自己作主叫司機去接他過來了。”

  於俊婷高興得腦筋還沒轉過彎來。曾經幾次她都給趙老闆說過這件事,但是都被拒絕了。今天難道是太陽從西邊出來了,他竟然主動給辦了?她跳起來,摟住趙老闆就在他的臉上親了一口,然後飛轉身出去了。趙老闆撫摸着於俊婷嘴唇觸過的地方,臉上浮現出一絲微笑。

  於俊婷回到自己的住處,把一切都收拾得乾乾淨淨,然後煲好了老公最愛吃的蘿蔔心肺湯等着。但是他卻一等不到二等也不到,這是怎麼回事?打他的手機,也總是打不通。正疑惑間,趙老闆跑了過來:“於俊婷,聽說發生了一起交通事故,我那輛去接你老公的桑塔納和一輛大客車相撞,一起滾下懸崖的河裡。目前正在進行營救。我來接你,一起去現場看看。”

  於俊婷就覺得天旋地轉。等他們趕到醫院的時候,於俊婷不知道打了老公的手機多少次了,但是總是一個冰冷的語音:對不起,您撥打的用戶不在服務區。

  於俊婷衝進輕傷病室,嘴裡嘮叨着:“老公,你可千萬不要有事。”挨着看了所有的傷員,但是她沒有找着柯文的影子。她流着淚水,滿走廊地瘋跑,在每個病房門口大聲叫着柯文的名字。隨着她進出病房的增多,失望越來越大,終於蹲在地上站不起來了,嚎哭道:“老公,千萬不要離開我。哪怕你殘廢了都行。老公!”

  趙老闆攙起於俊婷,安慰道:“不會有事的。我剛才打聽了,說停在現場的遺體裡面沒有看見柯文和我那個司機。其餘還有十來個人失蹤,救援人員正在搜救。在沒有確切消息以前,我們都不會放棄。”

  忙活了幾個鐘頭,他們一無所獲,只得暫時打道回府。

  趙老闆把於俊婷送進宿舍,看見一個年輕男子站在門口,於俊婷驚呼了一聲,猛地撲進他的懷裡,又哭又鬧,用力地捶打着。聽着柯文那熟悉的有力的心跳,她才慢慢平靜下來。

  趙老闆已經猜到這就是於俊婷的老公柯文了。他尷尬地站在一旁,等到兩個人都平靜下來,才上前表示安慰,並且問起了事情發生的緣由。

  原來,柯文坐上趙老闆派來接他的那輛桑塔納,在返回途中出了車禍,車子滾下河了不說,那司機也完了。柯文掉進河水裡,憑着高超的游泳技術逃生。而手機掉進了水裡,所以於俊婷一直打不通。

  趙老闆如釋重負,長噓了一口氣:“錢財乃身外之物。車子算啥?只要人平安無事就好。於俊婷,進去給他換了衣服,我給你倆擺酒壓驚去!”

  這次有驚無險,大家很是慶幸。等到他們一行三人從酒店出來,趙老闆和柯文已經是踉踉蹌蹌的了,趙老闆在車子邊,拿着鑰匙亂插,半天也打不開門。於俊婷看他們醉得不行,準備打電話找個“代駕”過來開車。

  突然,竄出三個蒙面的年輕人來,伸手就搶他們的皮包。趙老闆本就醉得不行,被人一推搡,就像一灘爛泥一樣。而柯文看於俊婷正在反抗,就踉蹌着沖了上去護着她,奮力搏鬥。一個劫匪叱罵著,掏出一把匕首就給柯文當胸刺了進去。柯文大吼一聲,拔出匕首回刺過去,那劫匪也倒在了地上。其餘兩人眼看不對,撒腿就跑。

  柯文倒在於俊婷的懷裡:“老婆,你保重……”然後閉上了眼睛。於俊婷哭得像淚人一樣,昏死過去。

  在於俊婷醒了以後,在趙老闆的堅持下,不光給柯文舉辦了一個隆重的追悼會,並且為了讓全體員工學習他這種見義勇為的高尚品質,按一比一的比例,花重金鑄造了一尊柯文身着保安服的全身雕像,擺放在酒店大廳。雖然他動了這許多腦筋來討於俊婷的歡心,但是她仍然沉浸在失去老公的悲痛之中,對他不理不睬。

  這天夜裡,於俊婷接到服務總台的電話,說606房間的客人投訴,要她親自去解釋。她剛一進房門,就被一個人緊緊地摟住,一下子扔在了床上。那人用力地踢上了門,站在了於俊婷的面前“嘿嘿”地冷笑。

  於俊婷一看,原來是趙老闆,不禁又羞又怒。趙老闆解着領帶,淫笑着說:“臭婊子,你敬酒不吃吃罰酒!我為了你,報廢了一輛桑塔納,死了兩個弟兄。你說,我輕易就放過你,那不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嗎?”

  原來,趙老闆聽了於俊婷那句話以後,知道要他倆離婚難上加難,就想出了一個斬草除根的計劃。他本來想叫那個司機在山區把柯文殺害,然後和車子一起扔下懸崖。沒承想意外地發生了車禍,柯文沒事,司機卻死了。他一不做二不休,叫了三個黑社會的小青年,假借打劫之際殺人,終於除掉了柯文這個眼中釘。

  於俊婷沒想到自己一句戲言竟給老公帶來殺身之禍,不禁後悔莫及。眼看今晚難逃受辱,她衝到窗戶面前,準備跳樓自殺。這時,忽然響起了重重的敲門聲。

  趙老闆剛抓住於俊婷,大聲問:“誰?”

  回答他的還是頑固的、有節奏的敲門聲。

  趙老闆不禁惱羞成怒,心想在自己這一分半畝地上,誰還敢來撒野?他怒氣沖沖地拉開了房門。

  門外只有柯文站在門口。他嚇了一跳,馬上反應過來這只是塑像而已。他愕然,剛想罵“哪個雜種把它搬到這兒來了?”忽然閉上了嘴巴,驚恐地往後退。因為他想起了這青銅塑像足有兩噸重,誰能在短時間裡不聲不響地從底樓大廳搬到六樓?而且他親眼看見這個塑像的右臂舉起,正要做敲門的動作。

  趙老闆兩腿發顫,不覺大汗淋漓。他想起了一個警察朋友轉述的一件事。法醫在解剖柯文屍體的時候,發現柯文當胸致命的一刀,沒有流出一點鮮血,反而一直都在跳動。但是看其他的身體器官,好像在近十小時以前就已經失去了生命的徵兆。換句通俗的話來說,柯文早在車禍發生的時候就死了,那個劫匪殺死的本就是個死了十小時的死人。但是他又怎麼會來到於俊婷的身邊,並且一起喝酒吃飯呢?警察們對此迷惑不解,但是沒有對外公開。

  趙老闆聽了后,將信將疑,不過還是給柯文多燒了很多紙錢。現在看見如此怪異之事,嚇得腳步都挪不動了,嘴巴也張不開了。

  於俊婷看見柯文的塑像,本能地大叫:“老公,救我!”

  塑像對於俊婷做了一個可愛的笑臉,往前走了一步。趙老闆嚇得癱倒在地上。塑像往前一撲,伸直的右臂像一柄矛一樣,深深地插進了趙老闆的胸腔。趙老闆慘叫一聲,就此一命嗚呼。

  於俊婷跪了下去,擁抱着塑像。她分明聽到了在這冰冷的軀體裡面,傳來她熟悉的強有力的心跳的聲音。她知道,這是她老公的心,無論在哪裡,都在為她跳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