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百姓故事>誰利用了我的善良

誰利用了我的善良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整天,武天成都在等一個電話。

  夜幕時分,電話終於來了,武天成抓起電話,就聽對方說:“武總,你過來吧,半個小時后,我在彤雲大廈等你。要記住,我只有十多分鐘的時間。”

  彤雲大廈在五十里以外的A市,武天成沒有絲毫的考慮時間,他衝出辦公室,一路小跑來到樓下,這時他才知道起霧了,霧很濃,可見度不足三米。這樣的天氣,快速行車是很危險的,但武天成顧不了那麼多了,他鑽進轎車,發動了車子。

  武天成此時前去A市,是簽一個供貨合同。這個合同對武天成很重要,現在他的公司舉步維艱,難以為繼,也許這個合同能幫他渡過難關,讓公司起死回生。武天成把轎車開得像離弦的箭,他生怕誤了時間,錯過這次大好的機會。

  還好,謝天謝地,武天成把車停到彤雲大廈樓下時,看了一下手錶,離約定的時間還有五分鐘,他下了車,正要給對方打電話,突然,他看到車輪上滿是血跡,在轎車前照燈的照射下,觸目驚心。

  武天成的腦子“轟”地一下全亂了:肯定是撞人了。

  怎麼辦?幾乎是想都沒想,武天成趕緊打開車門,又鑽了進去,他要快速趕回去,在第一時間找到傷者,把人送到醫院。

  霧更大了,武天成心急如焚,可不能把轎車開得過快,那樣極容易錯過要尋找的傷者,他瞪大雙眼,目不轉睛地盯着前方,在昏暗的路面上搜索着……剛才從車輪上的血跡看,車輪縫隙中還濕漉漉的,說明被撞的人應該是在距離彤雲大廈不遠的地方,所以,這一段路一定要重點查找。

  就在這時,手機響了,武天成摁了接聽鍵,就聽對方說:“吳天成,我在這兒都等你五分鐘了,你到底怎麼回事?”

  武天成說:“我,我有個急事,您看能不能再等等?”

  “再等多久?”

  武天成趕緊回話:“也不一定,因為事發突然,所以,我也搞不準。”

  對方很明顯生氣了,說:“搞不準?那就讓你的合同,對,也許還有你的公司都見鬼去吧。”說完,對方就掛了電話。

  顯然,這單生意黃了,接下來,武天成面臨的可能是破產的殘酷現實,他想到了上高中的兒子,還有住院的妻子,如果公司破產,今後的日子怎麼辦?武天成的心裡在隱隱作痛,他甚至想不明白,在看到車輪上血跡的一剎那,他為何沒有選擇上樓把那個合同簽了,而是選擇了返回去尋找傷者?

  這一切要怎麼解釋?武天成默默地想:“也許都是因為自己太善良了吧。”

  轎車仍在慢慢地前行,在快要到達武天成所居住的城市時,他終於找到了那個被撞的人,是個女孩,看上去十六七歲,躺在路邊的雜草上,已經昏迷過去了。武天成打開後車門,把女孩抱進車中,快速朝醫院開去。

  轎車駛進了醫院,女孩被推進了急救室。

  武天成焦急地在門外等待着,他不知道女孩傷成什麼樣了,也不知道女孩是誰,叫什麼名字,怎麼通知她的家人……正想着,一個女人哭着跑了過來,邊哭邊喊:“我的女兒在哪?我的女兒在哪?”等女人跑近了,藉著樓道里的燈光,吳天成看到,這個女人他認識,叫馮小珂,生性潑辣,不是好對付的主兒,於是就上前說:“大姐,你——你是說被撞的是你女兒?”

  馮小珂見急診室的門關着,這才轉過身,說:“有個大夫認識我女兒,他打電話告訴我,我女兒被車撞了。”

  武天成聽后,慌忙解釋說:“大姐,我對不起你呀,是我撞的你女兒,當時霧太大,我慌着去簽一個合同,車開得太快,結果——我實在對不起你呀。”

  馮小珂愣住了,她獃獃地看着武天成,半天沒說話,過了好久,她才忽地衝上來,揮起拳頭拚命地捶打着武天成,大罵道:“武天成,你這個王八蛋,你這個沒長眼的,要是我女兒有個三長兩短,我跟你沒完。”捶着捶着,可能是覺得不解恨,便開始在武天成的臉上又抓又撓。

  武天成理解馮小珂的心情,他木木地站在那裡,一動沒動,任憑馮小珂又打又罵。

  馮小珂打累了,罵累了,然後蹲在地上,嗚嗚地哭了起來。

  又過了好長時間,大夫出來了,馮小珂一下子站了起來,問道:“大夫,我女兒她——”

  大夫說:“你女兒醒過來了。她真是命大呀,估計再晚送來十分鐘,恐怕性命就難保了。”說完,大夫就走了。

  馮小珂衝進急診室,來到女兒的面前。女兒頭上抱着紗布,沖馮小珂笑了一下,說:“大夫說我沒事了,媽,你知道是誰把我送到醫院來的嗎?”

  馮小珂扭過頭,見武天成站在身邊,說:“還能有誰?就是這個肇事者。”

  女兒搖了搖頭,說:“我不知道是誰送我來的。但我可以肯定,這個叔叔不是肇事者,我是被一輛摩托車撞倒的,當時我還沒有昏迷,那個肇事者把我拖到了路邊,然後就逃掉了。我大呼救命,他卻沒有回來。後來,我就昏過去了。”

  聽了女兒的話,真相終於大白。武天成不是肇事者,而是馮小珂女兒的救命恩人,如果不是武天成及時趕回來,找到馮小珂的女兒,並把她送到醫院裡,也許此時馮小珂的女兒已經離開了這個世界。可是剛才,馮小珂分明把武天成當成了肇事者。

  看着武天成滿臉的血道子,馮小珂後悔莫及,一臉歉意地說:“武天成,我,我沒弄清楚就——你能原諒我嗎?”

  武天成寬厚地笑了笑,說:“沒事的,沒事的。現在事情明了了,我這心裡也輕鬆多了,如果真是為了一樁生意,把你女兒撞了,那麼,我一輩子都不會原諒我自己。”

  聽武天成這麼一說,馮小珂愈加不好意思了。原來,馮小珂的老公也開了一家公司,生產和武天成公司同樣的產品,兩家公司離得很近,產品又相同,有時為了贏得客戶,馮小珂的老公就抓住武天成過於善良的弱點,暗地裡使絆子,讓武天成蒙受了不少損失。可這一次,還不是武天成的“過於善良”救了女兒一命嗎?

  這樣想着,馮小珂就羞愧地說:“武天成,以往生意上的事,我們做得不對,你多擔待着點。我保證,以後再也不那樣了。”

  武天成說:“也許沒有以後了。這次我沒有簽成那個供貨合同,如果短期內再找不到客戶,我的公司可能就要關門了。”

  兩人正說著,急診室的門開了,馮小珂的老公宋永江進來了。

  宋永江急切地詢問了女兒的病情,得知女兒並無大礙后,一顆揪緊的心才放鬆下來。然後,馮小珂把武天成救女兒的過程簡單地告訴給了宋永江。

  宋永江聽后,愣了好久,突然揚手摑了自己兩記耳光,然後蹲下來,用雙手揪着自己的頭髮,說:“天成,我不是人啊。你不知道,我一直在與你爭奪這個供貨業務,當得知你要去簽合同時,我就在你車輪上方掛了一袋豬血,那個東西里有個遙控裝置,我可以隨時讓它爆破。我知道,你過於善良了,停車后發現車輪上有血跡,你肯定會趕回去的,那樣,你就會晚了簽合同的時間,從而把這筆業務拱手讓給我。”

  武天成摸了一下火辣辣的臉,幽默地說:“不過,這次要感謝你的那袋豬血呀,是那袋豬血讓我折了回來,從而救了你女兒一命。”



誰利用了我的善良 標籤: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