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我們的距離

我們的距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方周

  我想,有個地方,那個地方是屬於我們的。

  我在那裡寫了我最想說的話,別去好奇上面怎麼會有個血指印,千萬不要心疼,那其實是我見到你時太高興了流出的鼻血,反正都是我的血,我也學學古代人用血來見證我們的愛情。

  有你在我身邊,覺得很幸福。就象看一幅抽象油畫,流光異彩的色調,鮮艷張揚的畫風,顛暢淋漓,充滿了生命的活力和熱烈。

  假期才幾天就過去了,好想再緊緊的抱抱你,來不及去擦你臉上的淚,車子已經出發了,前方在修路,車很多,堵住了,慢慢慢慢的往前移動,我又可以多看你一會了,我看到你在車下向我揮手,跟着車的速度跑着。

  後來我就在做兩件事情,一件是呼吸,一件是想你,我也永遠會做這兩件事情,呼吸,想你。

  我

  我光着腳丫,跪在地上,翻箱倒櫃的尋出那個盒子,那個裝着一枚戒指的盒子。

  像心一樣,像我的心,也像你的。像嗎?我笑了,我把戒指,戴在手上,摘下來,再戴上去,看着它精細鏤刻過的花紋在燈光里折射的光,明晃晃的,迷茫了我的眼。

  幸福離我很近。

  不知

  什麼時候

  我是你的故事

  你是我的故事

  於是

  我只做兩件事情

  呼吸

  和想你

  我翻看着屬於我們的日記,扉頁上的那一段話,漂亮的飛舞着,旁邊有一個耀眼的血指印,你說,這是你的心裡話,也是你想要的未來,我把那當成證明你瘋狂愛我的印章,呵呵,雖然後來你說那是你的鼻血。

  方周

  你在我們家另一個房間給我發短消息,問我是否真的愛你,你要我給一個我真的在好好在乎你的答案。我的傻妞妞,我怎麼會不愛你呢?我已經無法用語言表達自己的心思了。偷聽到爸媽對你還滿意,說回家的時候要送你一個禮物,我高興壞了,什麼禮物不告訴你,嘿嘿,其實我也不知道。分我一半吧,你的就是我的,我的也就是你的。

  剛才照鏡子的時候不知道怎麼就想到你,想你總在我刮鬍子的時候頑皮的蒙我的眼,嚇得我一動不敢動,怕一動,刀鋒就不小心刮到了你,真刮到你怎麼辦?傻妞妞,你跟我說你不怕,你說流出來的血正好又可以在我們日記本里蓋章了。

  我

  戒指被我戴在手上,我還記得第一眼看見它,它安靜的躺在你家抽屜里,我只不過是隨意的看了它一眼,然後在我離開的時候你把它送到了我手上,你說那是你爸媽送我的信物,我的手指很纖細,可它沉甸甸的戴在手上我一點也不覺得是累贅。

  聽說你爸媽很滿意我,雖然很是奇怪,奇怪他們要你拿我的生辰八字給他們去算,我不懂,所以我不害怕。

  和我一起過一輩子的是你,你這樣告訴我的。

  我不知道還會有什麼希奇的事情發生,但是我想我會去慢慢習慣的。

  方周

  有時候會突然從睡眠中醒來,恍惚地向前伸出手才艱難地記起,把你弄丟了。

  在青島今年潮濕的有暴雨的夏夜,我孤單地想你,想你像以前一樣在房間里來回的兜着圈兒,來來回回,直到累了才睡到我身邊來。

  我起身。放了一盤CD,那孤獨的聲音孤獨地唱着:“這麼快就走到了盡頭,還以為彼此仍然擁有……”

  曾經與你共起居,卻沒了法子再繼續下去,對不起。

  人生不能單純地象某些魚躺着游也不能象某些動物一樣爬着走。原諒我,我沒想到感情到了中途原來還要有意外。

  我不迷信。永遠都不相信。和爸爸媽媽吵了架,結果,我的孝字為先在你聽來也許只是個借口。

  過去的,是些矇著耳朵都能聽見幸福的聲音。聽說,有多遠,就有多想念。

  我

  戒指被我拿下,這,只不過是個玩具而已,我轉動它,讓它在地上轉圈,一圈,一圈,又一圈,慢慢的,與地板的上的光影重合。不過是個玩具,一個回憶的留念,一種欺騙的語言而已。

  我想我們分手吧!這是你最後留在我手機里的一句話。

  你爸媽認為到你們家來騙走他們喜歡騙走他們家戒指的那個女孩是個禍水,嚴厲要求不準再在一起。不準。

  因為那個女孩從你家走後打過去第一個電話的時候,恰好是你出車禍的時候,聽說你媽媽氣壞了,因為她拿你們的八字去算了,那個女孩命很硬,會克,你是家裡唯一的寶貝兒子,絕對不可以再繼續交往。不可以。

  方周

  我慢慢睡了。清晨醒來,打開洗漱間的門,你一個人坐在洗漱台上,全身濕漉漉滴着水。我伸手去抱你,你的頭髮你的皮膚是冰涼的。

  你看見我的時候笑了,快樂的表情簡單又原始。我沉默的跟你一起沉淪,這一刻我知道你或許是對我愛的有些失望了。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應該傷感。

  那是我們在一起的最後一天。

  就是那天傍晚,你搭上去天津的火車。

  你說你該做些必要的離開,為了讓我爸媽開心。

  後來你每去一個城市,從不表達隻言片語的心情,有的只是當時所在的城市和天氣。

  可是我知道你是在告訴我你想念我了。

  我也想念你。

  我

  我想我們分手吧!

  我反覆的看着手機里的這句話,光着腳丫跪在地板上把玩着那枚沉甸甸的戒指,折射的光透到我心裡冷冰冰的,我打了個哆嗦。

  你的那場車禍,是個意外而已,畢竟聽說車子翻進山溝時我的瘋狂眼淚不是無故流下的,我嚇的快要傻掉了,後來我去看你,你把兩個老人趕回了老家,你不敢告訴你的爸媽。因為你相信了,相信我是禍水,是嗎?

  我們都沖不破關於命運的謠傳,所以無法按照自己想要的收場。所以,有人被命運安排提前倒下,你了解嗎?

  我右手在左手腕輕輕抹了一下,血一滴滴的滴落下來,把戒指的金黃染紅了。幸福離我很近,也很遠,只不過,一枚戒指的距離。在日記本里,我蓋上了自己的手印,我笑了,這樣的顏色才好看呢。

  從前

  我是你的故事

  你是我的故事

  現在

  我只做一件事情

  屏住呼吸

  用心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