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泰戈爾說,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這就是人的悲哀,關於愛情的悲哀,關於感情的悲哀。這是一個近乎真理的道理。泰戈爾說出來了,讓人心中明了。

  其實,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說到底只有一個:渴望被理解的人沒有被渴望理解的人理解所產生的那種失望和寂寥。

  現實生活中,我們時常聽到這樣的對白:我愛你!——你不懂我。如果說,感情是一種很玄的東西,那麼,溝通就是一種玄之又玄的藝術。

  如果兩個人之間缺乏了溝通,那就無法達成理解,也就無法達成共識。最終的結果只會讓人與人之間漸行漸遠,無法相愛。

  愛情,是兩個人的事。如果一個人的付出,沒有得到對方的正面回應,那這種感情就不是愛情,而是痴,是自以為是,一廂情願。付出得越多,對方有可能越反感。

  相處中,無數次的溝通交流之後,表白之後,爭取之後,“愛或者不愛”,只要對方給出一個明確的答覆就足矣。

  如果愛,請深愛。如果不愛,那就放手,為對方祝福,給自己自由。在感情的世界里,原本就沒有什麼對錯之分。

  愛你,或者不愛你,是對方的自由,也是對方的權力,你無權干涉,更不能勉強。畢竟強扭的瓜也不會甜。

  付出,或者不付出,是你的選擇,也是你自己的權利,對方只能選擇接不接受,無權剝奪你的自由。

  如果,真的愛了,你該如何。如果不愛,那又能如何。不管對方愛不愛你,接不接受你的付出,你都要要為自己負責。

  所以,在表白之前,最好有充分的理解和交流,在愛的世界里,一見鍾情真的不存在。存在的只是對眼了,紅了容顏,迷了眼,亂了心竅,失了靈魂。

  如果在第一眼看上了某人,進而喜歡上了,最終愛上了,那麼你是幸運的,因為你對對方有了更充分的了解,不會盲目。

  如果真的動了心,動了情,那就放手去追吧!無論結果如何,你都會在這場感情的追逐中得到很多。

  愛情,除去迷戀之外,物質基礎,精神食糧也不可缺少。如果愛情只是一場冒險的遊戲,那就趁早放手吧!畢竟在愛的世界里,動情的人,沒有誰真的輸得起。

  如果,你想縮短感情世界里的距離,那就做充分的溝通吧!你對你喜歡的人要充分了解,對你自己的實際情況也要充分了解,然後,在與對方交往中盡量進行充分的溝通,不要用謊言去欺騙對方,畢竟,謊言最終是要被戳穿的,到了那個時候,你失去的就不是一個戀人那麼簡單,你可能會失了真,落了魂,沒了魄,成為一個被人鄙棄的行屍走肉,只能苟活於世了。

  附:泰戈爾《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

  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我站在你面前你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愛到痴迷卻不能說我愛你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我不能說我愛你

  而是想你痛徹心脾卻只能深埋心底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我不能說我想你

  而是彼此相愛卻不能夠在一起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彼此相愛

  卻不能夠在一起而是明知道真愛無敵

  卻裝作毫不在意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樹與樹的距離

  而是同根生長的樹枝卻無法在風中相依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樹枝無法相依

  而是相互瞭望的星星卻沒有交匯的軌跡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星星之間的軌跡

  而是縱然軌跡交匯卻在轉瞬間無處尋覓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瞬間便無處尋覓

  而是尚未相遇便註定無法相聚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是魚與飛鳥的距離一個在天

  一個卻深潛海底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