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血衣(上部)

血衣(上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咚咚咚”急促的敲聲吵醒了熟睡的彭春,他習慣性的看了下床頭的鬧鐘,凌晨1:20分。剛睡下沒三個小時的他有些憤怒,但敲門聲還在持續着,所以他還是拖着沉重的步子走到了門前。

  “誰呀,這麼晚了”他放聲朝門外喊。寧靜的夜晚在鄰居的咒罵和翻身中愈顯得不安,顯然這個他剛租了兩個月的房子隔音效果實在是不怎麼樣,不過畢竟這是八百塊能租三個月的毛坯房,他鬱悶的搖了搖頭。

  “春子,是我,快點開門”門外一陣細細的女聲從門縫裡擠進來。這是他朋友小穎的聲音,從小玩到大,又是青梅竹馬,算下來他們認識都二十幾年了。只是這麼晚了她過來有什麼事呢?自從他們分手之後已經兩個月沒有任何聯繫了,就算偶爾一條祝福的短信也如同石沉大海般沒有任何音訊。

  彭春打開門,頓時覺得不能呼吸。只見小穎全身上下都被紅色覆蓋,甚至都蔓延到了臉上,他第一反映是“血跡”。白色的T恤上的紅色印跡在白熾燈的照射下格外刺眼,他揉了揉眼睛,想着這一切肯定是幻想。

  “春子,我殺人了”小穎輕聲細氣的聲音彷彿下了最後通牒一般直接把彭春的幻想打碎。他驚訝的看着這個只比自己小一歲的人,一個連踩死一隻螞蟻都會不安一天的人,一個他比她還要熟悉的人。殺人?多麼陌生的一個詞,一個只會出現在電視里的詞,無論是對他還是她都是很遙遠的東西,怎麼會就這麼自然的出現?

  小穎從彭春手下鑽進房間,幫他把門關上,從後面抱住還在思考的彭春。當溫暖的氣息從後背傳進心裡,彭春才緩了回來,他許久沒有感受到如此的平靜,因為那種感覺在兩個月前的晚上就消失了冰冷的床上,哪怕那晚的她還睡在自己的身邊。

  他輕輕地拉開環繞着自己的手,轉身看着突然間有些陌生的臉。莫名的憂傷傳遍心底,以後她要怎麼辦?雖然分離了這麼久,他依然不能把她的事置之度外,更別說這麼大的事。

  “丫頭,告訴我到底怎麼回事兒”彭春憐惜的問。

  “我殺了人,我不要再回去了”小穎看着他熟悉的關懷,又有點機警的眼神吞吞吐吐的說。

  “殺了誰?在哪兒?”彭春其實現在心裡很亂,他知道他有義務幫她處理任何事,哪怕是殺人,他也要做好善後。他儘可能用從偵探小說上看到的推理細節來想這件事,然後再一遍遍整理一點點完美化。

  “我殺了小愛,就在我住的地方,我真不是有意的,春子你要相信我”小愛,是她學校出來后的同室好友,一起住了兩年多。小穎的看着他溫柔的目光,有些不知所措起來。

  “屍體在哪兒?有沒有人知道?”他不想去問她究竟是什麼原因讓她動了殺心,因為這是警察會問到的問題,他也不想知道,因為現在的他更在意的是屍體要儘快處理。

  “屍體?呃····沒有了,應該沒人知道吧”她有些不確定的說道。

  “沒有了?什麼叫沒有了?”彭春盡量壓低自己的聲音搖晃着她的肩膀問。

  “沒有就是沒有了嘛”小穎略有些撒嬌的噘了噘嘴。彭春差點攤了下去,她現在還不知道問題的嚴重性,或許對殺人過後只有過短暫的害怕,可是現在他必須知道這些事,該怎麼辦?他用力的想着。

  “快告訴我屍體到底在哪兒?”他有些哀求的看着小穎。

  “我把它分開了,衝進了馬桶里,骨頭扔進了垃圾站”她面無表情的說著,好像在說一個冷笑話一般。

  “分屍?你是說分屍?”他不敢相信他的耳朵,而又真實的聽到了。他害怕了,害怕站在他身邊的這個人,她以前連切在菜場買的豬肉都不敢,而如今······,她還是不是她?他現在發現她一點不了解這個女人。

  睡下后,他越發的忐忑不安。她現在成了一個殺人兇手,而她對於這一切好像渾然不知,依然熟睡的像個小豬。他起身看着那件浸泡着的血衣,竟然漸漸的平靜下來。既然已經發生了,就不要再為難她了,或許她現在心裡很難過,只是不想表現出來吧。

  他在小穎臉上輕輕的吻了一下,穿好衣服出了門。小穎住的地方離他並不遠,走路也只有二十分鐘的樣子,雖然他有自己的電瓶車,但他並不想太過引人注意,只得步行過去。3:05分,略顯得有些冷清的馬路,這要是在市區可能還依然車水馬龍吧,他拉斷路邊的一根樹枝,然後一點點的掃掉自己走過的痕迹。

  3:22分。他看着那個自己曾經住過的房子,一個簡單獨立的平房,不經意的淚光滿面。他用在小穎那裡拿來的鑰匙打開房間,裡面的格局如他在時一樣:一個不大的廳分開兩個房間,小穎住在左邊,小愛住在右邊,靠門邊有個衛生間。

  他沒有開燈,擔心會引人注意,因為現在有一點小小的失誤就可能葬送小穎的一生。他打開電筒,先走進小穎的房間,裡面很亂,幾乎不能落腳,她還是這樣不會照顧自己,看着這些他更加堅定了要好好保護小穎的心情。他把房間整理乾淨后,找到一些關於自己的一些東西,比如相片、文字,他不能讓警察知道小穎認識他,從而找到她的落腳之處。

  確定沒有關於自己的信息落下后,就來到了小愛的房間,他秉住呼吸拉開門,印入眼帘的竟然是整整齊齊的,沒有一點像是掙扎過或者打鬥過的痕迹。因為他總覺得肯定是在經歷了激烈的打鬥才會引起誤殺這種事,所以他開始把這裡想象成了第一現場。而如今什麼都沒有,連一些特別的氣味都沒有。他神經不盡有些錯亂了,是我猜錯了嗎?他沮喪的關上房門。然後控制了下情緒走到廁所,據小穎說這裡應該是小愛的分屍現場,而這裡竟然沒有一絲血腥味,連一點點血跡都沒有,廁所里充滿了沐浴露的香氣,簡直像是沒有發生過任何事一樣。這對於小穎來說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她大大咧咧的性格不可能會把這裡處理的這麼乾淨,甚至這裡沒有一點有殺人後的氣味存在,這和小穎原本的性格發生了極大的反差。

  客廳里只有一台電腦和一個電視機,這裡也沒有什麼痕迹,這多少讓彭春有些不安。太乾淨了,乾淨的很不自然,該怎樣才能讓這裡自然一些呢?他緊張的手心冒汗,努力的回想着書裡面細節。良久之後,他又走到小穎的房間,把剛才整理過的東西重新打亂,在做這些的同時他還不忘戴着手套。然後用拖把把自己曾走過的地方都仔細的拖了一遍,在做好這一切后他退出了房間。

  他依靠着門邊,點燃一根煙,又迅速的熄滅,緊張的聽着附近的動靜,在確定沒人發現后悄悄地走了。他依然用技條掃着他走過的路,一步一回頭的走着。

  到家后,他才重重的喘了口氣。看着熟睡的小穎,稍許安慰了一些,把煙重新點燃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