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這一條腿的傢伙是如何攪動女人心的

這一條腿的傢伙是如何攪動女人心的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這一條腿的傢伙,叫榛蘑,請看一個叫女巫的敘述吧。

  最初對榛蘑的記憶,要追尋到上個世紀。

  那是一個冬天的夜晚,北風呼呼啦啦地從西北面像東北黑瞎子(東北的獵戶對黑熊的稱謂)似的急沖沖地向東北面奔去,當然不是一頭黑瞎子,是一家子或者是一大群黑瞎子集體夜奔,把大房子外邊的東西都一起挾帶着朝東北面奔了。他們一邊奔,還一邊傻乎乎地喊,“快啊,跟上,我們要搶在太陽那哥們出來之前,佔領玉米地!”

  躲在有各種冰花圖案的窗子的房子里的大木床上的厚被子里的女巫使勁地笑,並自言自語地說,“那領頭的傢伙是天底下最大的騙子。”其實女巫聲音極小,連機靈的老鼠都聽不到,可那個領頭的傻乎乎的大黑傢伙卻聽到了,他瓮聲瓮氣中夾雜着憤怒地腔,斥責女巫,“小壞丫頭,大夜裡不睡覺,小心媽媽打屁屁。”女巫嚇得一伸舌頭,鬼臉還沒出來吶,女巫家的大門外的樓梯上,就傳來“嘭嘭”地大頭鞋爬樓梯的聲音。

  那不是一雙大頭鞋的聲音,而是三雙或者更多的聲音,它們上到三樓就停下來了,正好停在女巫家的大門口。接着就“咚咚”地敲響了女巫家的大門,女巫媽媽應聲問“是哪個”,卻沒開門。不是女巫媽媽不禮貌,而是快到半夜了,女巫爸爸又沒在家。

  門外,一個男人的聲音說,“我們是XX部隊的,A首長派他們來給B首長送東西。”

  按理女巫媽媽聽了,該高興的,可正相反,女巫媽媽越發緊張了。因為正臨近年關,很多冒充解放軍的壞人已經做了很多類似的案子,所以女巫媽媽的怕是有原因的。

  女巫媽媽告訴門外的人,“B首長不在家,禮物就不要了,你們請回吧。”

  外面幾個人嘁嘁嚓嚓地商量着。躺在被子里的女巫隨着他們的嗡嗡聲,開始顫抖,想象着幾個黑糊糊的傢伙拿着雪亮的銳器,涼涼地擱在女巫的脖子上,女巫嗉地縮緊脖子。就在女巫上牙噠噠地敲着下牙時,住隔壁的W叔叔開門了,問了那些人話之後,告訴女巫媽媽開門。女巫就聽到,嘣嘣地摔袋子的聲響,還有袋子疼痛地哎呦的聲音,那些大頭鞋啶啶咣咣地下樓去的響動。

  等到天光從凍住的冰花窗子後面一點點鑽進女巫睡覺的房子,搔女巫的睫毛的時候,女巫才知道昨夜那些個袋子裡面是好多好吃的東西。

  好吃的東西對於饞貓的女巫是最有誘惑力的。第一時間打開那些袋子,好多的棕色的蘑菇樣的東西呈現在女巫面前,不過它們比女巫喜歡吃的松蘑要扁平,顏色也要黑一些,它們的傘都是打開的,就像下雨天起風了,把人們手中的傘吹得要掀過去那種樣子。女巫媽媽告訴女巫那種蘑菇叫榛蘑,是最好吃的東北蘑菇,只有東北長白山和大小興安嶺上才有。在女巫媽媽的話音還沒落地的時候,女巫就看到了兩隻已經死掉的大尾巴鳥,被雙雙綁住了腳,它們中的一隻特別漂亮,黑亮的羽毛泛着綠色的光澤,膽小的女巫一下子跳出去好遠,靜靜地看着它們,它們微閉着雙眼,那麼安詳,那麼美麗,那麼無助。

  女巫媽媽告訴女巫,它們叫野雞,跟家養的不一樣,它們可以飛上樹的。在東北,每個年,送一對野雞給親朋好友,那是最好的禮物了。女巫媽媽還說,等女巫爸爸回來,會給女巫做野雞燉榛蘑吃,那可是一道最地道的東北菜,在女巫媽媽小的時候,是只做給貴賓吃的。可饞貓女巫一點口水也沒流,卻流下了眼淚,從那兒以後,女巫再也不吃雞了,還推而廣之不吃禽類。

  在女巫的腦袋裡,覺得那些禽類是跟野雞一樣的生命,人類殺死它們,為了滿足自己的饞,是很壞的一件事情。而那榛蘑燉野雞也成了小小女巫腦袋裡無法擦掉的記憶,一直一直埋藏起來了。

  對於女巫來說,關於榛蘑的第一次記憶是冰冷而殘忍的。隨後的十多年裡,女巫不曾見過榛蘑。因為女巫一見到榛蘑就會嘔吐,即使不嘔吐,女巫也會罷吃飯的,而女巫媽媽是一個極愛孩子的媽媽,她遷就女巫,榛蘑就此從女巫家的飯桌上消屍滅跡。

  就這樣女巫被女巫媽媽嬌慣着,養成了挑吃的毛病。即使認識麥夫后,也沒有改。曾經女巫的公公跟女巫爸爸媽媽聊天,說起,因為女巫的緣故,他們已經三個月沒吃包括雞在內的禽類了,而女巫的公公婆婆和麥夫尤其喜歡吃禽類的。愛女心切的女巫媽媽覺着為了女巫未來的幸福生活,一定要改變女巫的這個毛病,就在沒有告之女巫是雞肉的情況下,指雞為豬,做了一道紅燒豬骨,而其實是紅燒雞腿。當然雞皮是要被扒掉的,還需要做很多手腳和很多偽裝的。

  當看着女巫吃下去了,女巫還說好吃的時候,女巫媽媽她們長長舒口氣。她們知道,女巫對禽類不是生理反應的拒絕,而是心理上的拒絕,他們採取了一切手法,在治療女巫心理病的最後一道菜上下工夫。那最後一道菜就是豬肉燉榛蘑。女巫夾了一枚榛蘑,一股幽香遍及口中的每個角落,口水咕嘟嘟流進胃裡,胃扭動着胖胖的老腰,乞求再來一枚榛蘑,女巫如女巫媽媽遷就女巫一樣遷就胃。當一枚一枚榛蘑夾入口中,漸漸地就變成兩枚,三枚入口……女巫邊吃,邊對榛蘑讚不絕口的時候,女巫媽媽知道,女巫已經愛上了榛蘑,也就知道從此,女巫的生活會向對此刻榛蘑的記憶一樣美好而幽香了。

  結婚後的女巫,看好了賢妻良母這個頭銜,加緊了溫習着這種功課。後來,真的做了母親,女巫更加地用功,對各種有利於麥夫和麥三健康營養的食物一一記錄在女巫私房菜的本本上。工夫不辜負有心人啊,隨着年份數字的增加,女巫的廚藝和工作業績的水銀柱雙雙吱吱地克服地球的吸引力向上向上,向著更高更快更好的方向延伸。

  一次,女巫出差去牡丹江,在那裡知道了關於榛蘑很多知識。榛蘑是中國東北特有的山珍之一,為白蘑科食用真菌,每年的7-8月是採集榛蘑的季節,入伏后採集的榛蘑質量尤佳,榛蘑可鮮食,也可採集后除掉泥土雜物,晒乾后貯存。榛蘑還是極少數不能人工培育的實用菌之一,它含有人體必需的多種氨基酸和維生素,經常食用可加強肌體免疫力,益智開心,益氣不飢,延年輕身……

  當女巫聽到榛蘑是真正的綠色食品時,女巫迫不及待地買了好大一包子榛蘑回家,然後就給麥三做了榛蘑肉絲麵條,麥三吃得眉飛色舞,就提了一個讓女巫很驚訝的要求。是什麼要求吶,看過女巫寫的麵條情結的朋友就知道了。女巫這裡就不說了,反正榛蘑讓麥三興緻大開,更讓女巫體會了一把親情的美妙。



這一條腿的傢伙是如何攪動女人心的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