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熟悉的幸福,遙遠的距離

熟悉的幸福,遙遠的距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晨曦的第一道曙光,穿過厚重的雲層,直直的打在寂寞的梧桐上,濺落在陰暗的心房。波光瀲灧,將整個夢境染成了墨綠色,蔓延到身體的每個角落。

  忽而襲來的大雨,落在白天被曬得龜裂的土地上,迅速消失不見。打開窗戶,泥土的氣息摻雜着一股熱氣撲面而來,心底突然生出一片厚厚的寂寞。

  那個九月末的某個傍晚,落日將宛如薔薇的顏色塗滿房屋,無助地看着他們匆匆離去,帶着初秋的風塵。夕陽黯然退去,列車離去,一瞬間,記憶被定格,從此我便開始了一場漫無目的守望。

  回到家,看着斑駁的屋宇,長滿青苔的圍牆,心彷彿被抽空一般。可能已隨他們共赴遠方,眾所周知,他們走了,只帶着簡單的行囊。到一個陌生的城市去了,同時也陌生了我熟悉的城市。不習慣一個人吃飯;不習慣一個人穿越街頭;不習慣睡醒后才明白已是人去樓空;不習慣他們不在的一切。

  熬過了一個漫長的秋季,本以為會恢復昔日的熱鬧,沒想到還是孤單一人。春節的炮竹聲打破了平日的寂靜,還是一個人坐在電視機旁咀嚼着方便麵。

  深在獨思,空有一縷余香在此,家人何在?再見又是何年月。

  時維九月,我還是孤燈獨影,只是少了埋怨,我已習慣了獨自一人,也理解大人世界里的責任,照顧兒女成長,給予他們更好的生活環境的責任。也付出了成長的代價,獨留空屋。

  經歷這番離別,我不在需要孩子世界里的襁褓,壞境迫使我獨立,我也更加明白蘇軾的‘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雖然他們遠離我所在的城市,但他們也是為我能有更好的生活,沒有理由讓他們在異地為我擔心。

  想着他們在那個陌生的城市四處謀求生計,心中更不安起來,若不是為我,何必背井離鄉呢?

  夕陽斜影孤雁過,葉落黃花不是秋。

  匆過一秋,距他們離去,己是一年,這一年來。我不止獨立了很多,也懂得了很多,雖哲失親情,但重拾一顆感恩的心。讓我想用一生來感謝父母,感謝他們的無私與偉大。

  那些曾經美好的夢想與嚮往只能留做記憶,現實用它殘酷的方式讓我明白,沒有所謂的完美生活,我必須獨自去面對。

  側耳傾聽時光逝去的聲音,仰望他們所在的遠方,落日恰好在那個遠方灑下一抹陽光,我會繼續我的守望遠方的幸福。



熟悉的幸福,遙遠的距離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