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租來的幸福

租來的幸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不喜歡段輕鬆,一點也不喜歡。

  他貧嘴,長得不好看,還遊手好閒。大學畢業沒有正當職業,天天掛在網上打雙升,我每次去,他每次都一邊吃方便麵一邊打遊戲還一邊叫嚷着。

  這樣的人,怎麼可以託付終身?所以,我連給他說媒的勇氣都沒有,儘管他為此託過我好幾次了。儘管我年方二十七了,可我沒有一點把自己託付給這個大學同學的意思。

  但這次,我有事求他。

  公司組織情侶游,二月十四日去海南,可帶自己情侶,全部免費,如果單身,就自費。

  這麼好的事,為什麼不去?

  想來想去,沒有合適的人選。

  找個已婚的?讓人家老婆打上門來就更完了。找個有女友的,我不是找抽嗎?想來想去,就段輕鬆一個人,是老同學,還是哥們兒,而且,他至今單身。上個禮拜請我吃飯讓我給他找媳婦呢。

  打電話給他,他說,忙死我了,我在聯眾栽了,從一副部級領導淪落為打工仔了,誰動了我機子?我說,是我。上個禮拜我去你那裡玩了一個小時,他氣得罵我廢物,我說,還罵我,算了,不請你了。

  請我幹什麼去?

  去旅遊啊,情侶游,海南五日。去嗎?不過,事先說好,你只是假扮我男友,五天,回來后你是你我是我,別以為我真和你是情侶了。

  我得把醜話說在前面。

  我以為他會美得冒泡,但沒有想到他說,不去,我這幾天有一大case,正在忙,所以,你自己去吧,我也不想當那個大綠葉去。

  這讓我極度鬱悶,這麼好的事他不去,這不是棒槌是什麼?

  啪就摔了電話,以為他好使喚,事到臨頭卻這樣磨嘰,真是爛泥扶不上牆!索性不理他了,看同事們準備東西,心裡憤憤痒痒的,又把手機里存的電話折騰了一遍,居然沒有一個可用之人。

  三天後,時間到了,下午的飛機,我的人卻還沒有落實。飛機票都出了,是他的名字,我再打電話,索性不要臉一次,不然,人就丟大了,沒有男友假裝有,這個可真是說不過去了。

  他態度已經相當曖昧,但嘻皮笑臉地說,那你得租我,我現在生意忙得很,一天要掙二三百呢。

  我租你!我咬牙切齒地說,一天二百,五天一千,一分少不了你的!但你五點必須趕到機場,我看不到你的話,回來就剁了你。

  我現在就去,段輕鬆說,你請我吃中飯,我從昨天晚上到現在滴水沒進了,就當你義務賑災吧。

  這個傢伙,真讓人頭疼,上大學時就讓老師沒辦法,到如今,還是這樣一副嘴臉。

  哎,沒遇上什麼好人啊。

  一千塊花出去,自然臉色就不好,我說,段輕鬆,你從此是我的日用品,我想怎麼用就怎麼用,因為你是我租來的。

  好好好,段輕鬆在飛機上與我做情侶,還給我蓋上毯子,還給我剝了桔子和口香糖。看得眾情侶們皆效仿,天知道他是在做戲啊。這個騙子,當著人對我叫親愛的,酸倒牙,背着人叫我男人婆,說我的頭髮太短,和板寸一樣。

  我們為此曾經打過一天,到最後,我把他的貓下了點老鼠藥,幸虧老鼠藥不靈。為此翻臉好長一段時間。我們各執己見,打得不可開交,但現在,他居然被我租了來,而且我說了,如果他表現不好,我就扣他的錢。誰和錢有仇啊?他鞍前馬後盡心儘力,非常像我的男朋友。

  在海里去游泳時,小情侶們紛紛散去,一個摟着另一個腰,剛才他的手還放我腰上,沒了人之後我黑了臉,說,手該放哪放哪去!他也黑了臉,以為愛摟你的老腰,都二尺三了!

  我啐了他一口,然後朝海里游去,中途抽了筋,我叫着他的名字,只嚷救命。

  他快速遊了過來,抱我上岸,一邊罵,誰讓你深海里去游?你死了,誰給我一千塊錢?

  我的腳仍舊抽筋,他蹲下,把我的腳抱在懷裡,一直按摩着,小聲嘟囔着,異性按摩另收費啊。我踹了他一腳,他說,別生氣,打八折還不行嗎?

  不過,人前人後,他顯得深情款款。出席晚宴時,居然還穿了燕尾服。所有女孩子都喜歡他的幽默,他給她們講笑話,然後逗得大家前仰後合,同事們說,行啊,果果,沒有想到你男友這麼有意思啊。你猜他怎麼說,這李果果還不知道敝帚自珍呢。

  真是小人。

  看他被圍在眾美女之間,不由得想,是不是我從前小看了他?是不是他本來挺有魅力的?

  我還是覺得他沒有魅力,所以,在回到上海之後我說了再見,付了他八百塊,給他打了八折,他居然收了起來,然後說,勞動所得。

  這種人,還能成為我男友?快讓他歇了吧。

  一個月之後,老爹來電話,說老媽病了,生生讓我愁病的,轉眼我都二十八了,還花沒落誰家。老爹說,你媽的病根就一個,你要是帶回個男友,她的血壓立馬不高了。

  那好說,我對老爹說,我有。

  老爹心花怒放,他說,速度夠快,可以啊閨女。

  我說,這周我帶他去見你們,保准叫爸媽。

  我想這個任務還得找段輕鬆,我打了電話,然後說,接活,這次,五百。

  他說你這是回娘家,就差帶個娃。我說你歇了吧,我嫁你?下一輩子吧。

  他給我剝糖炒栗子,他剝一粒我吃一粒,我說你別賄賂我,我一白領憑什麼跟你一個無業游民?他笑着,我開了網站,一邊玩一邊賺錢,現在,沒本事的人才去當白領呢。

  那你幹什麼還黑我八百塊錢去?你又玩了又美了,還一幫美女伴浴,你黑不黑啊?

  那不一樣,我名譽損失大了,想想,從此,我失身了,別人會說我是你男友,可我喜歡你嗎?我可對你沒興趣。

  到了老家,他嘴甜得很,塗了蜜一樣。我媽血壓果然嗖嗖地降,我媽說,果果從小就不聽話,叫她向東偏向西,只有這一件事對我的心思了。

  哎,我的老媽呀,我心裡想,只有這一件事是假的呀,你的女婿,這是我花錢雇來的!

  在湖南五日,帶着段輕鬆遊了游當地的風俗村,段輕鬆說想不到湖南這麼美,如果做這裡的女婿想必也不錯,嗯,臘肉也好吃。

  我說你想得美,誰要你?

  咱爹咱媽啊。段輕鬆說,昨天他們把房本都給我了,讓我把你照顧好,你看,老人們就是這樣,看上誰了,就把女兒託付了終生身。

  我差點罵我老爹老媽有眼無珠,可是我還是先罵了段輕鬆,趕緊把我們家房本還回來,沒你什麼事。

  真不如咱爹咱媽對我有感情,段輕鬆說,這次絕對不給你打折,五百塊,少一分也不行。

  再回上海,我們依然吃吃喝喝,鬥智斗勇。每天貧嘴,照樣不分上下。

  我生了病,發起小高燒,這小子跑前跑后,燉了雞湯給我喝,我說,不要錢?他說,免費。

  他徵求我意見,要不,咱倆就共同進步得了,你看,都奔三十了,都沒有出路,都在上海漂着,如果租一間房還能省點錢,你說呢?當然,我是為你考慮,男人三十一枝花,我不怕,你怕。

  我怕什麼?我驕傲地說,我不會嫁給你的,你要啥沒啥,我要嫁個鑽石王老王,和費翔叔叔一樣帥的。

  段輕鬆告訴我,那基本上和大春夢一樣,因為我看上去頂多一柴禾妞,自我感覺太良好了一點用處沒有,害人害己。

  可我堅持自己的夢想,並且對公司里的一個海歸發起了攻擊,結果海歸說,我有了太太,請你自重。

  這麼鬱悶,去找段輕鬆哭訴時,他說,自找,活該!

  氣呼呼地走了,一周沒理他,到了下周,他說,果果,我請你吃飯,也為我把把關,看看我媳婦行嗎?

  媳婦?

  這世界變化也太快了吧?

  恨恨地在巴黎春天花了四五千,最新款秋裝,然後濃妝艷抹上場,段輕鬆三分鐘都沒認出我來。

  新娘子呢?我說,在哪裡,快讓我給你把關。

  進去就傻眼了,整個一鞏俐啊!大氣,端莊美麗,我閉了氣,始終堅韌不拔地吃着喝着,到最後,終於多了。

  這小子行啊,找這麼漂亮的媳婦!

  我喝多了,出門就吐了,吐到芙蓉會館的門口。服務生說,真沒教養,我衝過去就罵,你說誰呢,你他媽找抽呢你。

  到底被段輕鬆拉上出租車,才發現,只剩孤男寡女,美女沒了。

  美女呢,你媳婦呢。

  解散了,他說,讓她旁邊先涼快會兒。

  我忽然眼淚汪汪,委屈得不行,說風太大了。然後我想下車,想一個人在外灘走走,可段輕鬆抱着我,問了我一句話,如果他明天結婚我會如何?

  我說了一句實話,我就跳黃浦江!

  他抱住我就親了一口,李果果,我終於聽到了一句實話。

  我說你敢親我?

  他盯着我看,自己媳婦為什麼不敢?

  誰是你媳婦?剛才那個不才是嗎?

  他嘿嘿一笑,跟着師傅學會了,剛才那個,是我租來的,花了一千塊錢,媳婦,你給我的錢,我全花在她身上了。

  我往後倒去,天啊,我不叫果果,我這叫自食其果啊。(chlh2008@126.com)



租來的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