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富翁的兒子

富翁的兒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兒子大學畢業了,周慶生十分高興,他興奮地跑到學校去接,他知道如果自己不親自去的話,兒子很可能就直接到南方去找工作了。

  周慶生擁有自己的公司,身價數百萬。這麼多年來在商場上拼搏,他已感到身疲力盡。他希望兒子能來幫助自己,可兒子卻沒有來身旁的打算。自從自己和張小倩結婚後,兒子一直不願理老父,周慶生知道兒子一定是因為他和前妻離婚的緣故,兒子畢竟是愛母親的。

  來到學校,兒子周天明果然已計劃和同學到外面去闖,一看到父親來了,就想躲開。周慶生一把拖住他來到賓館,兩父子談了許久,周慶生幾乎是要哀求了,周天明才說:“人們都說后媽不會對兒子好的,我這一去,豈不是要受氣?何況你們有了女兒,還要我這個兒子幹嗎?”

  周慶生嘆了一口氣:“怎麼會呢!你現在已是成人了,我千辛萬苦創業為了什麼,還不是為了你這個兒子?今後這公司都是你的,我和你張姨不像你想象的那樣,我們是真心相愛。現在我老了,你讓我過一個安穩的晚年就行了。”

  周天明望着父親頭上幾縷白髮,許久才點頭答應。

  來到公司后,周天明與父親的關係已不像從前那樣僵,兩人相處得倒也融洽,他還管張小倩叫“媽”,儘管她大周天明不到十歲。看著兒子的變化,周慶生喜在心裡,每次談生意,都會把兒子帶在身邊,讓他熟悉公司的業務。

  畢竟是年輕人,周天明熟悉得很快,在公司里工作了一年後,他就全面掌握了公司的業務行情。於是做父親的就把公司的很多生意交給他單獨打理,周天明也能順利地做下去,這讓父親很滿意。

  這天,一個客戶請周氏父子喝酒,大家都喝得差不多了,那客戶還在不斷地給周慶生勸酒,看樣子是非要將他灌醉不可。

  周天明眼看父親臉色不對,就搶過父親手中的杯子,客人大叫不公平,周天明哈哈一笑:“俗話說了,有子何必父向前?做兒子的就應該替父親擋駕,有什麼不可以的?”對方無話可說,這一下拼了個天昏地暗,雖然最後周天明倒下了,但對方也沒撈到什麼好處。

  眼看兒子一天天成熟,周慶生覺得,兒子已能完全運轉這個公司,就打算讓他獨立撐起這家公司,自己也好提前休息,過一過退休的生活。

  在和兒子商量時,周天明說:“要運轉這個公司現在對我來說已經不難,可是這公司法人是你,我做起來還是有諸多不便,除非你把法人換成我的名字,這樣操作起來就容易多了。”

  周慶生一想的確如此,這公司遲早都是兒子的,早換晚換還不是一樣,就同意了。張小倩從來不會去理那些業務的,也不懂得生意上的事,也沒有阻攔。

  很快公司就成為周天明的了,拿着新換的寫有自己名字的營業執照,周天明對老父說:“以後我一定會把公司打理好,讓你們放心,你們兩人安心照顧妹妹就行了。”

  兒子果然把公司整得很好,開始他還不斷地讓父親做一些參謀,到後來漸漸地能運轉自如。而且他還有一股衝勁,業績比從前父親經營得更好。看著兒子每天忙碌的身影,周慶生不由嘆息,果然是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強啊!自己真的可以放下心來安度晚年了。

  半年後,周慶生決定帶着妻子及幼女出去旅遊,多年來他一直忙着生意,從沒和妻子出去玩過。他們這一趟去了全國許多地方,好多名山大川都跑遍了,旅行了一個多月,正當他們帶着一身的疲憊回到家時,發現家門已無法打開,敲開門,裡面住着一家三口人,一問才知道兒子已把房子賣掉了。

  周慶生大吃一驚,暗道不好,急急跑到公司,卻見公司的員工依舊,而老闆已變成了別人。原來在他出門的這一段時間,兒子已將公司所有的財產轉讓,錢到手後人也不知跑到哪去了。

  那接替公司的黃老闆知道他是周天明的父親后,就交給他一封信,打開一看,卻是兒子留下的。

  “你見到這封信時,就再也不會看到我了。

  從你離開我們母子的那一天起,我就一直恨你。我本想一輩子不見你的,但你卻要我到你身邊,我知道,我復仇的機會到了。我假裝對你們好,就是要讓你們相信我,你欠了我們母子的,我要你十倍的補償,你不是說你們是真心相愛嗎,我要你變成一個窮光蛋……”

  周慶生呆立當場,兒子哪裡知道他的苦衷啊!當年他和前妻經人介紹認識,兩人結婚後開始還算是美滿,但隨着時間的推移,妻子的缺點漸漸暴露出來,家裡常常發生戰爭。這周慶生原在一個街道辦的小廠銷售科當進貨員,後來又下了崗,於是就四處奔波做一些小生意。錢沒賺到什麼,卻十天半個月也難得回一次家,兩人關係更加緊張,最後終於沒能將這個家維持下去,兩人就離婚了。

  離婚時周天明只有十來歲,周慶生也想爭兒子,但前妻卻一定要爭撫養權,畢竟前妻還有一份穩定的工作,而他卻朝不保夕,兒子最終判給了前妻。離婚後他開始經營建材生意,憑藉過去的關係戶,進到很多質高價低的貨源。撲騰了半年多后,竟然擁有了數十萬,於是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又和一個少女也就是現在的妻子結了婚。

  兒子一直和母親住,他知道前妻那張嘴,說起人來從沒有好話,估計是受前妻的影響,兒子一直仇視他。後來前妻意外死亡,兒子更恨他了。

  周慶生痛苦地坐在地上,他沒料到兒子的復仇計劃會做得這麼絕,這下真的是從天上掉到地下,他真的什麼都沒有了。

  眼看着生活都無着落,周慶生只得用身上帶的一些錢租房居住,再和一些朋友借錢,打算從頭再來,可世上的事哪有這麼好?所謂時來鐵變金,運去金如鐵,口袋裡的錢只有賠沒有賺,幾乎連生活都維持不了。

  黃老闆見到他們的樣子也覺可憐,就讓張小倩在他公司里做員工,還騰了一個小房間讓他們居住,這樣一家三口才能勉強度日。兩年很快就過去了,那些借錢給他們的債主又開始催債,夫妻倆真是焦頭爛額,每天回到家時相對着長吁短嘆,悔恨自己過分地相信了這個不孝之子。

  這天晚上,剛吃過晚飯,門口傳來一陣敲門聲,張小倩去打開門,突然一聲驚叫,獃獃地說不出話來。周慶生一看情形不對,跑過去一看,卻見周天明站在門外。

  “你這個不孝子!”他揮起拳頭就朝兒子臉上打去,卻見兒子一動不動地受了他一拳,他第二拳剛想打出,想到畢竟是自己的親生兒子,拳頭頓時軟了下來。

  周天明撲地跪倒在地,說:“對不起,我真的誤會你們了。我一直以為,她是看中你的錢才勾引你,造成你和母親分離的,所以我這樣對待你們。兩年多了,現在看到你們這樣窮還能在一起,我知道我錯了,現在我把資金都帶回來,我要重新開起我的公司,讓你安安心心地度過晚年!”說完又對張小倩喊了一聲“媽!”

  周慶生抱起兒子,眼淚流了出來。